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

「關係」感情就像駕駛一台車


今天跟個案聊天,發現這陣子來的個案都有類似情況。
為情所困,或者面臨生涯抉擇。

很高興我可能暫時擁有一些領悟,可作為醫藥分享。

「我想,很多事情都需要冷靜沈澱。
要先了解自己,才能夠了解全局。」

用開車來比喻就是:

今天你開車去台北,台北是你的目的地。途中你讓某人上車,坐在副駕駛座。如果今天你只顧著跟副駕駛座的人聊天、不斷分心,沒有看前方的路⋯⋯結果就是撞車。或者分心停下來看風景,到不了目的地。

駕駛人開車時不看前方的路,只顧著跟旁邊的人講話,這是非常危險的。

但這就是目前很多人的現況。

「目的地」才是你應該去的地方,但你卻將注意力放在身邊的人。
如果你將注意力放在身邊的人,你就哪裡也去不了。
你們兩個人也無法一起抵達終點。

如果你開車只顧跟旁邊的人講話,出了車禍該怎麼辦呢?萬一出了車禍結果受傷的是對方,又該怎麼辦呢?又萬一弄不好被追撞呢?所以,請做一個安全的道路駕駛人。

這台車是你的,不是別人的。途中會有人上下車,也是正常的。

副駕駛座的人只是陪伴你走一程。有些人也許台中就下車了,
有些人可能可以跟你一起到終點。因緣決定了時間。

但不管你們是否可以一起走到終點,「目的地」才是你們要去的地方,而不是對方。如果你將注意力只放在對方身上,你就永遠無法到達你該去的目的地,可能也會誤了對方的時間,害對方遲到。誤了自己的時間,又誤了對方的時間,兩個人又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內(這輩子的範圍)抵達目的地,這絕非好事。弄不好下輩子又要重來。(簡直就像一直考不過的駕訓班路考一樣)

所以,為了你自己也為了副駕駛人的安全,請專心開車。



如果有緣,就可以一起在車上。

好的緣分,對方會陪你聊天,讓你開車時心情愉悅不會睡著。但如果對方找你吵架,想必開車時心情就不會太好。就要看你們前世結了什麼因,今生受什麼果。如果氣氛不好,還是可以靠靈性修養來逆轉,讓場面潤滑一點。但如果雙方都修養不好,恐怕這趟旅程就不會太開心。

說到這裏有個重點,應該讓你的「心」來當駕駛人,告訴你要怎麼開車。不是讓小我的頭腦(三歲幼兒)來主導一切。你能想像三歲小孩開車嗎?你能想像兩個人都是三歲小孩然後開成年人的車嗎?光想,就覺得很恐怖。所以請讓你的「心」來當駕駛人,對你的心誠實,讓「高我」當你的衛星導航,讓你用最順利的方式到達目的地。

有時候你會遇到有人想開車撞你,那是正常的。因為他顯然也不在乎是否要去目的地。但你務必還是要修煉開車的技巧,讓自己可以全身而退。重點是,如果他沒有在看路,你一定要看路。你要比他清楚知道你的目的地,然後直直朝那個方向開過去。那麼就算他沿路追趕你,想找你吵架,那他最終也會跟著你到目的地的。(哎呀,真難)

有時候如果你開車太不專心,警察就會把你攔下來。這時候就要好好警惕自已,要專心開車。通過測驗或酒測之後,你就可以離開了。但如果你只顧著跟對方吵架,很快地就可能會因為危險開車而被通緝,或者雙雙被吊銷駕駛執照,送入道路駕訓班重修一次。

我們要廣結善緣,不要結惡緣。

總之,你要去的地方(目的地)一定要清楚就對了。

不要將注意力太放在「身邊是誰」。即便對方風趣幽默,對你分外體貼,真的把工作做得很好,也只是陪你一程而已(陪伴是副駕駛人的責任),重點是你們要去的地方一不一樣呢?如果不一樣,那就帶著感恩的心,予以祝福。你能開車送對方一段路,也是種幸福。若換作是你被別人載了一程,也是緣分嘛。

如果你們要去的地方是一樣的,又在同一台車上⋯⋯那請你務必小心,也務必珍惜,因為弄不好就沒有重來的機會了。要專心開車!

我們不是被宇宙派下來「跟副駕駛人聊天」的!好嗎?
我們的任務是開車去某處!(證悟、回家、回到源頭⋯⋯etc.)

好駕駛人的開車守則:

最重要的,應該是讓「心」來領導你的行車,
不是讓欲望或是小我(三歲幼兒)來開車。


有時候我們想飆車、想蛇行、想撞人、超速⋯⋯這些都是欲望。欲望會讓你危險行車,並造成你與副駕駛人的生命危險,同時徒增其他用路人的困擾。所以最好我們要克制欲望,當個好駕駛。如果你真的在乎副駕駛人的心情的話_請盡量按照衛星導航的指引,保持良好的車距、不要超速、注意紅綠燈、別大主大意(台語)自己盲目亂開,不聽「最佳的路線建議」。

OK,話說到此,希望各位都在感情生活中當個好駕駛人,這樣一定會有人想上車的。(誤)

買賣不成仁義在,不要綁架你的副駕駛人當人質(不讓對方下車),這樣你們最後就會開到警察局。然後也不要看到有人就載,因為你不是計程車司機。(請挑選乘客素質)

當個好駕駛人,這樣也許就會有好乘客上車。

不管怎樣,記得你要去的地方是「目的地」,
不是某個人的心裡或其他讓人分心的場所,

你們要一起到達終點,如此這場遊戲才算是勝利!


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