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平實的修行。

偶爾朋友之間會談論到在這個圈子裡,有許多人為了錢或名氣使出種種手段,把身心靈當作一門「好生意」。有時候聽到某些行為我和朋友會一笑置之,有時候內容太過誇張,就嘆一口氣。無論如何,做好自己的事最重要。我們都清楚自己選擇投入身心靈的領域並不是為了外面種種理由,而是為了自己,並不是想要從外面得到什麼,而是因為想要改善自己、穿越痛苦,才踏上療癒自我之路。

對當下的處境不滿意,想要知道「到底是什麼造成我的痛苦?」,找出造成問題的原因,尋找解脫出來的可能。這就是我持續往前的動力。

忘記之前是聽到什麼,只記得大概的情節是身心靈領域中的某組織或某老師,為了商業利益而做了一些事,雖然這些事明顯已經跟該組織或該老師當初進入身心靈領域的初衷無關了,但他們確實得到了他們想要的,不管是金錢還是名利、學生。(老實說現在很多這類的事情)反觀同樣領域的一些大家敬重的資深人物(通常行事很低調),並不關心這些為了商業利益行事的人。或即使看到了,也沒有出聲。

然後又聽到一些人有炫耀神通的行為(或好談非常遙遠無法驗證的事情),小有名氣後身邊也自然有追隨者。有自成團派組織的。或分封頭銜、以名位來攏絡他人的。

聽完這樣的事情,只有簡單的感想:「我還是選擇平實的修行。」

這句話並非是區別誰比較清高誰比較低俗,我想表達的是一種「自我選擇的生活態度」,就像市面上有許多生活用品的品牌,喜歡MUJI無印良品(舉例)的消費族群自然和其他品牌的客群不甚相同。相同風格的人自然會聚在一起,我發現「修行」也是。儘管大家走不同的鑽研路線(塔羅、靈氣、芳療、薩滿),但對「修行」的態度是可以超越彼此學習領域的、可以相同的。

對修行抱持著平實的態度,落實在生活當中(而非僅只有工作層面,或僅限於靈修課堂上),不願將身心靈領域的學習當作商業賣點炒作、不願將知識侷限於己用,而是樂意分享給周遭朋友及大眾......是我有一天發現週遭氣味相投的朋友們,彼此相同的特質。

朋友們和我都相信,要取得收穫並不是憑空而來,不是花錢上課後能力修為就能一飛沖天,修行對我們來說是持續累積的,是在自己喜歡的部分持續鑽研、下功夫,是在看到外在世界發生了許多事後,仍然選擇照原本的進度去做,只因這就是我們的真實自己。這麼做不為了誰,只是單純的本性驅使我們這麼去做。

Be simple.
With passion.
Stay tr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