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1日

凡事以「愛」的觀點



隔了很久才開始接個案,是因為從日本回來之後身心沈澱不少。方有能量可以接案。我狀況不好的時候,通常不接案。我想這是對自己也是對個案的一種負責態度。這幾天接了不少個案,同時我也從個案身上學到很多,例如知足惜福,例如感恩。


我發現,原來不管你從事的是什麼行業,都有其獨特的、不可取代之處。


比方說,即便你從事的是人人稱羨的高社經地位的職業,但是遇到生命的問題、靈魂議題,你還是得來找治療師、老師諮詢。這沒有什麼高低之分,而純粹只是一種「術業有專攻」。這個人處理身體、那個人處理心理、另一個人處理靈魂⋯⋯

而我們這一行,從事的就是靈魂層面的工作。


這幾天,當我冷靜旁觀時,我發現眼前的個案朋友,
正在重演父母的伴侶模式。有些人抑或正在重演前世的經驗。


但是對當事人而言,可能是相當困難察覺這件事的,因為身在其中的緣故。


(在地球上,每個人都對自己的角色非常入戲,
但是如果沒有適時跳出來一下,就會忘記自己是被神所愛的。)


我們都需要一些不同的觀點,來覺察自己對某些事物的看法是否偏頗。
否則我們很容易就會被困在自己的思維裡。重複打轉。




而我很慶幸,我不用真的去經歷這些生命議題,就能夠以旁觀者的角度給予協助。
有時候甚至發現,原來我的生命故事中很沈重的部分,對別人而言可能只是九牛一毛

而這讓我突然意識到,原來自己是多麽幸運且感恩。


同時,我也敬重在我眼前的個案。她們的靈魂都是帶著大量的光前來原生家庭,作為協助者的角色。有些人的靈魂劇本是非常複雜且沈重的,任誰待在那個位置,可能都會失去清明。然而卻有人願意進入這樣的劇本之中。


我想他/她們的靈魂是帶著大量的愛與祝福而來的。




我想,不管是在任何不幸/痛苦的遭遇裡,
都要選擇從這之中看到「」的部分。

如果能看到「愛」,問題就解決了大半。
怨懟、不諒解⋯⋯都能在「愛」中被包容、化解。



如果我們很困難從外境中看到愛,那就試著從自己的內在看到愛。
去察看自己的起點,原來那是帶著「愛」為出發點的起點。


一顆本質是「愛」的種子,日後必然會結出愛的果實。














生日前後看到的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