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2日

進入更深的潛意識。耶夢加得。


【進入更深的潛意識】

最近,修持的焦點,從主觀意識的領域,開始進入潛意識。

過去我一直注視著眼前的光明。

但現在我的視角翻轉,開始看向背後的黑暗。

或者說是人類巨大的潛意識。冰山的下方。

_____


這世界是由大量的資料(潛意識),所構築的世界。

人類的意識,在百千歲月中所累積的大量資訊,在時時刻刻裡播映。


我想所謂的「醒來」,是從中徹底清醒。

像從水中往上飛,離開潛意識的大海。

____

我開始接觸巨大的,人類集體潛意識之夢。


____

讓我泅游於潛意識之海,並在那水面之上呼吸。



意識的覺醒來自於覺察。


覺知到,

所有重播的記憶,都是可被消除的。


如此我們就能夠徹底的、隨心所欲的、品嚐自由。

享受創造,享受這片大海。


_______

【塵世巨蟒,耶夢加得】

那天,我在維京人的攤子上遇見了一條黑色的蛇。攤主說這叫耶夢加得。

北歐神話中,耶夢加得是巨人族最強者。具有能毀滅世界的力量,也是邪惡能量的代表。牠的死對頭是雷神索爾(天神)。雷神索爾具有大力,據說他的雷神之鎚每擊必中目標。在丟躑三次雷神之鎚後,索爾終於殺死了耶夢加得,但自己也傷重不治而死。

這場對決是北歐神話「諸神的黃昏」的一部分劇情。

____

攜帶雷電力量,於驚蟄中出生的我,此刻終於遇見了塵世巨蟒。

我感覺這是一股極為強大的潛意識力量。

____

在印加薩滿中,南方以巨蛇為代表。它褪去所有舊的歷史,化為新生。

我個人覺得,耶夢加得代表了地球原始而狂野的能量。那是巨大而混沌的呈現。(對某些人來說這可能是負面的)但在我看來,這並沒有不好。這就是地球原始的力量。它是陰性的、允許一切生長的、接納一切的。

它充滿了創造力、生命力。如同黑暗、潮濕的土壤,能讓一切生命茁壯發生。

對於彰顯正義的使者雷神索爾來說,他劈開邪惡,為正義的代表。他攜帶著光明與絕對。他遇見的是一團迷霧般的存在,在潛意識海洋裡翻騰的巨蟒。

巨蟒住在海底的泥床上,被封印。是巨大的銜尾蛇。擁有驚人的力量。

在末日之戰時,巨蟒被喚醒。

雷電之神,與塵世巨蟒對決。最後雙雙同歸於盡。

這是宿命,也是歸於空性之意。

______

耶夢加得的原型「銜尾蛇」

代表不生不滅,自體循環,無限大的意思。

亦為陰陽,自身存在著光明與黑暗。

______

最近學習到,

正義與邪惡、光明與黑暗,都是一體兩面的。

沒有人可以只站在一方而捨棄另一方,因為那也是你力量的來源。

沒有否定,只是接受。

沒有對抗。


______


要站在整個地球之上,同時具足這兩種能力。

內心的心魔,也只是你自己的一部分,看清楚了,就不可怕。

你懂嗎?你所害怕的、你所喜愛的、都只是你的一部分。

神聖的、醜陋的,當你接納的時候,它們都是平等的。

它們都是你。

愛你自己,接納你自己所有的面向。

你就能超越。



幸會幸會,耶夢加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