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邁向臼井靈氣師父級之路

以前學塔羅牌時,根本也沒想到以後有一天會開課,我只是單純地想要知道「甩了我的對象現在對我們關係的看法如何?過得好不好?」所以才去學的(就是這麼簡單+悲情的理由)。天曉得日後我會教塔羅!當初學靈氣的時候也是什麼都不懂,對身心靈的認識停留在很粗淺的程度,就是幻想一種玄妙神秘的氛圍、超自然的體驗、薄紗竹簾、會吐水霧的龍吐珠盆景等等。結果並不盡然是我想像的那種超凡體驗,反倒是一種務實生活的修行。

就像莉音姐在擴大療癒法課堂上所說的(我覺得這道理可以代換成任何課程):「一階是照顧好自己(在擴大來說這個步驟是「建立光體」),二階是為他人服務,三階是無條件的愛;先把自己照顧好、滋養自己(向內,讓自己成為資源),讓自己變得有能力去幫助他人、去為大眾服務(向外,回饋社會)之後,再透過服務的過程中領會到什麼是「無條件的愛」(體驗到與宇宙萬物合一,自身與他人並無分別)。」

臼井靈氣也是如此,一階是打開管道開啟自癒能力,二階是學習符號為更深入的療癒(像是穿越時空、遠距療癒)和療癒更多人做準備。三階師父級是成為靈氣老師,放下對力量、權力慾望的控制,修練人格品性,把分享靈氣和靈氣相關知識做為自身使命。

在第二階段,你有這份意願「付出」、利益眾生,並採取行動。而且也知道針對不同情況怎麼做才是最適當的。並不是盲目的「付出是為了想要拯救他人」。

佛陀對不同根器資質的眾生開示八萬六千法門。不管成為哪一種科目、療法的老師,最重要的就是「愛與慈悲」,這份愛是「無條件的愛」,並不會因為老師個人的好惡而改變。

從去年九月起至今經歷一連串生命歷程的轉化,我知道這是為了未來做準備。今年我將踏上臼井靈氣師父級的學習之路,經過兩百多個靈氣個案(或更多)的經驗累積,以及持續在自我修煉過程中發現的禮物,我知道我已經準備好要進入這個階段。

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對我來說靈氣能力、技巧、經驗及相關知識的累積不是一蹴可及的,也不是累積多少位個案數就代表什麼,更多時候是在其中發現與經驗的課題讓我成長(所以你們會看到我的靈氣文章)。這是一種人格的養成過程,它是緩慢而隨時在蛻變更新的。我由衷感謝莉音姐在這條路上不斷教導我。比起言教,身教更難,因為我很常去找她也很常問她問題,我們經常共同討論彼此對事情的看法,我也時常看著她在我面前的言行和在其他同學面前的言行,至今數年,我未曾見到她有不耐煩或言行不一。

我是一個誠實且願意把我的心路歷程跟大家說、不在意別人對我觀感的人(賴小欣都說我的透明度很高,哈哈),這代表我會更用更嚴格的標準看待我的老師是否真誠、言行一致(and also myself,如果我要成為老師的話)。我過去接觸的後現代教育思維,讓我容易用批判的角度看事情,尤其是對於「階級」很敏感。而莉音姐對任何人總是很謙卑地不自稱為師,大家出去吃飯要自我介紹,她總以「我是某某的朋友」自居,而不是「我是某某的老師」或「某某是我的學生」。因此我真的很感謝她,不管是靈氣上無私的教導,還是人格層面的教育。

對我來說,她以自身的生命故事和自我修煉,示現了一種可能。那就是:「儘管過去遭遇什麼樣沉重、悲傷的生命事件,我們最後都能快樂健康的生活著,並且找到自己的路,以有意義的方式幫助他人。」

透過靈氣,我逐漸拼湊出完整的自己。(大家能想像六年前的我是一個多麼憤世嫉俗的人嗎?我的成長環境讓十幾歲的我不可避免地成為一個悲觀又憤怒的人,只因我有太多悲傷。當時我最喜歡的是「存在主義」)而我願意繼續深入這門學科,將靈氣療法分享並介紹給有需要的人。

我會在今年的適當時機開始臼井靈氣師父級的學習(從莉音姐那)。在此與大家分享這份喜悅,願你我都能從靈氣中受益。


ps.「靈氣108問」作者寶拉˙賀倫博士提到,她認為靈氣第三級(即俗稱師父級)需要師徒制/一對一教學的形式傳授,靈氣老師需要認識學生至少一年以上,學生要修習靈氣至少三年(累積經驗)、放下權力控制與想要變得強而有力的執著,並擁有想要教靈氣的心。我覺得這是非常適當且合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