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光行者的沐浴用品(1)手工皂


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幾乎全面改用環保的清潔用品和保養品,有機環保的手工皂除了會自然分解不會危害河川湖泊的魚蝦、不殘留在土壤中,在能量層面上也可以清楚感覺到差異。


這道理就像現在我聞到化學香精會覺得不舒服、遇到不新鮮的食物吃下去第一口就知道一樣(農藥過量的地瓜葉嚐得出藥水味、農藥殘留的葡萄吃下去整個口腔都發澀、路邊麵店用自來水為基底煮的湯嚐得出消毒味、以往吃沒事,現在吃就狂拉肚子的夜市小火鍋...),添加大量化學香精和稠化劑的市面沐浴乳,原本用得很習慣(畢竟從小到大都在用嘛),但是用過添加天然精油的手工皂之後,就再也不想把原本的沐浴乳往身上抹了。

能量上的敏感,其實就是在提醒我們最初的單純。當時人類是活在一個低度污染、低耗能的環境中,人心也不若現在複雜,但現在的我們呢?對我來說,產品產地、產品是誰製造的越來越重要。在食品安全已經逐漸被大家所知並重視的時候,每天都要用的清潔用品知道是誰做的、怎麼做的、對方值不值得信賴非常重要。

與好友Amanda&Ann相識數個年頭,每回造訪她家心裡總羨慕得很(邊大喊著「這就是我要的生活」),地毯旁昇起一縷芳香清煙,抬頭看看莊嚴的壇城,花瓶裡插了幾小枝細碎淡紫繡球花。桌上有綠色香草植物做陪。純白簡單的氛圍,空氣中飄著淡淡的精油香氣。上次剪幾枝自家種的馬約蘭送給她們兩人,插水竟然就活了。

她們真心喜愛這份工作,樂於推廣環保有機與素食的理念。出產的皂品質和能量俱佳。AA的組合,一位是靛藍小孩,另一位則長年投入身心靈的學習中,跟我一樣學習靈氣。靈氣是手的工作,我愛烹飪在家宴客做菜,而Amanda則愛用魔手燉煮藥草、果醬、手工皂。她的廚房像女巫總會有口大鍋(大釜),不時熬煮神秘的內容。她常笑著說:「如果能夏天只賣皂、冬天賣果醬,那就再好不過了。」因為夏天皂乾燥得快,冬天北部極冷,熬煮果醬時的蒸氣能讓整個家都暖呼呼的,驅走一點寒氣。

Amanda擅作畫,Ann擅小品詩文(並獲得人工打皂機的美名),我只能用天作之合來形容AA二人組。猶記得去年端午節,她們接引午時水,製作了一小批白水晶能量皂,問我要不要試用看看?貨到的時候,握在手上感受,充滿能量的白水晶皂確實會振動!彷彿水晶一般!這讓在場的朋友們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光握著就有淨化的感覺。

這皂到底是何方神聖啊?!原來午時水是一年當中只有端午節正午時才有的純陽能量,淨化效果非常好,這午時水同時也是天使靈氣水晶做的寶石精華液,難怪有著高頻振動。洗的時候感覺很好,確實感受到能量緊繃的位置鬆開,有全身包括氣場被淨化的感覺(邊搓洗會邊打嗝),因為這批肥皂實在太好用(我跟一群身心靈的朋友當時就已經訂掉大半)現在用完之後多希望她能再製作一批讓我們囤貨啊(泣)~這款皂的香味尤其清爽,讓我聯想到IKEA舒適的木質香味。

有機玫瑰粉晶皂也很神奇,充滿了心輪愛的能量,我剛訂購這款皂沒多久之後我就結束單身了...於是我把這款皂送給女友。最近又聽到一位同事剛洗玫瑰粉晶皂不久,就有陌生人主動向她搭訕!她驚喜地敲我MSN說:「這也太神奇了吧!」看到她桃花朵朵開我也很開心,身邊單身的朋友紛紛跪求她們趕快生產這款皂,所以如果有讀者想要訂購請趕快去信彩虹泡泡吧!因此,我對彩虹泡泡的皂品充滿信心,在那之後又陸續訂購了薰衣草味道的幕絲(好用而且洗很久)、玫瑰潔顏慕絲、皂團(清潔用,非常好用而且不咬手)......現在我變成了環保手工皂的愛用者!
聖誕節的特別包裝,很貼心。
皂需要時間熟成,因此她們每次製作的數量並不多,賣完就沒有了。這年頭流行「手作」,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製作過程中的心意。當製作者用心去製作時(不管是做菜、造皂、煮果醬),能量貫注其中,品質自然就出來了。這是一種細微但用心體會就能辨別的差異。我想就是因為這樣認真的態度,她們所做的皂(彩虹泡泡)的能量才會這麼飽滿。

就像不同人做同一道菜,就算食材、鹽量、步驟都固定,味道還是會有所不同,因為掌廚者灌注能量在菜餚本身。世界各地都說「媽媽做的菜最好吃」,是因為媽媽在煮菜過程中灌注了滿滿的「愛」的能量與品質。

誠心跟各位推薦彩虹泡泡的手工皂http://bubblingrainbow.wordpress.com下一篇我將介紹給光行者的沐浴用品推薦(手工皂是其一),敬請期待。(我覺得這真的太重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