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5日

身心靈工作者是如何賺錢的?

身心靈工作者有在賺錢嗎?XD

昨天,我被個案提問「身心靈工作者」是如何賺錢的?

占卜?療癒?接訊息?開課?

就每一個項目,我詳細敘述了可行與不可行的部分。希望大家別太失望。因為我不會只講一些客套話。就像水果攤老闆,他不可能塞給你一些外觀良好、裡面卻不能吃的水果。這樣你以後怎麼會去跟他買水果呢?

所以我就講些實話。特撰此文。希望有心從事身心靈工作的人,可以看看。

身心靈工作者的佛系賺錢法⋯
時候到了,錢就會自己來XD

1.靠占卜接客人,可以維生嗎?

要靠占卜賺錢,不是不可以,但是很難。

能做占卜師做很久的,都是天生註定要吃這口飯的。

算塔羅牌,你要每天都有生意上門?很難。所以收入很不穩定。

除非你很知名了!但那是例外。

占卜開價太高,客人嫌貴。開太低,客人不珍惜。

還有聽學生說過,她去市集擺攤遇到民眾問:「為什麼算命不是免費?」

(奇怪了,你的時間也是免費的嗎?)

嗯,你會遇到形形色色的客人。而且大家對價格的觀點不同。

(但占卜的好處是,人們會一直有需求。)

建議大家如果不是天生註定要吃這口飯的,就略過吧。


2.想靠「療癒」賺錢,例如「提供靈氣療癒個案」維生?

嗯⋯⋯你有看過坊間身心靈工作者的「靈氣個案」接不完的嗎?很少。

為什麼?因為你大概一天接兩個或三個就趴了。

我剛學靈氣的時候,一天最多三個(真是年輕啊)

如果那天有三個個案,我騎車就會快要飛起來⋯⋯魂快飛走了。

一天兩個個案,一個早上一個下午。

客人滿意地走了,你還要處理場地,淨化空間,靜心,打掃,吃飯⋯⋯

結束後,換你需要療癒。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很少能一天接許多個案」的故事。

但是靈氣拿來用在自己身上是十分好的。

同樣道理大概就像:你每天去咖啡店喝咖啡,跟自己開一家咖啡店的心情一樣吧。

心情跟承擔是完全不一樣的事。


3.接訊息?

比方說像某某老師一樣接菩薩的訊息,通靈問事、辦事。然後收費。

嗯,其實這個工作風險很大。有業力責任。

如果講錯了(訊號不佳)、講的內容有偏頗(夾雜小我)⋯⋯那就會產生業力。

其實占卜也是一樣的,占卜師如果沒有精準地解牌,也會有業力問題。

比方說他該往東,你卻叫他往西。

這樣的話,後果會算在講的人的頭上。


所以這個工作的風險比較高。

而且通靈問事接訊息的人,最好平常有固定的修行。

例如誦經日課、靜坐、修法、淨化自己等等,

充滿「看不見的時間成本」。

但沒有這些,他可能無法維持「通透的品質」。


這就是為什麼有一些通靈問事或是神算,「剛開始很準,後來就不準了」。

因為管道歪掉了,或是不清淨。然後接下來就等業力引爆。

總之這個工作,若說不好會被菩薩打屁股。登呢。

所以總之,沒有三兩三,不要上梁山。(慎之)


4.開課。

這是我個人覺得比較可行的方式。以傳遞身心靈知識教育為主。


身心靈工作者裡面也有純治療師、占卜師,不一定要當老師。

但要當老師,就要有教育工作者的熱忱跟使命感。

要把學生教好,要把內容(某某療法或學問)教得完整、全面。

而不只是想說「靠開課賺錢」,這樣的話也做不久。

(因為學生會知道你到底有沒有用心教書。)


當老師的承擔跟壓力,會比前面幾種(一對一的工作型態)來得大。

因為有道德責任的關係。

然後也要面對模仿跟競爭的可能性。

自己也要具備能力、經驗、道德操守。

如果一個身心靈老師很有經驗、有能力,人品好、道德持守佳的話,那他講話自然就讓人信服,會讓學員想要追隨、遵從。

(這邊有一個重點,你沒辦法約束學生怎樣怎樣,因為每個人都是自由的。

但是你也不能都不告知學生風險性,例如某些法門,可能不適合公開普傳,那你就必須事先告知。又或者你可能用商業的方式去約束,立一個保密契約,不能把課程內容外傳等等。自己可以決定。)

所以開課是我覺得比較可行的方式。

不過要怎麼經營一個品牌,能夠持續開課+持續有人來上課,又是另一件事。


5.賣產品。

最近蠻多人在賣產品,但是我覺得產品這種東西,也是有其經營模式要研究、鑽研。

並不是推出一個東西就會賣。沒有這麼簡單。


基本上,你得學怎麼當「老闆」。

當「老闆」或「生產者」,是完全不一樣的事。

身心靈因為比較小眾,大家很多人是個體戶,所以基本上從生產-銷售-包裝管理設計營運這些,都是一人處理。所以你要怎麼賣?文宣怎麼寫?它的產品本質是什麼?效果是什麼?包裝設計、販售平台等等⋯⋯這些都需要一一規劃。


更不要說文案,我真的覺得文案很重要,請大家盡量不要寫錯字好嗎(倒)

想要營造神聖的氛圍(產品或課程),但你寫錯字⋯⋯這很不合理XD

「美感很重要」,產品要設計得有質感、美一點。手工沒關係,手工也有手工的好。

但也不能把錢都砸在包裝,然後產品本身不吸引人、沒有能量。這樣也不行。

總之,做產品也是一門學問。(說了這麼多我真的該開課。)


阿彌陀佛,敬請期待四月要開的「身心靈品牌經營學」。

(來賓請敲碗!!)


_____

好,那究竟身心靈工作者是如何賺錢的呢?🤔

其實剛開始都做一點,慢慢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

真的不知道的人,可以從頭開始學,

先釐清一下自己為什麼要從事這個行業。

釐清之後,再慢慢上路。


俗話說,了解自己,你就會了解一切。

要成為指引他人的人,你必須先找到你的方向。

想成為一個治療師?那就要知道,治療別人之前,你要先治療自己。

凡事反求諸己,這是最重要的。

所以一般人接觸身心靈,才會先從療癒自己開始。


要成為了解自己的高手。

研究自己透徹、療癒自己透徹,持續不斷提升自己。

這樣別人自然而然會來找你的。



以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