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新家


新家對我而言是很大的滋養

我喜歡老鷹的叫聲
喜歡被陽光曬得閃閃發亮的盤子

喜歡風吹過後院小山發出的樹葉沙沙聲
喜歡蛙鳴與蟬鳴
喜歡每天都會來院子造訪的蝴蝶和一對石龍子
在這裡 蝴蝶倏地飛行 充滿力量
絕非猶疑不定的那種飛法

喜歡院子裡的月桃
喜歡原木的木地板
喜歡涼風 徐徐涼風讓我文思泉湧

喜歡從落地窗看出去的夜晚星空
喜歡晚上回家經過的那條光橋
發光的橋

喜歡群山環繞的綠意
社區游泳池傳來的噗通水聲
喜歡一望無際的晴朗天空
無遮蔽 時有浮雲

我喜歡看天空的表情


自從有洗衣機和曬衣的院子
我就喜歡洗衣服和曬衣服了

自己種的紅色雞蛋花很香
綠草小徑旁掉落的黃色雞蛋花很美

我喜歡自己做飯
也喜歡山下的原住民料理
他們會燒矮胖的香樟樹幹 生煙驅蚊
我喜歡烤山豬肉和竹筒飯 筍子湯

我喜歡台中市
有全德 有群山 有大大一條旱溪
有來來豆漿

什麼都很好


能住在這間房子
真是太好了

我由衷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