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總是聽從內心的指引

染井吉野櫻。圖摘自網路

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我都會聽從內在指引,展開一天的旅程。
因為一早起床時,正是思緒最清楚、內在直覺最容易浮出水面的時間。

(當然,一般的上班族可能無法這麼做。但是你仍然可以在下班或閒暇之餘,進行你內在指引所說之事)

今天我收到的指引是「出門玩」。一邊心想,剛好儲備的煤油也見底了,出去走走順便買點煤油回家也好。於是把家裡整理一下,就出發前往東勢。但我其實跟東勢不熟,就導航往大雪山的方向前進。

在路上,我巧遇了一個兜售小雞幼雛的攤販,除了賣雞也賣小鴨小鵝,甚至還有罕見的火雞。生蛋雞、烏骨雞⋯⋯看得我心花怒放。前陣子做了一個夢,夢中我在院子南方養了雞,一條通往未知的通道就打開了。於是夢醒便決定等從印度回來就要開始實踐「養雞計畫」。

但台中畢竟是大都市,不像小時候在雲林鄉村的菜市場偶爾還會有賣雞雛的攤子,我從來沒有在台中的菜市場遇到這類攤販,只有賣成雞的雞肉攤。朋友也說新社雖然有賣幼雞,但是要找。幸運地,我在往大雪山的路上,在東勢路邊就找到了我要的資訊。各種雞雛任君選擇,且價格便宜。

考慮到牠們還很幼小需要保暖,出國的話無法每天看顧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就打算先拿名片再說。雞農表示有各種飼料與餵食器材可至店裡選購,深得我心。在開車往前走一段路,又遇到一間路邊具規模的店鋪,一樣有賣雞鴨鵝等幼鳥,甚至還有綠頭鴨、珍珠雞等比較罕見的種類。我與老闆娘攀談,順便走進去參觀育苗場/育種場。

結果,被我找到日本雞了!日本雞是一種體型較小的觀賞雞,可當寵物飼養而且一樣會下蛋。(只是蛋比較小)據說體型優美,比一般雞種嬌小可愛(只有中雞大小)。現場看到日本雞,覺得身體細緻、能量輕盈且眼神明亮,有靈性。當然所有的小雞都很可愛,但是日本雞就像精靈一樣纖細。

我得到了養雞所需的一切資訊後,滿足離開。
但隨即面臨選擇,該不該直接返家結束這趟冒險之旅?
抑或繼續下去開車到大雪山?

內在有個聲音說「今天的任務已經結束了,回家吧。」窗外正好也下起雨來。於是我就導航開車回家。開到新社山區之時,突然發現尚未購買煤油(煤油桶都帶出門了),然而若要掉頭去有賣煤油的加油站,就只能走回市區道路。這樣一來會繞一大圈,且會離開新社的山林野氣、明媚風光的道路。

「走新社回家吧!」內在指引這樣說。

心想「好吧,也許明天再開車到豐原買煤油。」
(不是每間加油站都有賣煤油,特別是現在已非冬天)

回程路上,粉紅色的吉野櫻開得正好。每一棵樹都像炸開般綻放。我沒有來過新社這個路段,走到某段既有層疊遠山,又有廣大盆地、沿路粉色吉野櫻點綴的路段,甚至覺得這裡像是國文課本插圖描述的桃花源。

接下來,我在新社一處轉角遇到中油加油站,那間加油站看起來特別大間,油島甚至分佈道路兩旁,一左一右。心裡直覺「想下車詢問有沒有賣煤油?」結果一下車,賓果!這裏有賣大桶的20公升煤油!店員幫我將沈重的煤油放入後車廂,我心裡充滿感恩,因為這樣我就不用再從大坑跑到豐原東勢交接處去買煤油了!(新社只在大坑上面而已)

開發了一處新的地點,覺得相當開心。走新社市區回家時,走進一間7-11上廁所。結果那裡有賣我想買的無印良品刷子(70元一個,白色硬刷。洗水槽或刷磁磚角落非常好用)、以及有些店已經停止進貨的青森林檎蘋果汁!可能因這裏位置較偏遠吧,所以還有貨!開心。

當我開車繼續往大坑走,又遇見一間7-11門口左右各一棵盛開的吉野櫻。景色優美得讓我想下車拍攝。停在這裡消費購物的人,心情應該會很好。回到家之後,聽從內在指引開始寫作,把12萬字的草稿一一分類成數個章節,覺得進展了一大步!

這一切,都是來自於「當你聽從內心的指引」時所會發生的事。

當我們讓直覺領軍,順應內在之流去過生活,一切都是如此流暢優美地前進。

同時這也會幫助你在短短有限的時間裡完成許多事。
重點是,不費吹灰之力地完成!


所以我想邀請你們與我一起,試著「聽從內心的指引」過生活。

即便你遇到再怎麼奇怪、不可能、莫名其妙的念頭或句子⋯⋯只要你內心有種衝動直覺,身體迫不急待想要完成這件事、聽這個訊息,那麼就試著去進行它所說的!很多時候只要你開始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就會開始揭示它自己。

所以,別急著用頭腦去懷疑你收到的訊息。
如果是你的身體也想這麼做,那就是了。
儘管去做,不會有任何損失。

很多時候我們都讓頭腦障礙了我們,過度理智,而導致我們內在的直覺卡住、出不來。事實上,只要「順應內在直覺,很多事情都將用超乎你想像的速度完成、發生」,宇宙自會安排祂的完美計畫。但是當你力行控制,想讓一切按照你頭腦想的發展,反而會遇到不順的結果。因為那不在「宇宙之流」中。

有時候我們需要學習放手,讓更高的力量帶領我們前進。
我們不會因此損失一分一毫,反而可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更好發展。

請聽從內心的指引過生活。
讓信任帶你前行。




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