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9日

「靈氣:自然而然。」

 【自然而然】

這幾天開靈氣課的時候,跟學員們提到:「靈氣本身就是一種「無為」的能量,「無作為」、「無用力」、「凡事自然而然」,順隨能量流走。

為什麼這樣說呢?有很多學員會問我,施作靈氣時,什麼時候該往下一個位置移動?我總說「順從直覺」、「自然而然」。

因為真的是如此。

當你在那個「當下」,你很自然地,會知道該怎麼做。因為沒有什麼事情是對的,也沒有什麼事情是錯的。只有你是不是跟著感覺走、是不是順著宇宙生命能量運作?

能量會帶領你去做。而且,從頭到尾都不是我們在「做」。
我們只是靈氣這股宇宙生命能量的僕工。

靈氣療癒師是管道、媒介、載體。

靈氣是一股治癒的能量,它知道要往哪裡去。它知道方向。

「自然而然,所以趨近自然。」

「自然本來就是我們的本質。」當我們按照本然的直覺來行動,不會有錯。

有錯的,都是人為的結果,是頭腦與偏見,是預設與執著。怎麼樣是對?怎樣是好?這都是「人」有所作為的界定。真正的自然,沒有這個部分。只有順從、臣服。

靈氣療癒師本身要臣服宇宙,而且要比你的個案還要臣服。

當你臣服,能量會無礙地流動。達到最大的流動。宇宙的禮物也許會發生,來到。

雖然我們做任何事(包括療癒),並不是為了要追求什麼。

但我覺得「成為全然的臣服」、「臣服於宇宙之流」,這是重點。

這是身為療癒師的修持。


(也許之後再來開一堂課講療癒師的自我修持)



請記得,當你在做靈氣時⋯⋯

成為「無為」的,不要用頭腦去干涉它。

讓能量自己運行。自然而然。

觀察一切的現象與流動,在當下。

接受一切的發生。不要執著於任何現象。

在「流」之中。

靜心。覺知。

關於靈氣,我沒有什麼要說的了。




撰文:阿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