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8日

北港武德宮探險記

前陣子因為看到北港武德宮廟前的發財樹,覺得很有「財氣」,打燈又美,所以決定安排一個旅行,前往參拜。

到的時候已是傍晚(蠻推薦晚上跟白天都可以找時間來,因為光線不同,感受也會不同),廟前兩個水泥的圓桶大爐,感覺直通天界,矗立傲然。



門口的發財樹做得很好,有很多民眾在前面拍照打卡。這棵樹真是神奇,像是天界種在人間的如意寶樹。靠近就有「財氣」的感覺。能量非常好。





走進廟裡,首先會看到古色古香的「香金紙部」,可以決定要不要在這裡購買金紙、補財庫、買發財金。



這裡的補財庫是六百元(線上是650元,可選擇特定日子代燒),會有一大包的各種金紙跟疏文。外面用塑膠袋套起來。補財庫的字面意思是,幫你把財庫破損的地方補足,累積福德。按照天生命格,有些人有財無庫,或是有庫無財,這樣都需要補財庫。


廟方的網站上寫:「財是流量,庫是存量」;(可參考廟方關於補財庫的解釋)

我個人覺得,「補財庫」若用身心靈方式來解釋,就是某人(可能自前世以來)有一些金錢方面的負面業力,透過祭拜供品,請求神明幫你化解、轉化。

例如漏財、或是守不住錢、金錢快進快出等等,這些都有可能是負面的金錢業力所導致。但因為是隱藏版的(在潛意識裡面作用),所以看不到。



那麼透過補財庫的儀式之後,若覺得有改善,就是某些業力被轉化了。當事人可以自己覺察,看哪部分改善了,再回去叩謝神恩。

發財金比較簡單,有點像是跟神明祈求賜與加持(個人覺得是下訂單、寫公文上呈這樣),會附簡單的一疊厚厚的金紙、疏文、麵線或糖(共兩百元)。拜完可以把金紙、疏文化掉,拿走平安的麵線/糖。



我平常很少走廟,但最近發現,不同的廟有不同的磁場,相當有趣。

例如北港武德宮的拜拜用金紙(不是發財金,也不是補財庫的金紙,就是最簡單的金紙(天界用金紙),是我在台灣所見,唯一有「金磚」感的金紙!

在桌上擺滿的金紙,一卷卷的,上頭的金箔被燈光映照,燦然金黃,仿若金磚堆疊⋯⋯真是神奇啊!(這也暗喻著武財神的能量顯現)

接下來進入內殿,左右兩側有類似銀行格子的木櫃,感覺是天上的「庫」。

我跟友人說「這感覺就像是天界的銀行」⋯⋯一看說明,果然如此。

這邊有長長的抽屜狀的木箱,是天界的「財寶箱」,可以自己擲筊,若得聖杯,可花3600請回家供奉,放在財位、保險箱或是辦公室等等,可以招財。我個人覺得它頗像古代銀行的放錢抽屜。

(藏傳佛教也有置放財寶箱的傳統,裡面會放寶瓶跟招財物、有些版本會放招財箭等等。財寶箱平常不可以打開。共同說法是要隱藏起來,不要隨意讓外人看到。)


武財神給人的答覆速度很快,我才準備跟祂說我是誰,答案就已經下來了XD

走一種非常明快的節奏。


武德宮的後側有一個很巨大的建築,是玉皇大帝的殿,總共有三層,裡面非常清幽、乾淨。最上層是道教的三位天尊(元始天尊、靈寶天尊、道德天尊),中層是玉皇大帝跟太陽星君、太陰星君,最下層是斗姥(摩利支天)。

在能量層面我見到的,最上層就是源頭(我們所在的這個宇宙的最高點),中層是日月星辰跟天界的統御者(玉皇大帝。佛教稱為帝釋天),下層是具有大力量、有願力、正在行使事業,保佑人的神靈們。

簡而言之,這棟建築是充滿天界力量的所在。磁場很高頻。當我們身心不安、覺得混濁的時候,可以到這裡來祭拜,祈求神明的加持。(要帶著虔誠心)



雖然是比較現代建築的做法,但天花板的藻井非常的華麗。讓我想起了「曼陀羅」。

(外頭走廊懸吊的花燈,有可愛的銅錢跟雲朵,超可愛)

廟方精於文創,建有設計感十足的香客大樓。感覺之後可以去住住看。

停車場的繳費機上面有一個金元寶的燈,真的非常可愛!在在處處都有驚喜。



從樓上俯瞰一樓,是頗有意思的角度。

武德宮的氣場,就像是古代的商賈之市,大街小巷、熱熱鬧鬧的。


一樓戶外有服務台,可以幫忙燒金紙。非常方便。

臨走前我拿了一個符,直覺要給某個朋友。

聯繫後⋯⋯果不其然,對方剛搬新的辦公室!

每個人的因緣不同,這位朋友就很適合拜武財神。

因為他需要除障,又需要財運,本身又是武將類的格局。就蠻適合的。

(每位神明的力量屬性不同,大家可以選擇自己有緣的脈絡。)

以上跟各位分享,我去武財神宮殿(北港武德宮)的探險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