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3日

「燒庫錢」的能量意義。


特殊紙錢的一種(圖摘自網路):
古人給亡者準備的生活用品
(衣服褲子鞋子剪刀等)
用燒的方式給對方。

庫錢則是白色一捆捆的,
通常是用牛皮紙包起來。

「燒庫錢」

(一)

四月帶「超度課」(死亡守護者課程)時,意外發生一件事。

我本來要超度一隻往生的五色鳥(被貓咪吃掉,剩翅膀),

當我準備為其書寫牌位⋯⋯

牌位的空白處,卻突然浮現一位往生親戚的名字。


老實說,我根本沒見過他。

但是,也不可能突然沒來由地想起這個人吧?!

事有玄機,既然這個名字浮在紙上,我就寫上他的名字。


儀式正式開始。召請後,魂魄即至。

我見祂濕淋淋地走過來,身上只著一件短褲。

走過的地方也是一灘灘水(腳印)。

祂靜靜在我身邊坐下,等待儀式進行。

我訝異著,其實每年都有給他燒紙錢,怎麼這次來是如此?

(這位亡者是落水過世)


(附註:如果亡者的靈魂情況顯現不太好,代表需要處理。不管是托夢或是顯靈都是。)


接下來,我帶領學員用薩滿「祖靈塔儀式」開始祭祖。

當亡者搭上紙船,準備前往彼岸時,我問亡者的守護靈有無需要什麼?

守護靈表示,需要燒一卡車的紙錢。


「為什麼需要這麼多呢?」我問。

「因為需要足夠的火,來轉化過多的水。」守護靈說。


我不清楚一卡車是多少,所以我就問:

「那如果是換算成金額,大概是多少單位?」

「五、六億左右就可以了。」


「蛤?五六億?」當下我懷疑是不是自己腦筋糊塗了?

拿出手機上網一查(我不大熟這些傳統的事情)⋯⋯

原來一綑庫錢就是冥幣一千萬呀。

五六億的話,差不多就是五六十包庫錢。可以接受。

冥紙界的好市多

嗯⋯⋯要在哪裡燒化呢?我聯繫家裡從事相關行業的學生,得到了引薦。

(葬儀社通常有配合的場地跟法師)

接下來,我傳簡訊告知家人,這位往生許久的亡者的情況。

家人們感到非常訝異,因為亡者已往生許久。

但這種事情(顯靈)就有如托夢,必須儘早安排處理才是。


取得大家的同意後,我聯繫好葬儀社,

一併安排好處理的法師(要做傳統的引魂儀式)。

得到的整體報價令人滿意,是非常合理的價格。


說也奇怪,掛上(聯繫葬儀社的)電話後,我的肩膀重量突然減輕了不少。

整個人覺得非常輕鬆。


(鼻子也聞到焚燒紙錢的味道⋯⋯)


我想,這件事是冥冥中有註定吧!


___

(二)

我們抵達燒庫錢的場所,那是一個隱匿在眾多工廠裡的巨大空間。

裡面像是好市多一樣,棧板堆滿了成堆方正的庫錢。

裡面非常精彩(海量的眾生),以致於我一剛走進去,

就瞬間打開第八脈輪,做個人結界防護。(汗)



這裡的溫度大約比外面降低五度左右。

外面明明是大太陽的天氣,裡面卻像是夜晚一樣的黑暗。

到處都充滿了白色的灰燼。連折疊桌也鍍上一層銀灰。

正中央是一個巨大的爐子。彷彿可以吞噬一切。

我覺得我像是走進了另一個世界般。

一台BMW開進來,下車的是俗家的黑頭法師。

從車子那黑色沈穩的氣場來看,車主很明顯是殯葬業的人員。

(很難形容,但我看到殯葬業者,總覺得他們身上是另一個世界的氛圍)


法師熟練地拿出工具,叫來廠方人員。

廠方慢條斯理地整理庫錢。

總覺得這裡的時間感,好像跟外面不一樣。

法師穿上黃色袍子。拿出一個招魂的鈴。開始招魂儀式。

法師一邊搖鈴,一邊唱歌。能量行進,哀愁的預言著。

讓我想起風中燈的牽亡歌曲(林宗範


我們恭敬地站著,等待。隨法師指引,為死者捻香。

我看見濕淋淋的亡靈,出現在地藏王菩薩的佛龕左側。


在世者,以儀式告慰亡靈。

此刻,祂等待了幾十年之久。


身有刺青的年輕男子,將幾十包庫錢扛起,放入火爐內點火。

恍惚中,男子身上的花紋,就像不動明王的火焰。

工廠裡巨大的火爐明亮了起來,為這個灰沈的空間帶來動能。


背景的聲音是沈默的。

只有轟隆作響的明火,上捲,紙屑消失於空中。

我感覺祂非常快樂。我的胸口可以感覺得到。

那火燒盡了一切鬱悶,燒盡了老母親漫長的思念。

一切都隨著火焰轉化,前往他方。

紙錢燃燒的氣味,帶有一種煙火氣。

亡靈瞬間換上高頻白衣,靈體轉變為高頻清淨的狀態。

「地藏王菩薩」霎那間於火爐前化現,成為巨大的形象。

我知道,另一個世界的通道已經打開。



祂將跟隨菩薩,前往彼方。

祂告別了家人,微笑走進光中。

低調的個性,一如祂在世時,沈默寡言。和樂為善。


儀式結束前後,

我胸中感覺非常快樂、喜悅。

當把紅包遞給法師,覺得這筆錢真是辛苦賺來的。

(度亡工作,就是如此需要載重力與承擔的工作啊!)


這趟北上,完成了一個巨大的轉化任務。

再見了,希望您跟隨地藏王菩薩,前往淨土。(合十)


___


儀式後,家人詢問法師,為何事過境遷達數十年之久,亡者才顯靈尋求幫助?

法師答:「這件事是不一定的。沒有人知道。」

「但按照我們遇到的經驗,只有一件事可以確定⋯⋯」

「那就是~不管是托夢或顯靈⋯⋯亡者會去找的,一定是能幫助祂的人。」

「就像我們陽世的人,如果你要找人借錢的話,你一定會找身上有錢的人、能幫你的人嘛!所以囉!」


我覺得這位法師非常有智慧,講話舉例淺顯易懂。

「當初祂是怎麼去找你的?」法師問。

「欸⋯⋯⋯⋯祂就自己出現來找我啊。」

(我真是很難解釋身心靈這個行業,跟我在做什麼!!=_=|||)」


雖然很難解釋,但畢竟事情發生了,我也就如實地陳述。

感謝所有一切的善緣與發生,讓一切均獲得了轉化。

(這些傳統儀式,還是有其存在的必要性。)




「燒庫錢」一事,對我來說,就是一場巨大的火儀式。

透過儀式,告慰亡靈,也讓生者安心。

亡者獲得了所需的燃料與動能,前往祂應去之處。


再次走出大門,陽光炙熱,如返陽間。

感恩這無懼黑暗的,一盞光明。



地藏菩薩
照片摘自 勝地
(經同意)
在此

感恩地藏王菩薩的協助與加持。

(合十)





_____

附註:燒庫錢建議不要自己亂燒,燒的地點、執行者都很重要。流程不可省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