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3日

點燈的利益

(1)

我的私人佛堂有幾盞供佛的長明燈,是用真正的酥油。

前陣子剛從外地回來,覺得很疲累,某天就沒有上樓換燈芯。

默默地,油燈燒完了。我也沒有在意。

結果隔天,負面念頭(雜訊)排山倒海而來,幾乎淹沒了主意識。

我正狐疑是什麼原因,於是邊查看,邊走進佛堂。

發現原來是因為燈滅了的緣故。

當我再次點燈,做功課。發現所有的雜訊都消失了。

整個空間,重新恢復穩定、高頻的狀態。

也趁這個機會,順便重新寫過壇城上騰錄的祈福名單。

整個人再次恢復了舒爽感。


從前並不覺得日日點燈是多麽重要的一件事,只知道這是一種增上的祈福。

現在發現,似乎是蠻有幫助的。

原來點燈是如此重要的事。


(2)有趣的事

某天,我正打算把一位施主的名單從壇城上撤下來。

心想,也祈福夠久了。幾乎半年以上。(私人的祈福)

起心動念不久後,手機就收到施主的傳訊。

她正打算下單一些產品,順道問候我。

我說:「妳靈魂知道我正打算把祈福名單撤下嗎?XDDD」

(靈魂的呼喚)

施主大笑,火速下單。於是我就繼續把她名字留著。(大笑)


(3)

點燈的功德利益,在於「光明」。

就像「黑暗」會被「光明」所照亮一樣,

點燈會幫助一個人跟內在神性(自性光明/佛性)保持連結、通暢。

人心的黑暗,會被光明所帶領而轉化。

無明,會被轉化成智慧。


因此,點燈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非常推薦各位,在諸事不順的時候,為自己點上一盞光明。

或是日常點一盞燈供佛,再把功德迴向給想迴向的人。

(當然也要注意火燭,用耐熱器皿)


在所有的燈種裡面,

能量效益(強弱)依序是:

液態酥油燈(真正的明火)>酥油蠟燭=蜂蠟蠟燭(兩者約略差不多)>鎢絲燈泡>大豆蠟燭>>石蠟蠟燭>電子LED燈

(*但如果蠟燭本身有經過修法加持、儀式施法⋯⋯這類額外灌注能量的行為,則不在此限(無法比較,要看情況)。效力會依照製作者的心念與能量而定。)

(但基本上,如果什麼都不做的話,酥油燈(液態)的能量是最強的。)

以上供各位參考。個人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