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

通過「情緒風暴」的力量

很久以前,當我在關係中絕望之餘,

我試圖將關係中一切有價值的部分,拋棄跟粉碎。

並告訴自己,「你不可能復原,你已失去了一切。」


很久以後,當我已經通過這個階段,

我明白我不需要將自己丟進去陪葬。

我也不需要拋棄或否認關係中曾有過的美好。


若有更多的時間,我拿來給予自己,

不管遭遇何種打擊,我已過了「因此將自己摧毀」的年紀。

不論事情好壞,我選擇持續前進。

並做好將一切放下的心理準備。


____________

【風暴的貝殼】

我有一個象徵「風暴」的貝殼。
它被我放在藥靈袋中。

這是一顆紫色的貝殼,象徵著更高的心智。
貝殼中間有顆眼睛,代表它的力量。

那是我在母喪之後,遠行花東,所得到的力量。
我曾覺得「無法去看」,覺得恐懼的深邃黑暗。

當颱風來臨之時,一人獨坐在怒濤襲來的海浪面前。

我感覺到風暴的力量充滿了我。

風暴轉換了我,破壞了我所有內在的東西。
毀滅性地通過。

它讓我看見,我還有什麼。

我讓它們通過,並沒有阻擋。
我擁抱了所有的風、旋轉,
海浪跟雨打在臉上、身上。

因此,我擷取了生命的劇情,原型的力量。

合一,生還。

_________

當情緒的風暴通過我時,我不試著抓取、或去想更糟的劇情。

即便我可能也會說些氣話或什麼的,但我知道那並不是真的我。
那只是一些過往的業力模式或經驗、習氣。


當氣脈紊亂,脈輪堵塞,眉心模糊,身體內的「氣」沒有待在正確的地方,人就會容易升起憤怒或悲傷等等的情緒。當你調整完了,這些情緒就消失,人又好了。

所以情緒都是會過去的。
而且情緒也只是一種現象。


在風暴中,我接受。並試著看得更深。

當我回到清明之中,
我檢驗自己,

回想之前關係的互動,
然後就更了解自己跟周遭環境他人的狀態。

「只是意見不同而已。」
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重點是「真實的去看。

我試著去觀照,做點禪修。
我發現那是讓我脫困的一種方法。

我祈禱祖師們的加持。

當氣脈復歸原位,氣也在正確的地方流動,
我的全新的一天,又充滿了無限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