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

關於傳承、授課、與業力責任的公告




由於一些事情的發生,迫使我必須設立規章。僅以此文來作公開宣布:

“在未經過我個人同意許可下,學員不得公開任何「習自阿尼處」的課程教學內容(例如阿尼所傳授之寵溝課、魔法課、植溝課、精靈課、巫士課等等),亦不得自行公開教學。

因為這些課程內容有很多都是密法,有其系統傳承架構限制。
若學員逕行在外教學,則必須自行背負「其所衍生的相關業力責任」。

僅此公告。阿尼。2020/09/01

_______

以下詳細解釋原因:

舉例,我教寵溝課的內容,很多都來自於我個人的生命領悟與體驗,有其傳承來源。比方說我身上的空性傳承(梅林的魔法)、我的生命體驗(源頭靜心/巫/拙火瑜伽的部份)、實際傳承(印加薩滿、靈氣等等)⋯⋯在寵溝課中教授的方法,都跟我個人的生命體驗有關,有其強烈色彩。我所教授的寵溝課程跟植物溝通課程,涵蓋了我對巫術跟整體生命的看法,所以並不僅僅只是坊間常見的商業技巧課程。

特別阿尼所授寵溝課中,有許多清理技巧都是密法。可以提供學員自修,但不適宜公開做教學。

阿尼所授「寵溝課」的祭壇跟結界的設置法,屬於西洋魔法範疇,而且是一隻特定的傳承,也就是梅林的魔法(來自我2010年起從指導靈魔法師梅林處得到的魔法教學(by通靈傳遞))。內容整體都收錄在我教授的魔法課程中(梅林的魔杖課跟魔法石課程)。

這些關於(梅林的魔法)結界跟祭壇的知識,必須在對魔法有清楚的了解下才能傳遞。因為魔法是秘法傳承,自古以來就是師徒制,這就是制度。任何有心想要教梅林式魔法祭壇跟結界的人,必須完成阿尼所指定的課程學習,了解阿尼制訂的規章,通過考試(主要是心性修煉),達到標準,才能夠授課。但至今,我並沒有開魔法的師資班,所以基本上祭壇跟結界是不可教的。

「源頭靜心」跟「放手與臣服靜心」是來自阿尼在某幾次強烈的個人靈性經驗中,所習得的。(快出書了,裡面有寫過程);巫士課的基礎架構來自阿尼個人對空性跟巫術的領悟。
阿尼所習之拙火瑜伽、靈氣、印加薩滿等等均同樣有師徒傳承。

因為這些知識來源都有傳承(不管是空性傳承或人為傳承),所以學員在課程中感受到的能量,並非只是課程技巧本身,而是來自空性與傳承的加持。以下講解傳承的重要性。


【關於傳承】

一個身上有合格傳承的人去做教學是沒有問題的,因為他清楚知道他在整個系統裡的位置,他承接了從上而下的水源;如果沒有傳承,就會像沒有根的浮萍。你只是抓著表面上老師傳給你的知識,卻不知道水是從哪裡來。

如果你成為一個沒有根的人(例如沒有得到傳承系統的授權,就自行脫離系統去外面授課),那麼你的能量來源就是你自己的證量與領悟。如果你沒有證量,或是你的能量品質極為不穩定,那麼你的學生就會受到你的影響,因為這個系統的頂點直掛你本人。

這種傳承的特質就是,「系統開創者」(創辦人)若好就好,若不好,下面整串人就會不好。所以整個結構就像金字塔,最頂點那個人背負的,是「很大的責任」。這個責任特別是業力責任、能量責任。也會影響整體系統發展。所以擔任最上位者,並不像一般人想像那麼簡單或風光而已。這是一種承擔!也是一種重大責任。他必須對整個系統負責。


______


我進入身心靈領域學習至今十幾年來,起初並沒有想建立傳承之意,但2010年起開始透過通靈方式得到指導靈魔法師梅林的教導,開始建立-梅林的魔法之「梅林的魔杖課/魔法石」課程架構後,我知道我接引了一隻「空性傳承」。也在這之中學習到很多關於「空性傳承」跟「人間傳承」的優缺點。(詳見我接下來要出版的書籍。裡面有詳實內容)

因為此生截至目前為止,我身上有五條傳承(有空性傳承也有人間傳承),且我答應了這五個領域的工作與責任。所以我一直都戰戰兢兢在進行這些任務。這之中的艱辛與須面臨的整合並非一般人能想像。就像是大部分人可能都只有單主修,但我可能是雙主修或是好幾個主修這樣。需知每個人的時間是一樣多的,所以中間的挑戰可想而知。





【關於系統】
每個系統均有其制度跟規則。創建系統者,也會知道整體架構跟運作法則。系統之所以建立規則是為了保護在系統裡的人,也是為了維護系統秩序。

比方說,你想成為一個「某系統的老師」,首先你必須得到「系統的授權」。

你必須累積經驗,通過考師,取得系統的師資許可或執照,經過系統上方(老師)的認可後,你把你所學習到的知識對外傳遞出去,這樣比較不會有問題。

*這整個過程,就像傳統制的靈氣課程,要成為靈氣師父你必須累積經驗/上完全部的課程/取得證書/有清楚的傳承脈絡(能上溯到臼井師父),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靈氣老師/靈氣師父。


每個宗教都會有它的傳承護法,每個系統都會有它的護持力量,你不見得能知道它背後是什麼力量在護持跟運作,但是只要有一個系統成立了,就會有相應的力量來支持。這份力量是薄弱或強健、是正派或負面,都跟這個系統有關,也跟系統創立人的理念、質地有關。

如果你是在系統架構內,按照規則去行事,則你會受到系統傳承的保護。特別是淵遠流長的某些宗教體系,傳承護法的力量都很強。因為這個系統有很多人在裡面,有許多證悟的上師、有修為的修行者⋯⋯所以累積的能量(功德力)很強。

密法傳承(不論中西方)的力量很強,是因為這個系統裡面有許多人是有一定修為證量的(系統平均質量/振動頻率很高),同時他們又謹守遵守「誓言」(遵循系統規則)⋯⋯傳承「清淨」(沒有摻雜太多個人附加的想法),沒有染污(沒有不當行為)。

如果這系統裡面有很多人染污,整體傳承力量跟保護力就會下降。所以清淨非常重要。

如果你是自行去開創系統,成為系統開創者,則你的修為就成為你的保護。如果修為不具足,系統就會搖搖欲墜。或破滅。

_______



【遵循傳承或自創傳承;進入系統或開創系統】

總之,欲成為授課者(老師),通常有兩種做法。

1.
一個是你進入某個傳承架構,成為這個系統的一分子。
因此你必須遵循這個系統的遊戲規則(架構)。
同時你也會得到系統的保護跟支持。

2.
一個是你自創一個系統,你為這個系統負責。
這個系統內的人全都與你有關,他們所作所為的業力責任也跟你有關。

由於你擔任這個系統的創辦人,同時也是維護者,
所以你得扛起關於這個系統的責任。
(你好,大家就好。你不好,大家就不好。)

簡單來說,能量大,責任也重大。




這兩種路徑,是完全不一樣的事。

_______

【未取得系統授權的結果】

若你根本沒有去詢問你的老師是否可以教學,就自行去教學了,不僅是對老師缺乏尊重、敬意,同時也代表你必須背負從你這邊出去所衍生的「業力責任」

因為你不在「系統」裡,你是跑到系統外去做教學。
因此從你那邊出去的學生,其所作為產生的業力,將會直接掛在你的身上。

_______

【系統的限制與保護】

系統之所以「有所限制」,是為了保護系統裡的人。
密法之所以有所限制,是為了保護裡面的修行者。
課程規則的設立,是為了保護學員。

設置「規範」,其用意不是為了限制任何人,
而是因為如果沒有限制,將會導致日後的麻煩。

比如說,如何規範那些不遵守系統秩序的人呢?

如果有人破壞這個系統,或複製盜版,那該如何約束這類行為呢?
所以才設置了規範。

為了管理上的方便,為了保護在系統裡的人,為了約束整個系統不會走樣變質,為了保護整個系統(智慧財產權),所以設置了規範。


【責任與業力責任】

具體責任是,例如偷盜、破壞者,必須為其行為負責。
如果殺人、傷害他人者,必須坐牢,接受法律制裁。
這屬於具體責任的範疇。

業力法則看不見,但在能量上真實存在。
比方說取用不屬於自己的能量、知識或金錢,
操縱他人的力量或宰制他人等等,結果就會反撲。

業力是有因就有果的。
起心動念均會生起相應之業力。

行為不正,就會有相應的能量責任。
當發生時,就會知道。

能量世界有三倍定律。
這世間存在著業力法則。
這是看不見,卻是真實存在的。

道德準則是內心的基石。如果沒有道德,就像是一個人行為沒有準則,系統沒有秩序一樣。最終必然導致崩壞。道德準則就像是系統遵循的基本真理,是維繫和諧的重要因素。

因此,如果有心想要開創傳承系統的人,必須清楚意識到自己的責任。我並不反對任何人開創屬於自己的傳承,但你必須清楚你是誰,你的核心思想是什麼?你有你的道德準則嗎?你信仰的為何?

你生命經驗的厚度會反映在你這人的身上,
也會反映在,隨著你這人開展出來的周遭一切事物身上。

當你清楚知道你是誰,去做任何事都清楚原因,那比較不會有問題。

如果你還有很多部分需要釐清,建議你先釐清,然後再來談為何要這麼做。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