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

「關係」坦然。

今日了悟:

「愛,服膺於無常。
    愛,也超越無常。」

______
沒有真正的失去,也沒有真正的分離,
有的只是我們徹底面對恐懼的機會。

面對恐懼的結果,答案指向愛。
當你在你之內找到愛的時候,你就明白,

你已經不會失去任何東西。

______

這陣子內在經過了強烈的淘洗。大約是把自己扔進了絞碎機裡一樣,我用最快的速度把所有該做的工作做完,見了所有該見的人,耗盡一切力氣,然後回到台中。當我躺上床的瞬間,突然有種「再也不想管了」的感覺。我知道我有些煩惱。那讓人失去清明。

腦子絞了千千結之後,我選擇徹底放下。立斷。放空。終於能夠入眠。

翌日我得出新的結論。
翻開之前上課抄的筆記,仁波切言猶在耳。
只是當下我突然明白,為何事態如此發展。

立斷。本覺。以及雙方的狀態。
原來這一切,早在去年就鋪好梗了。

伴侶關係,真是一門難修的學分。

心一旦失之毫釐,能量將差之千里。


______

我在我原本的伴侶關係裡,遇到了一些瓶頸。
我知道再這樣消耗下去,雙方的緣分將會壽終正寢。

清明的時間,並沒有無明持續得久。而無明將導致軌道的偏移。
我得鬆手,放下,讓能量開始恢復平衡。

在失衡的狀況達到一個新的高峰之後,我面臨了取捨。
跟一個人之間,到底有多少機會能消磨?

一次次,我感到能量徹底耗盡。我無法阻止自己成為一個照顧者的角色,而我也很難獲得在關係中想要的對待。她逐漸失去力量,而我也逐漸失去力氣,與耐心。我感覺自己像是一尾無法呼吸,擱淺的魚。在不足以游泳的淺灘中,逐漸失去活力。

雖然愛有許多種形式,
但在關係之中,我逐漸失去了對自己的愛。

這並非是對方的問題,而是我的縱容。
我縱容自己不斷消逝的能量,縱容關係不斷的失衡。
我看著這一切,我知道何謂自食其果。

終於,我覺得夠了。

踩下了煞車,也設下了停損點。

設停損點是一種需要決心的行為。因為對對方的愛,也是為了避免造成更多傷害,一切需要暫停,我需要好好冷靜,獨處,讓心快樂,並徹底做好自己的事。我知道我某種程度已枯竭,暫時難以回復。外境的助緣協助我變得較為快樂平衡,然而那也不是辦法。我知道事情不是挖東牆補西牆就好,那樣問題不會徹底解決。我得面對自身的失衡,以免造成愛我的人的更多失衡。

責任,是一種愛。
但愛之中若失去快樂,心將不再歌唱。
不再歌唱的心,使我悲傷。

我們雙方現階段想要的並不盡相同。

當我發現,愛跟承擔已經畫上等號時,壓力使我喘不過氣。
與其如此,我需要的無非是獨處,讓自己恢復到平衡的狀態。

我不想再背負任何人對我的期待而活。


就讓「自由」成為現在的代名詞。
我想什麼都不想,順隨因緣的走下去。

我想聽從內心的聲音,讓心可以重新生起活力。

我想讓心,重新回到自由的狀態。
我也希望,妳可以回到自由之中。


如果有什麼是不會消滅的,就是愛與信任。
會消滅的,就不是真心。

真心,可以到達永恆。
誠心,然後交給因緣。

但願我有真心,有恆心,帶領我進入下一個階段。


願皆無有傷害。

終要面對的,我亦不避,不懼。
坦然而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