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1日

「風水」墓煞

這只是AI示意圖,真正的實景蠻陰的。

 【墓煞】

前幾天阿尼老師去看風水,罕見地發現有「墓煞」。

什麼是「墓煞」呢?有兩種情況:

(1)住家附近有墳墓堆(廣義的話,靈骨塔也算)

(2)或是陽宅不小心蓋得像陰宅一樣⋯⋯(設計師呢!)

讓人聯想到墳墓的感覺,這樣也算是一種「墓煞」。



基本上,墳場、火葬場附近是不宜人居的。

除非您是修行者,或是開宮廟、從事殯葬業、或做跟神明有關的事,那就沒關係。

此外,如果該地區的墳場裡,大部分的靈魂已經走了(被超度了),那就變成一個蠻乾淨的地方,住在附近就沒關係。

如果還沒走完?如果還很多靈魂?

那抱歉,真的不適合一般民眾住。

(因為陽氣、陰氣,兩種磁場會容易互相干擾。)

_____


我曾經跟隨長者去某部落的公墓,我腳一踩上草皮,就覺得「滿滿的都是人」⋯⋯

所以我乾脆就走在水泥建的台階上。避開這「濃郁」的能量。

我跟老人家說:「哎唷!這裡面都是人欸!」

老人家說:「對啊,就是我們以前部落的人。」

部落居民⋯⋯還會跟我打招呼(汗連連)

後來總算有驚無險地結束了祭祀的過程。(陪老人掃墓)

____

如果從陽宅直接看得到墳墓,或是大門正對著墳墓,窗口打開就有墳墓⋯⋯

這樣一定要用風水的方式,去化解煞氣。

(如果本身居住的是高樓,但附近有墳墓,這樣還好一點。)

(如果是平面對平面,就不大妙。)

____


第二種情況,

「雖然是陽宅,卻蓋得像陰宅一樣」,讓人聯想到墳墓。

那這個地區,就容易凝聚「死亡」的能量磁場。



前陣子遇到的風水案例就是這樣,

附近社區明明是陽宅,凝聚的氣場卻是「陰氣」。

站在對門口,可以感受到傳來的風是「陣陣寒風」


明明是大白天!卻是寒風!不覺得奇怪嗎?

一問之下發現,該社區莫名其妙走了很多人。

各種意外過世。有聽說的,至少就三四起。



這就是「墓煞」的關係,所造成的能量影響。

因為風水不好,形成負面磁場,對居住者產生不良影響。

(怎麼感覺很像可以讓「死亡守護者」課程學員,來參觀觀摩一下呢?XD)


這種「墓煞」,也會為附近的地區,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

尤其是對商業、居住,均不利。


在接受風水客人的委託後,

我立即採取風水的補救方法,去化解「墓煞」。

並順便處理「對門電線桿」的問題。


有趣的是,房東可能知道對門煞的存在,

所以做了一個道路安全的凸面鏡來阻擋。

但作用也只是有限,沒有處理到墓煞/陰氣的問題。

因此,不同種類的煞,還是要用不同的「法」來化解。


因覺得這個情況很罕見(陽宅的墓煞),故特撰此文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