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

翻轉貧困的記憶。


上個月我在一間日本的超市,跟同行友人將滿坑滿谷的東西放進購物袋。因為即將打烊了,我們加快速度。一位日本老婆婆看著我,她手裡拿著一個咖哩麵包。咖哩麵包看起來已經涼了,在偌大的塑膠袋裡顯得很突兀。她直直看著我,目光沒有移動。

我猶豫了一下。我很確信她不是因為我們的外國口音所以看著我,而是因為一些別的原因。

她的外表看起來很平常。但仔細一看,她手裡提的大袋子、身上穿的衣服,居家拖鞋等等⋯⋯都透露著一些端倪。過大且不合宜的衣服,雖然是乾淨整齊的,但卻透露出破舊的氣息。居家拖鞋,誰會穿著拖鞋來京都最繁華地區的地下街逛街呢?大的購物袋,看起來像是要裝什麼。但裡面顯然空空如也。

我想,她是在等待我做些什麼吧?
但是又是那麼用含蓄的方式。


我手邊有足以裝下兩三個購物袋的物品,而她手上只有一個咖哩麵包。

這場景讓我久久不能忘懷。

因為一些因素讓我不能久留,也不能拿東西給這位老婆婆,
但當下我為她深深祈願,祈願豐盛之雲總是籠罩著她。

而隨後我看見,已經有神明在護持她了。

我想也許她是在等超市下班,可以拿一些即將到期將被丟棄的食物。
也或者她手上那個可能是用半價買到的咖哩麵包,是她對超市的一份微薄致意。
至少,她有做些許消費。


我深深的祈願,希望她可以脫離貧困。
希望她每一天都快樂,沒有痛苦,過有意義的生活。


「貧困」的人們總是觸動著我,雖然那並不一定是真正的貧困,
然而,我還是被此深深觸動,想做些什麼。

我走訪各地,見過各地的基層族群。

我看過在繁華歌舞伎町的捷運出口,雖然微雨,卻鋪著薄紙板躺在地上睡覺的人。她用黑色雨傘遮著頭。全身包得緊緊的。看起來像是剛下班。同時也像是明天一早就要再去打工上班。已是深夜十二點,人潮早已散去。電車即將下班。每個人都走在自己的歸途上了,然而她卻還在街上。地面沒有乞討的碗,她只是在沈默中維持著尊嚴。她工作,她不偷不搶。

那是我第一次見到日本的無家可歸者。

我在印度見過各種乞討者,我曾被一湧而上的乞討者包圍。在深入觀察與訪問當地人之後,我知道乞討在當地是一種工作,是一個組織系統。印度朋友告訴我,這只是他們選擇的一種生活方式。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

奇特的是,在印度這裏,貧窮者或富有者之間,或一般階級跟底層階級之間,看起來是和諧相處的(跟別的國家相比)。人們也會經常互助。在印度,貧窮並沒有被扣上所謂的「罪」的概念,不需要羞恥感也沒有罪惡感,印度是相當包容的。一切的善惡好壞是非在這裡都融化為生命的河流⋯⋯但反而越是發達的國家,對社會底層族群的指責或反感就越加明顯。


有太多因素導致人們落到社會底層,而當我見到他們時,我為他們深深祈願。

我知道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議題,有太多因素導致現況。

環境因素、教育、出身背景、前世業力、以及靈魂的劇本選擇等等⋯⋯。

但我相信,教育可以改變一切。



不論是靈性的教育或世俗的教育,學習一技之長或暸解宇宙法則,只要靈魂有意願,一定可以翻轉自己的命運只要有意願改變,意欲離開現況,就能夠擺脫、洗清因果業力的糾纏。那些累世跟隨的習氣,完全可以在強大的意願與覺醒中獲得翻轉。


只要提升自己的振動頻率,連結上那一切創始之源,跟隨內心的指引,豐盛是指日可待的。因為我們是被那一切無限的起源所創造的,因此我們的生命註定是豐盛的、註定會活出無限、永恆的。只要確認自己生命的起源是來自於宇宙,就不會陷在狹小的觀點裡。我們需要將視野放大,大到可以容納一切。


雖然來上我課程的人,都不是真正的貧困者,然而我希望做的,無非是透過撒下一些種子,使人們可以得知宇宙的法則,並讓知道的人能夠成為一個成功的「承擔責任者」


「透過暸解自己是誰,站上那個屬於自己的位置,勇於承擔起一個企業/社區/或家庭照顧者的角色,使所屬的組織健全、平衡、與宇宙同在,然後將這份飽滿的能量擴散出去給社會,給更多有需要的人。幫助人們憶起自己是被愛的,是豐盛的,是受到祝福的。」

我一個人的能量是有限的,然而眾人的力量是無限的。




我希望未來有一天,可以給出不僅是知識性的教導,而是能夠實際應用在社會企業上,連結所有跟我做著同樣夢境的人們,一起將這個社會打造成如同伊甸園般的存在!美麗的地球不應有貧窮、戰爭、匱乏與恐懼。這些記憶此刻雖然還停留在大多數人的心識中(薩滿講爬蟲腦的記憶),但這並非是地球最原始的狀態。我希望有一天,和平的的伊甸園能重現於地球之上。


但願我們都能夠看見那一天的來臨。(合十)




「當人們確實知道自己是被造物主所愛的時候,恐懼與匱乏感就會消失。當人們憶起自己與宇宙是一個整體的時候,就不再感到孤獨。當一個人知道自己是誰,知道此生的使命是什麼的時候,他就不再感到害怕。」__創造豐盛的魔法課程講義

而我想做的無非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