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關係」做讓彼此有力量的伴侶

【做讓彼此有力量的伴侶】

每個人都會尋找「讓自己感覺更有力量」的伴侶,而不是「讓自己失去力量」的伴侶。

如果你的對象正在發展自己的力量,請祝福對方。

如果你們兩個在一起,會互相失去力量,
或者只有一方是有力量的,那就代表這段關係是失衡的。


請好好想清楚彼此怎麼了?有時候「退一步海闊天空」,
也許退一步才能想清楚的事,就不必一定強求要在「現在」繼續。


請做「讓彼此有力量」的伴侶,而不是剝奪自己、剝奪對方力量的伴侶。


_______

簡單的小測驗:

(1)跟對方在一起時,你覺得自己更有力量?
或者是你獨處時更有力量?

(2)當對方跟你說話時,是貶低你的力量?
抑或是他說的話,會讓你覺得自己更有力量?
(當然不是討拍喔!而是真心誠意的回應)

(3)你們的關係,如果成為「情侶」會讓彼此更有力量,就應該當情侶。
如果你們的關係,成為「朋友」,會讓彼此更有力量,就當朋友就好。

(當然人總是有選擇,也可以「以上皆非」,或者當家人等等⋯⋯
但請務必要釐清,現階段兩個人「當情人」或「當朋友」,何者「會讓彼此有力量」?)

一段讓彼此有力量,不斷「增能」的關係(為彼此帶來能量),很容易就能夠長久維持。所以關係是需要經營的,也是需要「釐清」與「用智慧去辨別」的,不是只要雙方有愛、有感情就好。如果沒有智慧去經營,再好的關係、再多的愛⋯⋯也是會隨著時間被消磨的。

_______



以上這篇文章是來自於我的親身體驗。

很多時候我覺得自己做得不是很好,雖然我已經經歷了多段關係,但每次遇到障礙的時候,我也會覺得很納悶,有很多難題要解。每個人都需要在種種的經驗中,逐漸累積、成長。大家都非完人,關係總是需要磨合,沒有人一剛開始就是EQ高手,懂得跟伴侶相處的⋯⋯

情感關係是很多人的罩門。

我發現,其實關係是可以同時帶給兩個人力量的。關係的「相處形式」其實可以有很多新的選擇,法侶、伴侶、家人、朋友⋯⋯或就是兩個獨立的生物個體,依照各自的意願與個性去發展。

有時候是不必特別去定義關係的。雖然「定義/名稱」會讓我們的頭腦比較容易跟對方相處,但同樣也是這個「定義/名稱」困住了兩個人,例如老公老婆、男友女友⋯⋯這讓我們對關係的想像變得貧乏平庸,變得被框架所侷限(老公老婆就應該怎麼樣、男女朋友又該怎麼樣)。

應該說,並非只有「單身」才意指自由,
而是就算是伴侶關係,也可以是自由的。

能量是無常的,所以關係也隨時在變化。
我們不應去迴避這些變化,而是要看出變化的背後代表的是自由。

能量是自由流動的,愛也是流動的。
關係是流動的,

但是心的本質是不變的。

當靈魂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
唯有真正的愛會留下來。


讓自己成為自由。
讓雙方成為自由。

讓心回到自由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