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日

帽子的魔法

摘自

前陣子去剪頭髮,剪髮師問我為什麼戴著帽子?我說就是習慣而已。

那是頂很好的氂牛氈帽,是西藏人傳統在遊牧放羊放牛時會戴的便帽,大約類似牛仔帽的意思。(可搜尋「北方旅人」)

剪髮師說,她觀察到戴帽子會阻隔環境磁場的干擾。

我個人覺得,戴帽子的時候能量會更集中,也是一種不想受到打擾的意思。


摘自

在大環境能量紊亂的時候,戴帽子有助於專注進行眼前的事物。

或者可以把自己屏蔽起來(取決於是什麼帽子)。

不戴帽子時,能量會發散出來。有助於跟環境磁場交流。

剪髮師問我,那有沒有推薦一般人戴什麼款式的帽子呢?我覺得自己喜歡就好。

摘自

無印良品出的漁夫帽,似乎很多人喜歡。

我自己也有幾頂二手的古著帽子。

(如果一般人要戴二手帽子,請先淨化過、洗滌過再使用比較好)。

其實像鳳飛飛那種誇張的帽子,除了吸取注意力,同時也有些保護作用。前陣子看了日本連鎖飯店系統APA的女社長,就擁有無數頂帽子。帽子可以隨時依心情更換,就像變身一樣,塑造能量場與個人特色。

在魔法傳統中,巫師的尖帽子(法帽),擔任著「天線」的角色,能夠有效地傳導宇宙能量。保持跟源頭的連結。一般來說,我們只有在儀式的時候會戴著尖帽。

(誰平常會戴著魔法帽在街上走呢?除非萬聖節。)

「法帽」是很重要的存在,如果是我魔法課的學生,我會建議他們縫製自己的帽子,或訂做。或是購買好的品質的帽子。因為巫師的魔杖跟帽子,大抵就代表巫師本人。所以想要學這行的話,必須要有這些基礎的法器。

摘自

對一般人而言,帽子也象徵著當事人的精神能量品質。

所以選擇一頂好的帽子是十分重要的。

給自己一點儀式感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