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尼泊爾博達大佛塔 |
前陣子一個學生過世,對此我有很大的感悟。
前幾年,跟我友好的一位朋友,
我跟她曾經一起去見過尊者。也突然過世了。
我覺得生命是如此地短暫無常,大家應該好好把握時間做點事。
_____
如果有一天我們終將登出地球,那我們可以做的事情是什麼?
_____
學生R對我非常好,幾乎每次從國外回台,就會送我東西。
例如巧克力、或贊助我去朝聖的旅費等等(我也會幫她在聖地供養點燈)⋯⋯
非常地護持。有什麼法會也都會參加。
我也會幫她拿照片給上師加持。
_____
學生R非常地精進,每天都會做功課迴向、煙供等等⋯⋯
但後來因為年紀與因緣故,所以生病了。
在R過世前,曾發生幾次神奇的事。
_____
【螞蟻與蠟燭】
大約去年開始,我幫她在佛堂點燈。(因為R生病的關係)
除了經常修法迴向給她之外,
每天都會幫她點一盞酥油蠟燭。
點了幾個月後,有一天我發現,
有一種非常細小的螞蟻,來吃那盞蠟燭。
螞蟻數量很多。但是同樣放在旁邊的地藏王菩薩的蠟燭就沒事。
(其他菩薩們的蠟燭也沒事,就這盞有螞蟻。)
(但全部採用的是一樣的蠟燭。)
_____
我一看覺得不妙,就把蠟燭扔進草叢裡,更換新蠟燭。
又囑咐助理用一個裝水的盤子,中間放給她的酥油蠟燭。
_____
隔天我再去看,還是有螞蟻,還是一樣多。
而且這些螞蟻游泳度過水,來到中間吃蠟燭。(毅力不凡)
_____
我想說好,那我點火,你們總算會離開吧?
我把燭芯點上,想說螞蟻會因為火而離開。
結果,沒有!!!螞蟻一動也不動!
火在頭上燒喔!怎麼可能?這太奇怪了。
我去碰它們,它們確實是活的,但死活不肯走。
(我覺得太離奇了,這肯定是冤親債主。)
_____
於是我問菩薩可以怎麼做?
菩薩說,改放淨水。取「清淨」的意思。
我就換成每天放一小杯淨水。
然後我也傳訊息給她,請她注意。
當時R已經經常進出醫院,蠻不舒服的。又能怎樣呢?
_____
就這樣供了很久。又幾個月過去了。
有一天我夢到我站在佛堂,有一個聲音告訴我:
「現在立刻起來,去做下施藥供給R的冤親債主。」
我從床上驚醒,趕緊走到佛堂,用香粉下施。
指名要給R的冤親債主,迴向給R。
(當時R已住院。)
_____
結果那香爐的白煙咻咻地燒,像龍捲風一樣。
非常不尋常。
一般來講煙供會一絲絲的,不會像龍捲風。
而且十分鐘就燒完了(一般可以燒半小時),
風是漩渦般旋轉向上離開,
感覺冤親債主要得很急。
我將過程錄了一小段傳給R的家人,請她們留意。
_____
(我覺得是菩薩要我起床去做下施的)
_____
又過了一陣子,R的病情纏綿。
因為某某原因,導致敗血症。
_____
我那天在看某場放生法會的資訊,
我推薦了幾個朋友一起參與。
我按下名單送出鍵之後,突然想幫R填寫,
我就再幫R捐了一筆錢,然後寫她名字。
_____
寫完之後,我跟朋友說:
「放生蛤仔可以淨化海洋的水質。」
「人體內的水元素就是血液。」
_____
總之有很多事情,我事先並不知道。
做完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_____
就這樣又過了一小段時間,
中間我經常看到R的靈魂來跟我道別。
(當時R已意識不清。)
我只有勉勵她要一心發願、往生極樂淨土。
_____
| 博達大佛塔 |
當時我即將出發尼泊爾朝聖,
所以我心想,要在大塔幫她祈禱。
_____
再後來,我就得到R家屬傳來的消息,R已離世。
我在內心致上了哀悼之意。
_____
抵達尼泊爾隔天後,我前往大塔,
在莊嚴的佛眼之前,為R祈禱。
「請加持R往生淨土。」
一時之間覺得落淚,
因為我同時感受到她家人的不捨。
_____
R非常虔誠,又做了很多功課,精進實修。
平常樂善好施,廣結善緣。
修養良好,絕不口出惡言。
慈悲的諸佛菩薩,必然會接引她往生淨土。
_____
| 正午的博達大佛塔 |
我錄製一小段影片,托人傳給R的家人。
也在聖地為R點燈迴向。
並預計在八月阿彌陀佛大法會時為她書寫牌位。
這是我所能為R做的事情。
| 面對著大佛塔前點燈 |
_____
(因為生前累積的福報很大,目前我知道她已經在淨土了。)
_____
| 在斯瓦布揚 |
| 在蘇曼尼寺的燈房 |
_____
| 在創古寺 |
在一些人們離開登出之後,
我心想,為這個地球,我所能做的,
能為眾生帶來「最大利益」的事情是什麼?
基本上就是多寫點文章吧!
_____
| 在斯瓦布揚 |
透過文章傳遞訊息、知識,為這個世界傳遞正念、善念。
透過授課,盡量把自己所知道的傳遞下去,給下一代。
這就是我能做的事。
_____
| 在自生度母岩石 |
尤其這次從尼泊爾回來之後,更是這樣想。
有些事情不能拖,有很多人在等這些文章。
因此我會持續寫作,不斷地寫下去。
_____
| 夜間的大佛塔 |
希望這個無常,
能夠幫助我們所有人把握時間,把握光陰。
_____
當我們健康時,要好好把握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運動、爬山、旅行⋯⋯)
當我們有機會跟家人相聚時,要好好相聚。
(不要等家人離開之後,才覺得可惜。)
有機會學習時,要好好學習。
(因為老師不一定會永遠在那裡。)
有機會出國去玩,就心無罣礙地好好去玩。
(因為有些地方,你老了也沒辦法去。)
有機會為眾生服務,就好好做事。
(因為要天時地利人和,才有辦法做。)
有機會實修,就要把握你的時間。
有機緣能親近大上師,就要好好聽他們在說什麼。
(預告:在阿彌陀佛法會之前,8/22上師會開示八正道。)
_____
對於我而言,我對於我自己的未來,已經沒有什麼疑惑了。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努力,
直到離開地球的那一刻,每一天都沒有任何後悔。
當離開之前,也許最好的感悟是:「感謝我有來過。」
「我已做了我所能做的。我體驗了我想體驗的。感謝招待。」
🙏
____
思考:
「如果有一天我們終將登出地球,那我們可以做的事情是什麼?」
____
*當然「前往極樂淨土的入場票」也是要拿的!!
請大家把8/22-23留給我!我們相約「阿彌陀佛法會」見囉!
(在台中。法會訊息預計七月中發布。)
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