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一隻尋找媽媽的公貓,David.

好心的朋友幫我跟David合照
我在一間咖啡館寫作的時候,遇到可愛的胖貓David。牠看起來像是剛睡醒的樣子(已經中午了唷),慵懶地在店內走來走去,磨蹭沙發椅腳。由於胖貓是愛貓人的最愛,我忍不住摸摸牠,跟他打招呼。
 
我說:「你真是太可愛了!」他說:「是嗎?」(這冷淡的反應非常的貓式風格)然後便逕自跳上單人沙發椅,倒臥著開始舔自己的尾巴。正確來說,是「吸」而不是舔。
 
他吸著自己的尾巴尖端,一臉迷醉,發出呼嚕呼嚕聲(搭配我緩慢地撫摸他的背)
這個畫面,不禁讓我想起古老的神祕學符號:銜尾蛇
 
不知道的人可以參考維基百科的解釋
David的主人說:「那是他的奶嘴。」

「喔?」我想聽David的故事。

「他每次都會這樣。」店主人熟練地沖泡著咖啡。

「David是流浪貓嗎?」我問。

「那時候我們在院子撿到一窩小貓,貓媽媽不知道什麼原因離開了,可能是受到驚嚇,總之沒有回來過。我朋友把一窩小貓帶回去養,後來幾乎都送養完了,剩下這隻自己養。就是David。」

「我們很愛他,但是他還是會這樣。思念媽媽吧。」店主人沖好了咖啡,David在沙發上蜷縮成一個球,吸著尾巴快要睡著的樣子。看起來似乎很安心。我持續摸著他的背,並送療癒情緒創傷的靈氣符號給他。

David的奶嘴是自己的尾巴。
他想念貓媽媽的乳頭。那是僅存的,養育著他的記憶。

我彷彿看見銜尾蛇。
在古代西方,那是生生不息的符號。
但今天在這裡,是一隻貓對母親的思念。

所謂業力循環,不過如此。
透過血緣傳承下來的是,一個孩子對母親的思念。
我們人與貓,思念的心情又有什麼不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