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關於創業的「世間法」與「出世間法」。



【連結巨富的能量】


最近我發現,自己會自然而然傳遞一種醫藥。

比方說,家人想要創業,於是我推薦她看「洛克裴勒給兒子的38封信」。

個人認為,要創業從商,就要接引巨富的能量。

透過閱讀,可以讓我們輕易接引巨富的能量,

理解這些頂尖企業家、人間佼佼者的思維。

這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老實說,書的價格非常便宜,才幾百塊而已。

(甚至你也可以去圖書館借!)


這年頭⋯⋯幾百元,你吃一頓飯就沒有了。

但你卻可以透過書本,獲得這個作者幾十年、甚至一生的精華!

實在太划算了。


身心靈界有個用語,叫做「下載能量」。

當你閱讀巨富的書,就是在跟他共振。

這跟你去上幾萬元的課比起來,簡直不可思議地便宜。


_____

【談洛克裴勒】

老實說,我覺得一個人致富這件事,是他個人因緣為主。

但要像他一樣「富過七代」?這就是「經營」了。

他是一個精準使用能量的人,對於處事,亦有其哲學。

我個人對他諸多慈善事業(累積功德)的部分,覺得非常認同。





【企業家的良心】

企業家到了「事業頂尖」的時候,就要開始回頭思考「社會責任」。

你會發現,只有你致富是不夠的。

你快樂,但你身邊的人在受苦,這是不對的。


如果你是一個有良心的企業家,你會去思維「如何幫助他人?」

因為這世界不是只有你,還有很多人。

大家是「共依存」的關係。


成功這件事,不是靠你自己努力就會得到,

往往也需要很多人們的善意與機緣。


當你已經掌握了方法,你掌握了這世界的遊戲規則⋯⋯

你會希望,你身邊的人都要離苦得樂、財富自由才行。

這就是企業家的「良心」。


也是為什麼後來很多企業家,都會開始關心社會、關心貧窮議題。

因為「人飢己飢、人溺己溺」。

所有的人類,都是一個命運共同體。


當你在低谷時,有人拉你一把。

你在上頭的時候,就會拉其他人一把。


最後你會知道這些。

___



【為何想開商業課程】

我開「身心靈品牌經營學」的課,原因也在此。

佛教的語彙提到:「世間法」與「出世間法」。

前者是讓我們在地球上可以好好生活、不用擔心煩惱物質金錢的學問。

後者是一種「大解脫的智慧」、是「放諸四海皆準的真理」,

可以帶領人們走向真正的自由!


佛教尊崇「出世間法」,因為它能帶領人們離苦得樂。

但是,「世間法」也是一種法。而且它在地球相當有用。

____

AI繪圖


【從世間法,走向出世間法】

我個人認為,精通「世間法」並沒有什麼不好。

這就好像「你進入地球,就要學會說地球人的語言」一樣。

如果你可以成為世間法的專家,那下一步,你就是往「出世間法」進展了。

為什麼呢?因為你已經成就了!物質世界的功課圓滿了!

你沒有什麼煩惱,你已經滿足了!所以你就會想要追求靈性的提升。


這是正常的。佛陀悉達多也是如此。

他一出生就是太子。因為他已經在世俗界的頂點了,

所以他不需要像凡人一樣去追逐這些物質成就。

所以他很容易就放下了,開始追尋出離「生老病死」的究竟解脫之道。


____


【不應著迷於世間法,而是要「用」世間法來增上修行】

一般人非常著迷於世間法的逸樂。

比方說,大家都想要中樂透、發大財、有些人可能會想要擁有名牌包包、跑車、珠寶、豪宅別墅、遊艇、私人飛機、私人島嶼⋯⋯大家都想要不為金錢煩惱,想要事業成功、名利雙收、感情和諧、子孫滿堂,想要盡可能地擁有世俗的財富,享受成功快樂的人生。

這沒有錯。人會有這些慾望是正常的。

雖然這不是真正的頂點,但是這些是人們追求的價值之一。


有些人並不關心這些,他們不在乎。

但是如果他們擁有這些利益,他們也會覺得很便利、滿足。


因為成為「世間法」的專家,你很容易會擁有名聲,財富,受人景仰。

誰不喜歡這種感覺呢?誰不喜歡掌聲跟讚譽呢?

誰喜歡生活一貧如洗、無處可居、受人輕視呢?


是的,我覺得擁有現實生活的成功與安全感,是很重要的。

當你感到基礎平安、穩定的時候,你的人格會健全地發展。

當你感到被愛、被支持與信任,被正面肯定時,你的人格會往健康的方向前進。

這沒什麼不好啊!很多人需要這個。


要追求性靈提升,就要知道,「提升」並非是一飛沖天式的,

我認為提升這件事,是慢慢累積、逐漸進展、突破的。

「你要立地成佛、頓悟,也要靈魂前面先有累積。」

「要花開結果,也得先種種子。」


所以我覺得,比較溫和的方式是:


即使知道「追求世間的成功,並非靈魂最終的目的」,

但我們還是可以從中學習到一些智慧、知識。

這些也可以幫助我們成長。


從而,我們可以「借力使力」,「累積能量/資糧/福報」,

「圓滿自己」,「有餘力去幫助他人」⋯⋯最終接觸到靈性的部分。

這整件事,也是一種修行。


______


學習佛法、追求真理,不一定要捨棄什麼。

不一定要犧牲自己、把自己完全投入苦行中。

不一定要做很激烈的事。


而是關於「放下執著」。



_____

【借此幻夢,來以假修真】


「世間法」的運行層面,雖然僅限於地球,

但有太多人都被困在輪迴裡面。這是令人惋惜的。


這世間是夢,一切劇情都是空性的!⋯⋯沒錯!

我們先求⋯⋯身在其中的我們~

「至少是做一場美夢,而不是一場惡夢!」(大笑)

誰喜歡做惡夢呢?對不對?

所以,先把「世間法」的基礎學好,那麼就可以來學「出世間法」的部分。



*「世間法」已經學好的人,就可以直接跳「出世間法」。

我兩者都會教。



身心靈品牌經營課在講的是「世間法」&「商業」的基礎。
*禪修課/法屋坐禪會⋯⋯會分享「出世間法」的部分。

*大多數的「身心靈課程」主要是「天道(天人)」的教法,
能夠接觸這些高階的能量技術,對地球生活也是相當有用。
比方說一些能量療癒法門、光的課程等等。

*薩滿類型的教法是地球自己的學問。

_____


【道】

花有「花道」,香有「香道」,商也有「商道」。

萬事萬物之中,均有其「道理」。


若能了知其運行之道,精通它⋯⋯

未來就可以成為該領域的專家。


從中修禪,慢慢就會「契入道中」。

這點要慢慢體會。

_____


我覺得一切事的道理,都是一樣的。

只是顯現的形式不同而已。

最終我們都是要去同一個地方。


_____

即使過去十幾年來,我長年教授的是純粹靈性方面的學問,

但當我發現,有些人需要知道商業的經營之道,

那也沒問題,我可以來分享關於「世間法」的經營學問。

這是我開課的初衷。


【圓滿感謝・世間法的學習】

人家都說學生是老師的身語意壇城,

我的學生有古物、身心靈、食物、寫作⋯⋯

好像確實我也是從這些東西拼接而成的。(笑)


謝謝大家。

謝謝我們圓滿達成了第一次的教學。



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