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建言:感到破碎也沒關係,願意「愛自己」就好。

最近我的內在經歷了數次的蛻變,特別是在情感層面上。

【感到破碎也沒關係,願意「愛自己」就好。】

前段時間,我經歷了一陣子的黑暗期。可能因為國際局勢的緣故,厭世與輕生的感覺浮上心頭。那種絕望感已經很久沒有找上我。我讓自己掉進漩渦,決定給自己一天的時間好好獨處,查看發生了什麼事。

我問宇宙為什麼?為什麼突然這樣子?

宇宙回答:「你擁有轉化巨大情緒的力量。」


在身陷黑暗時,我並不急著脫離。
即便我知道我可以,但我一直都覺得,光明與黑暗是並存的。
這是來自薩滿的教導。也是巫師行走於生命大道的特質。

因此,我並不急著脫離,我反而潛得更深。

我回頭去翻看求學時的筆記本。密密麻麻的字與圖畫,有很多過去的記憶跟情緒,也對自己有很多新發現。原來我是那樣充滿創造力、掌握了巨大情緒能量的人(青少年時我的情感就很豐沛,心情容易快速起伏)。

同時我也發現,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可以理解我、滿足情感需求的對象。大概從小到大都是如此。(前半段人生真的是花了很多時間在談感情啊)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發現是因為我在尋找愛。

原生家庭的劇情、前世的劇情,讓我不斷在尋找愛,
尋找被愛的感覺,尋找一個愛我理解我支持我的人。

某一世的我,死於自殺。那種絕望與得不到愛的孤獨感,席捲了我。我曾經超渡了他的靈魂,因而回到了光明的源頭,我才了解,原來這個世界是這樣構成的,才有源頭靜心的誕生。(這個事件發生在多年前,二十幾歲的時候)

但是,他的情緒,是我還沒有去碰觸的。

當我現在終於準備好,擁有足夠的能量到可以去碰觸他,並在旁觀察可以做些什麼的時候⋯⋯我看見他跪坐著死去(此次前世我是日本人),他的心輪中間那巨大厚厚一層的悲傷,我用愛去填滿了它。

前次超渡他的靈魂時,我告訴他「沒有人愛你沒關係,我來愛你。我愛你。」
於是他走了。昇華了。

這次我看著他的情緒能量。
告訴他:「我愛你。我願意去愛。我願意愛這樣的自己。」

於是,那些令人感到破碎的生命劇情,例如我在暗夜裡的陽台頂樓絕望想死時,我回到了當時的場景,告訴那個我也同時告訴自己:「沒有關係。即便別人待你如此,即便別人傷害你,我仍然有選擇。我愛你。我愛著這個破碎的你。」

我想通一件事。

僅管別人怎麼傷害你、你的生命劇情有多麽悲傷、你的心有個多麽大的洞⋯⋯

那都無所謂,你可以「選擇去愛那個受傷的自己」。



有很多時候我們無法也無力改變外境,無法改變外在世界的誰。但這個自己,是可以改變的。不管別人怎麼傷害我,我可以改變對待自己的方式跟態度。僅僅是去愛這個自己,那就好了。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可以去愛自己。


這是我沒有想過的事。也沒有嘗試過。
多少年來可能那個自己還在流血。還在傷痛。

但是現在我有選擇。我可以去愛那個深不見底的悲傷。我可以去愛那個急於求救的自己。我可以去愛那個充滿自我否定、充滿憤怒、得不到愛的自己。我可以去愛那個童年,去愛那個沒有好好被對待的我。

所有在外在世界「得不到」的,我可以反過頭來「給自己」。

於是,這題就解了。



_______

隔天,我就有了個新生。






*僅以此文共勉於那些感到破碎的靈魂,
即便你們受到傷害,低潮絕望,你仍可以選擇愛自己。
這是你的權利,也是你可以選擇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