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1日

當個女孩子真好。


最近覺得當個女孩子真好。

每個人內在的陽性能量跟陰性能量都是不同的顯現。我的內在陰性能量,是一個獨立且忠於自我的女孩。她有點任性,自我,喜歡遊戲,愛恨分明,說走就走。我現在越來越喜歡這樣的自己,而且我決定要好好發展這個能力。

如果每個人都是一種植物,以前我可能是一棵樹。這棵樹的樹葉有點繁茂,有點炸毛的感覺。這幾十年研究得差不多了,現在想要嘗試來開點花。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花呢?覺得很期待。一邊慢慢施肥澆水,一邊等待。

這真是很幸福的事。可以玩很多不同的版本。

我覺得很開心。能有機會更了解、認識自己,覺得活著很好。生命是一趟漫長的旅程,在發現內在面向的不同獨特之處時,就像在轉角遇見了美麗而不知名的花,一邊散步走著,一邊增加了地球風景資料庫。

記得之前做了一個夢。夢中我看見,發展陰性能量與陽性能量到最終的兩條路線,結果是什麼。顯然夢中的我已經做了選擇。

我的陽性能量,是一個極為剛硬的人物,時而是個員外,時而扮演瑜珈士或僧人。時而浪子,時而總裁。(大家要區分好,陽性能量就是你的內在男人,陰性能量就是你的內在女人。內在小孩是另一回事。)


但這些年來,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的陽性能量承擔了太多。很多時候都覺得工作壓力重到一個程度。有些人可能把我當作某種權威而投射他們的看法,但其實我對我的工作/職業並沒有這樣的看法。那就只是事情走到一個階段,看起來像這樣而已。

(真的就是看起來而已,真實情況不長這樣。)

我對大眾給予我的信任,予以感謝,但其實我就是做好宇宙要我做而我也想做的事而已。正負投射都與我無關,因為那些都只是每個人對外境角色所投射的一種觀點。

如果有一天我不想做了,我想成為另一種身份,這也是我的選擇。

我覺得我在做的事,就像一個行李箱,可以打開,也可以闔起來。

我一向只做我感興趣的事。

人生走到一個階段,已經不是快樂而已,而是要有意義。

除了有意義,也要快樂。如果不快樂,我就不想做了。

如果沒有意義,那活著幹嘛呢?

我喜歡有趣、快樂且有意義的生活。

這會讓人感覺很踏實。

前幾天看了國外變裝皇后的節目,我心想,其實人生就是一場真實的扮裝遊戲,如果你真的理解,你就會知道,身份外表性別性向服裝造型這些都是可以改變的,一個靈魂可以有無數種樣貌,只要當事人自己喜歡就好。

你可以決定你現在想扮演什麼。你是自由的。

祝福各位都成為一個自由的、隨心所欲,不受拘束的靈魂。

自由自在,隨心所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