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2日

「牌位釋疑」:為什麼要寫迴向牌位?


法屋供奉之綠度母
【牌位釋疑】--為什麼要寫牌位?撰文:阿尼

1.寫牌位,意指將法會修法儀式產生的功德(能量),迴向給這些人的意思。不論牌位上寫的是亡者或生者,都會收到能量。

2.牌位寫好名字,法會進行時,主法上師通常會呼請那些人(的能量體)來這裡。如果是亡者,就是亡魂來聽法。如果是生者,紙張就是一種連結。透過這個連結大家靈魂層面可以收到迴向。燒掉牌位,這個連結就會結束。

(以上是我的個人經驗啦!比方說法屋壇城上平常有放一些功德主名單,我走進去就會覺得比較擠。如果把名單都燒掉了,走進去就覺得很清爽都沒有人)

3.法會參贊牌位有不同價位,通常指「轉化的能量多寡」。比方說,牌位寫「王小明」,主法者就只要迴向給王小明就好。王小明只要不是什麼十惡不赦的大壞蛋(業力沈重),通常修法是會順利的。

王小明闔家,人比較多,所以闔家會比單人牌位貴。
公司組織比個體還大,所以也會比較貴。這很正常。

這是之前修法佈施用的
若你的牌位上寫「OOO的歷代祖先」,邀請你的歷代祖先來這裡⋯⋯你知道你的歷代祖先有多少人嗎?冤親債主⋯⋯你知道過去生你跟多少人結緣嗎?看今生就好,你今生是否有遇到無法善解的關係?這些人都是過去生就跟你結緣的人。若業力沒有平衡,關係就很複雜或沈重負面。愛恨情仇、詛咒、金錢債務、情債⋯⋯(攤手)

但對世俗人來說,就只是在一張紙上寫「OOO的冤親債主」而已。
人間短短幾個字,無形層面卻來了N個人。

所以咧,歷代祖先跟冤親債主人很多,這類牌位收高一點是應該的!


4.主法上師的功力很重要。基本上一個正式的出家僧人多半有三寶護體,傳承上師加持,寺院龍天護法護體,因此有能力主辦比較大的法會,或是接比較多人(眾生)。但也不能說,所以在家居士的能力就比不上僧人。其實還是要看有沒有具足清淨的發心、戒律、功德力、實修經驗、各方面加乘綜合。

如果一個尸位素餐的僧人只是接受供養卻不修法,「納受信財」卻不做事,這種情況的後果是很恐怖的(西藏民間故事有很多僧人死後去地獄的)。所以要拿這種錢,沒有想像中容易。業力的財,不是一般的財。沒有那個能力,就不要去坐那個位置。

整個法會所需轉化的能量,有時是很大的,主法者人越多會越好轉。所以參加那種全國性的千人齋僧修法大法會,是非常有意義的事。(不過主要還是要主法/參加的僧人都非常如法、清淨、實修才行。)

你想想看!如果台灣有許多家庭的「集體業力」,都在這種一次性的活動轉化了,那台灣集體意識會不會提升?所以中元節法會是非常殊勝的。

中元節是一個轉化集體意識、集體業力的節日。如果有許多人都減輕了自己肩上的無形負擔,整個國家的業力就變輕了!那麼,國運也會容易往好的方向發展。

之前因為疫情緣故,各宗教活動減少,其實是代表我們每個人要更注意自身的修持。現在好不容易有中元節法會(不管是哪裡舉辦的),我們有能力的話,就盡可能地去轉化自身的業力。不僅僅只是做佈施鬼道眾生,還要做超度,增上。讓原本好的更好,國家下半年減輕負擔。

攝於法屋。

5.因為這次遇到中元節,要引渡眾生的數量較多,
所以特別請兩位喇嘛來修法。

6.寵物牌位收得比人便宜是因為,動物的靈體比較小。比較輕。
(這點我之前寵溝課有教過)

7.大部分的道場/佛堂的法會,亡者跟生者通常都收一樣價格。這只是為了方便。通常亡者還會涉及到「病業」跟「累世業力」、祂的冤親債主有沒有轉化等等⋯⋯其實情況是比生者複雜得多。


一般而言,主法者能做到超渡這位亡者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我們希望祂下輩子更幸福快樂,病業什麼的要轉比較好,因為這些沒轉會帶到下一世。如果祂的累世冤親債主能轉一轉,祂走的時候就會比較沒負擔。因為牽絆著的連結大致都清除了。(其實最好生前就多做!)


8.可以多重/多次迴向給同一個亡者,因為蓮品可以增上。意思就是說,就算祂去淨土了(高級的次元),你迴向能量給祂,祂還是會收到。收到之後,靈魂等級會提升。提升之後祂就有更多能力可以幫你(看亡者心願),或至少你在地球會比較沒負擔。(特別適用於祖先家人等等,祂們跟你關係很密切,祂們好你就好)


9.在世者可以多重多次迴向給累世冤親債主。這些人若因為你而得到提升,祂們就不會來障礙你,反而會成為你的助緣、護法眷眾。比方說某甲曾經殺了三個人。這三個人對他有怨恨,但某甲轉世到今生不知道,他遇到他們,這三個人對他莫名其妙不爽(因為前世業力沒有平衡)。


此時某甲有參加法會,填寫迴向給冤親債主(或者某甲日常做功課迴向也可以),迴向久了,能量恢復平衡了,這三人的靈魂層面就會放下對某甲的怨恨與執著。如果某甲有發願,希望好好修行,迴向給他們,希望他們也共成佛道⋯⋯那這三個人甚至會成為某甲修行路上的協助者。也就是變成他的眷屬。因為某甲提升,三個人也會提升⋯⋯皆大歡喜!


10.迴向給家族歷代祖先,用新時代的語言翻譯就是:「迴向能量給家族,讓家族業力消除,還沒走的祖先轉化成光體。解除祖先業力模式。」

*當然這些模式不可能靠一次法會就轉完,平常也還是要當事人主動累積能量去做迴向(比方說每天固定念佛迴向)。只是法會的儀式力量比較大,偶爾轉一下蠻好的,有些靈魂可能就走了!


好,僅以此文,讓我們再次讚嘆「傳統宗教」的智慧。
小小牌位可以蘊藏這麼多意義!不枉我費時撰寫此文。

年輕世代如我輩之人,若對宗教不熟悉,又沒有信仰,不妨用能量語言方式去理解,也挺好的。希望跟大家分享我所知道的牌位知識跟能量層面運作的意義。傳統的做法,還是挺有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