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2/27砭石刮痧自我保健工作坊

藥師琉璃光如來
刮痧是一種民俗療法,當身體不適或中暑時人們會用刮痧板刮到身體出痧,把濁氣排出體外。但刮痧並不是大力就有效,也不是見到出痧就等於成功,錯誤的刮痧與壓按會導致肌肉發炎與筋絡受傷,弄巧成拙。本工作坊將協助學員對人體系統建立基礎的認識,了解能量與人體的互動關係,並學習溫和深入的刮痧方式,愛護自己及家人的身心健康。

刮痧流程完整介紹:
頭.肩頸部位.胸部(特別針對女性).脊椎通道.身體左右平衡.淋巴(臉部/腋下/手臂/大腿).腰部.手腳內外筋絡.腳踝關節活動.禁忌穴道等等


砭石刮痧板~摘自網路
砭石製成的[砭針],是古代中醫六大醫術的其中一種技術,名曰砭術,但現已失傳。砭石以山東泗濱地區生產的品質最好,被列為貢品。古人以泗濱砭石製磬,演奏宮廷雅樂用。中醫認為好的砭石能安神、調理氣血、疏通經絡。

砭石製成的刮痧板,與水晶製或牛角製的刮痧板能量不同,具有能量穩定、溫和持續、深入的效果,能夠深入筋絡穴點,而且使用後不需頻繁淨化。我個人認為砭石的能量強勁穩定,拿來試用在刮痧上效果很好,所以選用砭石材質的刮痧板。

砭石能吸收精油,亦可拿來做為芳療的輔助工具。課程內附的砭石刮痧板是我挑選,並經過事前的淨化與祝福儀式,為身體工作增添額外的能量加乘效果。
2/27砭石刮痧自我保健工作坊.課程大綱:

自我保健之道
地球與人體的相互關係
人體七脈輪、筋絡與穴道
骨骼.肌肉.筋絡.淋巴.皮膚的層次認識
刮痧力道與順逆向刮法
刮痧流程完整介紹+示範
小範圍與大範圍處理
氣場、人體與情緒的連帶關係
氣結形成之因
缺氧現象
內臟對應情緒(心肺肝胃腎)
療程前自我清理
療程後現場清理+個人清理
為他人服務的注意事項
砭石淨化與保養
正確的使用態度
飲食調整
排毒現象
脈輪清理(附CD/阿尼唱誦)
直覺力訓練
自我修持:藥師佛心咒
刮痧流程小組實作

課程時間:2/27(四)早上9點40~下午6點
課程地點:法屋/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大坑)
*報名後告知地址及交通資訊*

分享人:阿尼
七年前開始接觸臼井靈氣與身體工作
並於各地開設身心靈課程
帶領光的課程共修

課程費用:4300元(附一個砭石刮痧板,講義,CD)
*本課程講義綜合了多年來個人從事身體工作的心得,並整合輔以能量概念的認知。
 報名方式:電洽0977768914或來信jonnyfox1986@gmail.com
報名截止:2/23
匯款方式:中信(822)帳號1965-4011-5453
*報名後三天內請匯款完成,並請來信告知,方便準備材料~
*因場地有限,本班名額限十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