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1日

「關係」當下。個體性。

每次回南部,似乎整體動能就會更新一次。

沿路開車,播放的音樂讓我想起某段關係的心境。

我會一直不斷播放那首歌,進入某種情境裡。




直到我發現,我已經沈溺於此太久。

就果斷地切掉那首讓人哀傷的舊歌,換上另一首愉快上揚的新歌。

告訴自己「那已經過去了。」


然後我感覺過去的軌跡,如同背後重疊的影子般,一一斷掉。

我在這裡,開車向前。


「我在這裡,我在『現在』。」

凝視前方,心如是說。


首次覺得,距離一個完整獨立的個體不遠了。

那是移動時「沒有影子,沒有過去,只有當下」的個體。


只有當下。決然。而獨立。




_____


原文撰于 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