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

從椎間盤「舊傷」談如何療癒人生中「失敗」的經驗。





「八年了。」

早晨起床,被一個令人生氣的夢驚醒。
我開始做瑜伽,試圖喚醒不甚清明的部分。

透過觀看身體內部的堵塞處,
我開始進入深層的冥想狀態。

椎間盤的舊傷位置隱隱作痛。那是我大學時代爆發的。

當時的我已經學習身心靈一段時間,並試圖以「純接塔羅占卜個案」維生。
想當然日子是非常困難的,而且還是在高雄。

那時候我還住在家裡,延畢而且不打算找工作。
只有偶爾的兼差打工。我媽不煮飯,晚出早歸。
我必須自己打理生活。

在那段時間我經常自暴自棄的打電玩,玩單機遊戲。
每天玩六七個小時,坐在不甚舒適的電腦椅上,彎著腰。
彷彿隨著任務破關,我的人生也會破關。

我暸解那是什麼樣的滋味。

一種無路可走的感覺。
煎熬,焦慮,等待的感覺。

雖然只要立馬出去找個工作,不安全感會大幅減少,
但是那就等於像是打了敗仗一樣,
像是跟宇宙說「我不行」、「我無法做到」。

明明是選擇我想做的行業,怎麼會看起來沒有起色呢?
但如果我回頭去做一般的行業,例如去餐飲業打工,
我覺得那就只是在「延緩」一些該來的考驗而已。

那樣雖然比較簡單,也有收入保障,
但也就像把自己的靈魂推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日復一日咀嚼單調無聊的職場八卦,
下班時身心疲累不知道人生意義在哪。
學無一技之長,只有重複作業系統,迎合上司要求。

兩邊都很煎熬,但至少我對靈性工作抱持一份希望。

後來我的腰就椎間盤突出了。

痛到躺在床上也不是,站著坐著都不是。
我無法坐在電腦椅子上了(那是起因)。
但我也很難騎車出門。

恩師帶我去給人推拿但也沒效。
我沒去看醫生,也沒讓我媽知道。
因為我承受不起萬一要手術的話,該花多少錢。


後來每天晚上我都給自己做靈氣,做到睡著。
(像圖片一樣用三明治包住腰)

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用靈氣治好了椎間盤突出,
讓骨頭跑回去。在那之後就沒有復發過。
只是在能量運行的時候,偶爾還是會有點不順暢。

其實這應該是一個奇蹟。
因為我用另類療法治好了自己,沒有開刀。
我用我所學習的身心靈療法治好了自己。



此刻我觀看著那個舊傷的位置。

「八年了。」有一個聲音說。
原來這個結,已經待在這個位置八年了。

我看見自己仍然趴在書桌前面,垂頭喪氣地趴著。
了無生趣的趴著,覺得自己徹底失敗。

覺得失敗,覺得沒有成功。
百思不得其解,「怎麼會沒有成功呢?」

明明是自己非常信任、持續學習著的道路呀!
同時也是自己選擇的、真心喜愛的道路呀!

透過那彈跳發熱放出金光的部位,時空匆匆切換。

我看見可能是江戶時代、甚或是更早時間點的日本街道。當時的我是一位男性,賤民階級。穿著破舊的衣服。快樂,有妻子小孩。雖然貧窮,但努力工作,生活還過得去。有些商家會雇用他跑腿。

在當時,「賤民」這個標籤,如影隨形地定義了一個人的價值。
武士階級或富有的商人,經常態度惡劣地對待賤民。

因為賤民的身份是被人瞧不起的,所以他對此耿耿於懷。

身為賤民的這個男子,非常認命的覺得,
遭遇到任何不公平的待遇(被欺負)或遇到壞事,都是因為這個身份的緣故。

「誰叫我是賤民呢?只能認命了。」
然而心中卻還是非常想要往上爬的。
只是在那樣的環境裡,付出努力也沒有用。終究是徒勞無功。

有一個高大富有的武士,經常欺負他。對他打罵或拳腳相向。
這位權貴的武士,高大健壯魁梧。出入自有一種氣勢。
賤民則是瘦弱,因為自卑所以經常彎腰。

某天,當官身份的武士遇到刺客。
可能是朝廷間的鬥爭吧,忍者朝武士躑出了小刀。

賤民見狀立刻衝上前去,擋在武士與刺客中央。
本該落在武士胃輪處的刀子,插進了瘦弱的身體。
落在此刻我身體刺痛之處,我的腰椎。隱隱作痛。




他幫高大富有的武士擋了一刀,臨死前心中充滿榮耀的想:
「我幫大老爺擋了一刀,我的生命終於有了意義、有價值了。」

他喜悅地死去。

但只見武士絲毫不在乎,只是驚訝了一下。
他隨即將賤民的屍體推(踢)向一旁。迎戰刺客。


原來,即便你為高貴階級付出了生命,
卻還是無法翻轉階級、獲得認可。

連死時都仍然是被輕視的。
人命如草芥,正是如此。


我向他的靈魂輕輕說(也是對我自己說),「請安息吧。」

「你不需要任何人來認可你。不需要別人來告訴你你的價值。你就是你。不管你的身份是什麼,你還是可以活得快樂富足。轉頭看看,你有愛你的家人。(出現美滿的家庭畫面)」

「生而為人,不管表面上的身份是什麼。重點是愛。你擁有的愛是不分身份的。」

我看著他快樂地離開,腰椎的舊傷也放出金色的光而化解。

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我回頭問那個大學時期的我。

她仍然趴在書桌前。我用愛包圍著她。
許多的高靈與天使正圍繞在她的身旁,鼓勵著她。
「加油!你可以的。」大家不斷發出正面的頻率。

她感覺自己像是孤軍奮戰。
獨自一人在面對巨大的社會結構,要翻轉,談何容易?

她的道路是一條沒有人理解的道路。
太奇特,獨特,且超乎尋常。

需要非常非常有信心才行。


我向那個趴著的我說話。(她覺得自己徹底失敗了)
但屋子亮了起來。

我用現在月入六位數的狀態跟她說話。
「嘿,一切會沒有問題的。你會很好的。」

我用現在穩定的能量,告訴受困在那個時空中的我:
「你只是不知道未來會如何。」

誰會知道自己的未來呢?
至少,當時的我不知道。

當時我也還沒有學習任何關於巫士的做夢技巧,
能夠追蹤過去與未來。那是之後的事了。

我用滿滿的愛包圍著那個沮喪且受傷的孩子。

誰知道你的未來會有多成功?
現在的生活現況,是那時的我想都想不到的。

於是,我看見她消融在光中。



我向上頭詢問,那位權貴的武士是誰?後來我得到的答案是我非常親近的一位家人。原來,那位武士轉世成我的母親。今生,她付出許多心力栽培我,希望我可以向上爬,翻轉身份階級。而我確實也在今生跳脫了非常多業力劇情,靈魂進化飛速。我不再需要別人來認可我是誰,我知道我自己是誰。

當謎題解開之時,我的眼前出現了「8888888888⋯⋯0」
那麼多的數字。原來是在告訴我,豐盛與創造,跟「代表無限的8」是同一個意思。

於是我被教導了一種新的靜心方法,預計在豐盛課時教授。


奈良。萬葉若草

人生中「失敗」的經驗,
往往只是「當事人認為」的失敗。

而在神的眼中,沒有真正的失敗。
一切只是靈魂學習的過程。

宇宙要我們堅定信心,同時繼續前進。

持續療癒自己,
療癒過去的你、現在的你。
療癒不同時空維度中的你。

看見未來,
看見不同時空維度中的你。
讓受困的能量得以釋放出來。

創造未來。



當受困的記憶被釋放後,
我的舊傷處也不再疼痛。

*一首喚醒心輪能量的歌曲:Kings Of Convenience樂團的Cayman Islands


1 則留言:

  1. 好喜歡您的文章!看到您的前世故事我哭了,我覺得那就是勇敢的靈魂們生生世世的約定吧,我們互相讓對方去學習一些不同的功課,現在才慢慢了解到必須去看到背後的祝福…我個人是因為一段想療癒的關係而接觸身心靈的領域,雖然不認識您,但我想和您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