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天蠍座滿月,釋放對性的恐懼


天蠍座滿月那時候(我拖了好久才寫下這篇心得= =)發生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我的好友小永(gay)告訴我他做了很奇怪的夢。他夢到一個中年男人性侵了自己的女兒,那個小女孩才五六歲吧,非常小的年紀。小女孩站在沙發上被父親脫掉衣服然後性侵。性器官裸露的畫面很鮮明。

小永知道我會解夢就請我解夢。他也完全無法理解自己為什麼會做這個夢,他是一個男同志,他欲望的對象不會也不可能是女生/或是小女孩。他跟一般人一樣,對性侵或亂倫的情節反感。生活裡也沒有出現過這類的案例。因此他非常困惑。匪夷所思的困惑。我們努力回想那幾天電視上是否有出現過性侵的新聞,可是完全沒有。照理說夢的邏輯(大部分)是日常生活裡出現某些事件或資訊,晚上變成夢的材料。夢本身是一種潛意識的發洩/發揮,抒發日常的緊張或情緒/需求。

由於真的沒有可以對號入座的事件,小永欲望的對象也不是女性,這個夢本身非常缺乏動機。於是我解讀這可能是個預知夢(或只是個無厘頭的夢),我們聊完天後決定注意一下接下來幾天的新聞或周遭發生的事情。

天蠍座滿月前一晚,我在MSN上,我的第二任(已分手許多年)E小姐主動敲我視窗,E表示心情很差希望可以找我聊聊,問我有沒有空願意跟她說說話。由於分手後曾經發生過一些事情,讓我對她的印象有點糟,因此僅止於『關係冷淡的普通朋友』。E也知道我極有可能會不想聽,所以小心翼翼的詢問。當時我心情很好且能量高亢,我知道她應該遇到了什麼麻煩的事情或負面情緒想對我傾吐,基於我當時也沒事做,我們就開始對話。

接下來的事態完全出乎我預料外的發展。E告訴我,小時被性侵的事情嚴重的影響了她,讓她的內在逐漸分裂成兩種樣貌(也許你可以簡單的想成E有兩種人格。但沒有那麼嚴重),一個是善良天真柔軟易感的她。一個是非常保護自己/現實又無情/採防禦態度的她。被性侵的事情影響著她,像墨汁滴進水中默默擴散開來(這是我想到的比喻),讓兩種個性逐漸走向極端,等到發現時她已經快無法控制這個走向了,陷入痛苦的撕裂中。她想要回復成柔軟的自己,但現實防禦的自己卻常佔上風。因此傷害了現任伴侶,自己也不知如何是好。

E說,分裂的狀態打從N年前我們快分手時就開始了,當時我所認識的她是柔軟的面向。在我們分手後她變成我完全不認識的人(那時候我很受傷)但我並不知道那是她的另一種樣貌,我的確想不透為什麼她會轉變得如此冷靜無情而現實。原來分裂從那時候就開始了。

她說。在那之後,她柔軟的面向出現的次數就越來越少,現實無情的她逐漸變成大多數時候的她。直到最近她才認真去思考是哪裡出了問題?她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她發覺自己極度的壓抑情緒。她回想起小學時,父親友人對她的侵犯。以及更早之前父親對她的侵犯。

我非常驚訝,甚至我都完全忘記她曾跟我說過這些事(當時離現在,真的年代久遠),直到她現在提起,我才想起來。我只記得她跟我提過小時被父親性侵這個部份,但我不知道還有E父親的友人。E平靜地敘述了細節的部份。她平靜地說這兩年其實她曾經想跟我提,但是不知如何開口。其實這之中有一兩次她來找我碰個面,事後卻造成我跟當時伴侶的困擾,她對我有點不好意思。加上我也表達不悅,她就更不敢主動找我了。她發出微弱的求救訊號,只是我不知道也不願知道。直到瀕臨崩潰邊緣,又沒有人可以說話,而我在線上,她決定鼓起勇氣敲我。

像被雷打到般,我瞬間記起前晚好友小永跟我提起的那個夢。

赫然發現這是個共時性事件。也明白為什麼小永會做這個夢。E所發出的求救訊號繞過我,傳達到小永身上。再由小永轉達給我知道。為什麼訊息會繞過我呢?也許是因為我潛意識中不想跟E有瓜葛,下意識地拒絕接收訊息(畢竟曾對E有過印象很壞的時候)。這就像一道阻絕的牆堵在中間。求救訊號繞過牆傳遞到小永身上,藉由小永的夢告訴我這個徵兆。原來如此。我不禁佩服起這個冥冥中體現自由意志法則的過程。

而在她鼓起勇氣告訴我這些事後,我感覺我當下的任務是傳遞一些正面的訊息給她。一如我身邊層有朋友發生過的例子(也是事發很久後才逐漸出現異狀/在事件剛發生的當下和短期內都沒有什麼情緒波動,就像未爆彈的火藥線慢慢燃燒,直至爆炸崩潰)。

我嘗試告訴她這幾年我所接觸New Age的訊息和概念。釋放情緒、寬恕自己的重要性、合一的重要性、以及所有事情的發生都不是偶然。是要讓我們學習其中的課題。即使表面上看起來可能很糟,或是讓人極度悲傷。但那背後真的是祝福和愛,只是是以這樣的形式被呈現。

它是個禮物,一旦覺知到那背後的意義,一旦我們克服並學習到這個經驗,我們就提昇了,它就不再困擾我們。我們會體驗到某種更深沉的愛的形式:寬恕。

E最後說我所說的這些她完全都理解(我本來有些擔心理智的她不能接受)。她說她會逐漸的療癒自己這些部份。她不想一再重複被撕裂的痛苦。她說她覺得我是被什麼(冥冥中)安排好要在這個時間點,對她說這些話的人。她知道自己的傷痛是許多人未曾經歷過的,她並不怨懟。她會慢慢的健康強壯起來,幫助更多擁有同樣過去的人走出來。聽到這裡我會心一笑,想起某段話:『走入最深的黑暗裡,你才能知道那之中有什麼。』

隔天下午我在別的網站上看到天蠍座滿月的意義(原本我是不知道的。其實我也是這幾個月才開始注意到滿月的能量對人們的影響,程度一次比一次明顯):『克服對性的恐懼』/最深沉的、過去都沒有面對的情緒,會在這個時候被引發出來。我知道E做到了克服對性的恐懼。

我讚歎上天精心巧妙的安排,和祂無窮的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