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我想妳要走了。

濁水溪(靠近源頭處)
阿祖走了。

以九十幾歲的高齡,無病痛的於睡夢中離開,是算幸運了吧。有女婿女兒的助念,是有福報的。我想您是累了,畢竟療養院離熟悉的家好遠。那一方小田地,古老的三合院,您終於能回到朝思暮想的家了。妳走得順利,沉入夢鄉,沒有牽掛。

阿祖牙痛的那陣子,吃不下東西。當時我莫名牙痛了一禮拜,想說是壓力大或作息不正常嗎?在家人打來說阿祖牙痛吃不下後,當晚我默默用孔雀石傳送能量給阿祖。隔天我的牙痛就好了。後來聽家人說,親戚已載阿祖去看牙醫處理了。

阿祖走前幾天,阿嬤餵布丁和芭蕉給她吃。阿祖最記得的就是阿嬤這個女兒,有時候其他的女兒來了,阿祖還是喊成阿嬤的名字,讓我的姨婆們又氣又好笑。

小時候我最記得外婆騎車載我繞過好幾個庄頭,回去那陰暗古老的祖厝。廚房裡是傳統的燒柴大灶,冰箱塞滿食物。傳統的木椅坐起來冰涼,外婆和阿祖都要聊好久,我覺得很無聊,就會到種菜的院子裡晃盪。外面的小水溝裡是流動的田水,還有紅蟲。農村裡人煙稀少,也沒什麼好玩的。對面空地有棵野生蓮霧樹,地上總是掉滿一層小蓮霧。鄰居的古樸磚牆外,掛著幾顆乾癟的石榴。

阿祖知道我愛吃梨子,小時候如果過節返鄉回祖厝探望,臨走前總會得到她預先藏好的梨和一點零用錢。她會邁著細碎緩慢的步子,從三合院的那頭送我們到窄巷的門口,目送我們開車離開。

她進老人安養院後,我隨家人去看她,回程心裡很難過。後來幾次就好多了,也幫她做靈氣和淨化空間。她細瘦的手更加細瘦了,臉上的皺紋會隨著表情從橫的變成直的。努力睜開眼睛看我們時是橫的,外婆幫她挖耳朵時是直的。一臉享受。

前幾天晚上,我突然想拿赤鐵礦傳送能量給阿祖(穩定,釋放負能量),又拿了一顆來自海灘的石頭,把能量傳給外婆(淨化),大概外婆最近需要水的能量吧。隔天一整天,我反常的比平常認真作佛教功課和迴向。晚上收到阿祖走了的消息,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阿祖走前一晚,沒有異狀,也沒人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她只是沉沉入睡,大家喚她不醒。我想觀音或阿彌陀佛必然已接引她至淨土了。有家人的助念,又有迴向,一切都很順利。我想阿祖是很有福報的。有福有壽。

謝謝您。
謝謝您讓我們見證了妳的生命。

願妳的靈魂自由。
願妳對子孫的愛如濁水溪般綿延長遠,守護著我們家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