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活動」11/1塞爾特新年祝酒杯與蘋果派的重出江湖


本活動其實應該取名為「祝酒杯與蘋果派的重出江湖」才對。每年都在重出江湖,因為每年都有人在敲著空碗與湯匙,大叫要吃阿尼手擀的烤蘋果派。(聖誕烤雞是同樣的道理)

(萬惡的蘋果派每次一烤出爐就被搭上哈根達斯then瞬間吃光了)

但是這樣要怎麼介紹這個活動倒底在幹嘛呢?
這個看起來很歡樂的吃吃喝喝活動,到底有何靈性可言呢?

好的。

首先,緊接在10/31的Samhain火儀式之後,我們需要一個全新的開始!

於11/1這特殊的能量連線日,
在魔法圈中為自己的來年許下一個全新的願景!(剛好搭上天蠍新月)




「祝酒杯」則是一種塞爾特人傳統的慶祝活動。我們要輪流每個人講幾句祝福的話,獻給酒杯裡的蘋果酒與下一個喝到的人,同時自己也喝一口,傳來傳去不亦樂乎。到時候每一口酒的能量會變得很強,越後面越強。據喝過的人表示有幸福的感覺。

同時此酒亦非普通的酒,其實它蘊含著一種獻祭與歡樂、團聚的能量。傳統上我們會用蘋果酒或是紅酒、蘋果汁也可以。應用蘋果的力量,(法屋門口有種蘋果樹,我會編幾個花圈送給大家)讓大家聚集起來,擁有「家」的感覺,共享豐盛。

*到時候如果天氣冷我會煮香料紅酒讓大家配著喝。

我經常想像古代的塞爾特人在舉行這個活動時,是多麽的熱鬧歡慶,並且可能有許多毛茸茸的漢子(?)不斷傳遞著巨大豪邁的酒杯⋯⋯因此我覺得這個活動帶有光明與陽性的能量,像是禮敬象徵光明力量的男神。

「蘋果派」也不是單單的蘋果派,它會烤得熱呼呼的然後搭上哈根達斯⋯⋯不,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應用蘋果樹的力量來慶祝。蘋果是代表愛、喜悅的魔法樹種。橫切開是五芒星的圖案,多麽應景!圓形的派⋯⋯女神的力量將被榮耀與滋養。

基督徒認為麵包代表聖體,聖酒代表耶穌的血液⋯⋯
在這裡我們可以找到異教徒與基督徒的共同點了。



時間:下午兩點~晚上六點
地點:法屋(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

【活動流程】
1.新年許願儀式
2.烤手工蘋果派
3.熱鬧傳遞祝酒杯
4.吃蘋果派配哈根達斯


入場費:每人五百元。
限制人數:十二人以內。


活動帶領人:阿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