2020年11月2日

告別信。

人生終於走到了這個階段。

必須承認,對你有許多怨。

當然,我想你一定也是。

但那個憤怒裡,只是隱藏的悲傷罷了。


四年,六年。

說不疼痛是騙人的。因為在你跟我告別的那天,我的世界已經崩解了。開車去找你的時候,我全身都在發抖。我不斷告訴自己要穩下來,要鎮靜,然後開進停車場。

你陪伴我的生命走過許多重要時光。要怎麼抹滅呢。

我知道你可能也很痛苦,因為我們彼此的生活圈有太多交集。

你下意識地切斷了與我的連結,我知道。

你想開始一段沒有我的旅程。我也知道。

我想那是必要的。


好友S說,她觀察到當我感到痛苦時,就會切斷連結。

她告訴我,「心是會有感覺的。不要害怕那個感覺。跟感覺在一起。」

這個感覺很痛苦,但是我選擇讓它全然通過我。


我花了一些時間釐清我跟你的關係。當然有很多種答案。

不適合、頻率改變、方向性、個性、生活習慣等等⋯⋯

但那些也許都不是真正的理由。


我相信,在某一個時間點,我們雙方的靈魂都做出了選擇。

那就是不願意讓這段關係的能量,消耗到變成彼此最不想看到的那種版本。


______


分手的痛苦伴隨著撕裂傷,不斷隨著回憶提醒出現。

大多數時間我待在憤怒裡。同時憤怒裡有極大的哀傷。

我試圖擱置那份哀傷,直到寫作完成。

此刻我終於有時間沈澱下來,好好釐清我錯過了什麼。


10/31火儀式的時候,我燒了死亡之箭與重生之箭。

我覺得很沈重,而且嘴裡感到鹹苦。我必須深呼吸。

我冷靜地面對,我知道有些事情過了今夜會翻轉。

這對我來說何嘗不是一個艱難的選擇。

就像是沉積在心底的淤泥,攪動它之前,知道會有些風險。

知道自己將會混濁一陣子,它們才會浮出並被濾清。


有很多話,為了保護你,所以沒有說出口。

我相信你也為了不想傷害我,所以大多數時候選擇沈默。

(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感到無止盡的哀傷。)

我們都顧及了彼此。所以也選擇隱藏了一部分。


我們也許從朋友口中聽到各種不同的版本,

也許每個版本都讓我們錯愕,也離認識彼此的原貌越來越遠。

也許現在是時候讓它們畫下休止符了。


______


在能量上跟你斷開的時候,我覺得我們的世界,

再次恢復成兩個獨立完整的個體世界。

難以形容這個感覺,就好像我們變成兩艘船,被浪水推遠了。


_______


我不斷被提醒,該是往前走的時候了。

當初我曾經花費許多努力,不管是在心態調整上或是能量上,我都試圖與你復合。我去廟裡求情,希望能夠再有機會。祂們總是微笑。


某天我意識到,就算復合,我們也不會快樂。

因為問題點,從來就不在是否能夠長久。

而是在於我們在這段關係裡,快不快樂。


所以,我就取消了所有的請求。

我希望我們的關係不管是什麼形式,都是快樂的。


_______


分手後的某天,我看見你鬆了一口氣,你回到了某個比較舒服的位置。

肩上的壓力也卸下了。你可以做你自己。不需要配合我。

我突然意識到,其實我也是。

現在我們可能都鬆了一口氣。


辛苦你了。



________


分手那天,在你說你要去尋找一個比我更具陽性能量的人時,我嘆了口氣。

我沒有怨你,我只是知道我將無可避免地觸碰到所有T的共業,

那就是眼睜睜看著喜歡的女生最後選擇了跟男生在一起。

我知道這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當時即使尚未發生,我仍然知道未來會如何。

拜修行所賜,即使傷心,還是接受了。


我平靜地接受,這就是我的考驗。

很痛苦,但必須要面對。


這真的很難,但好險我已經比以前知道我是誰。

我只是深深地嘆口氣。


同時我也看見了,原來我在獨處或跟另一個人相處時,為何我感到較為放鬆自在。因為我不需要再待在某一個位置。我可以自在展現我的陰性能量。


也許我們雙方都壓抑了彼此,也許那是一種共業。

「一個伴侶應該要表現得怎樣怎樣⋯⋯」於是我們就被這種預期給困住了。

現在我不想再把這種預期帶入新的關係中。


______


在你開始你的新旅程時,有一度我是難以祝福你的。

以我的能力,我想要怎樣,又何嘗有任何困難呢?

但是,我希望你幸福。

應該說,我希望你可以自由去選擇,然後我也希望你快樂。

我希望自己是祝福你的,雖然這很痛苦。


但是,你有你的人生。你正在探索。而且,我該放手了。

這樣對我們雙方都好。


______

最近這一波能量流,有許多人,對愛過的人有怨念,

所以我也在清理。


我必須承認,會有怨念,是因為有極深的愛。

因為愛跟執著混在一起,還無法達到無條件的愛,所以才會怨。

大多數時候,我們都活在對彼此的投射中。

那種愛,也許混合了控制與期許。

所以才會在你或我沒有達到對彼此的需求時,感到痛苦或憤怒。


______

十三年前的我,也是抱著極大的怨,痛苦破碎。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走出來。

大概花了六年左右。


前陣子因緣際會跟對方恢復連絡時,

才意識到,我真的已經不再是以前的我了。


我已經對這個人,沒有愛或怨了。

我只是認識了這個人很深。中性地。


我也會希望她幸福,但是已沒有任何期許或需求。

我們就純然是兩個獨立的個體。

有交集或無交集都無所謂。


當初分手時她對我的評價,雖然曾經深深傷害了我,

但現在的我足夠成熟,已能知道理解為什麼她當初會那樣想。

當初的我,就是一個大學生而已。

而她的身份/條件,跟我實在太懸殊了。


某天晚上我再次回頭去看我跟她的關係,

我發現當初她其實是愛著我的。


這個能量禮物包裹,隔了十三年我才收到。

是因為我從來沒有好好去愛過自己。

所以我無法感受到對方對我的愛。


當我試著去愛自己,我才發現當初她一直看著我。

我以為她是一個冷血殘忍的人,但其實是我誤解了。

只是那個愛的形式,不是我當時想要的樣子。


現在回頭再看看,如果我有今天的格局,有很大部分真的是因為她。

如果不是因為她,我今天不會是身心靈老師。


因為我深深破碎過。



______

所以我再回頭來看我們的關係,

好像彷彿理解了一些事情。


當初我對你,實在太多要求。對你十分苛刻。

我不該把我的標準加在你身上。

因為你的靈魂跟我的靈魂本來就不一樣。


你還年輕,而且我們來這個地球要做的事,本來就不同。

我很抱歉。


______

後來有一段時間,我感到很痛苦,

是因為我不希望你走上當初我曾走過的路。

那種破碎後抽離的過程,就像滿地碎玻璃一樣,痛苦且漫長。


我只能將這一切寫下來,然後希望它未來變成醫藥。再迴向給你。

但願你無需經歷這些劇情。

______


如果我曾經讓你感到十分痛苦、壓力,

讓你遺失了你的快樂,

我很抱歉。

那並非我的本意。

只是當時的我沒有足夠的智慧,去面對你跟我的關係。


現在,

我希望你回復到原本純粹,快樂,美麗,精靈般的振動頻率。

請不要在意我,去追尋你的幸福。


______

無論如何,我希望你快樂幸福。

我希望你不要再受苦。


如果你曾經遇到過許多段破碎的關係,所愛非人等等⋯⋯

我希望它就此終止吧。


我希望如果我曾經對你有怨,或者前世對你有任何執著、控制⋯⋯

或曾經希望今生能圓滿過去世沒有完成的事、種種遺憾等等,

此刻,我希望把它們都放下。

我希望你幸福。


這就是我對你最大的祝福。


__________



前陣子看電影末代皇帝,

溥儀問莊斯敦:「我們該如何道別呢?」

莊思敦用英式優雅的方式回答:「陛下,就像我們當初相遇時一樣。」




心裡很痛苦,但必須放下了。


就像你當初來找我的那個下午。

我們雙方肯定都沒發現,未來會有這麼多交集吧。


過去,我沒有跟所愛的人,好好地道別。

現在,我想好好地道別。


謝謝你,就像當初我們相遇時一樣。




我相信未來的一切都會是全新的開始。

我希望你幸福快樂。



--致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