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4日

世間上的關係,沒有十全十美。

摘自網路。

一場吵架之後,我們試著和好。

她去買晚餐,跑了四五處地方。

奔忙之後,協助我上課,然後說要讓我好睡,就走了。


工作完畢,已是深夜。

我拔下眼鏡,準備做晚課。

床頭櫃一瓶氣泡水,是她買的。


「看到這罐氣泡水嗎?」

一個聲音突然出現,佔據了大腦的屏幕。

我完全來不及反應。


「嗯。」


「看見她的努力與付出嗎?」


「嗯⋯」


晚餐,因為我不想喝飲料,只想喝氣泡水,所以她跑了兩家超商。

同時她還去買了滷肉飯、生魚片。



「你看見她的改變嗎?」

我想起她為了協助我的活動,特地去治裝。

今天為了出門,還手縫修補衣服的破洞。


「這是不容易的事。她為了你做了許多改變。」

「我也做了很多啊!」我說。


「嗯(笑),不過⋯⋯」

「這是她所能為你做的。你明白嗎?」


我突然看見並意識到,

這是她在目前能力所及處,所做的付出。


「她也很感謝你。」


「嗯。」(我也是)


那個聲音又開口說了:

「世間上的關係,沒有十全十美的。」

「有缺(口),才好修行。」


(原來⋯⋯這世間上的關係,都是讓我們來學習的。)

(真是恍然大悟。)


珍惜彼此,是如此重要。

___


「記下我說的話。」

「好。」

那個男性的聲音隨即消失。


「等等!⋯⋯」

我問他是誰?


一排非常清楚的字出現:

「耶穌基督。」


在深夜的飯店房間裡,發出了白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