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


這次閉關算是個人較長一次閉關,中間包含塔羅授課、到台中辦療癒圖分享會、伴侶關係、以及過年,對我來說都是挑戰。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就從到台中辦分享會說起吧!我和女友開車前往台中的路上,竟然非常幸運地在高速公路上看到盤旋的老鷹!當然猛禽有許多種,台灣常見的有黑面鵟鷹、大冠鷲、隼等等,一般人(如我)並不能分辨是哪一種,但是這隻老鷹在我們聊到有關薩滿文化的話題時出現在前方天空,確實太巧!

抵台中後,好友小欣說台中有一處「世外桃源」值得造訪,於是我們開車到山上去一覽美景美食。沿途是有點危險的蜿蜒山路(時常有九十度急轉彎),我們在車裡開玩笑說這下如果不小心「回到光中」(新時代梗的笑話),那大家接下來的計畫就泡湯了。在天使和精靈們的護佑下我們順利抵達目的地,這裡群山環抱、海拔很高。清新無污染的空氣吸進肺裡好舒服。從高處鳥瞰平地,只覺忘卻塵憂。整個身體和能量場都變輕了。


突然間,我聽到一聲尖銳高昂的嘯聲,轉頭往山谷間看,一隻老鷹正乘著氣流悠然飛過,不遠處另一隻小的可能在學飛,在天空盤旋。很快地兩隻猛禽便不見蹤跡,但我們已經很驚喜,這是天大的幸運啊!山谷裡還時常可以聽到牠們的嘯聲。

女友在旁擺出行動祭壇(Mesa)靜心,我則和好友快意暢談。偶爾停下來感受這片寂靜,這感覺就像你在每個言語動作間都保持「靜心」狀態,讓人不自覺微笑。

最令人開心的就是「我們擁有整片天空」。
有好久沒有這麼靠近天空和山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