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4日

想輕生之前,先看看這篇文章。

萌生絕望,身心痛苦之時,我希望各位可以先看看這篇文章。

起因是我前陣子聽到的一件事,令人震動。


有人告訴我,在去年還沒遇到我之前,因為承受各種壓力,一度有想要自殺的念頭。

但後來開始,情勢有所轉變。這位朋友開始修持度母心咒、看我的書(成巫之道)。

並對於書中提到的某些情節感到非常共鳴(談家庭的部分)等等。

她說,靠每天念度母心咒,撐著度過了絕望的時刻。後來就越來越好。

對方是個開朗、認真又負責的人,我聽了覺得很震撼。


我用自身經驗去安慰她。

「其實每個人的生命都會有困難的時刻,考驗現前,覺得神好像不在、放棄我了,然後覺得非常絕望、沮喪⋯⋯那種時刻我也有過。(我當時用手去磨水泥牆到流血。)⋯⋯這叫靈性黑暗期。」

「但現在回頭看看,其實祂們(包括指導靈)都是在的。只是當時的我聽不見。」

「我很感謝自己度過了,所以能有今天。」

我陳述了幾件當時因為很窮苦而經歷的事。

(書中有寫一小部分)

___


【遭遇困難,不要放棄】

我很想跟各位說,

「遇到困難,不要放棄,要突破它。」

「給自己一點時間,休息一下。思考怎麼突破。」

「未來是怎樣的美好呢?誰也不知道以後會怎樣。」

「所以你要撐到那個時候。」

「不要放棄,要總是懷抱希望。」

「要對比你更高的力量祈求、祈禱。祂們會加持你的。」


也許你面對了非常哀傷的事,親人離世或生意失敗,或感情不順,家庭困難。

你現在覺得很煩惱、痛苦,

但這些事情終究會在時間洪流裡過去的。


你選擇怎麼過?你要不要好好過生活?

還是你要悲傷、淒慘的過?

這一切都是我們的選擇。

心念一轉,日子就能過下去。

要總是祈禱,不要放棄希望。

讓更高的力量來幫助你,不要自己一個人面對。




_____

【敞開心胸,接受幫助】

在華人社會裡,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跟別人開口是一件很可恥的事情。

可能我們會擔心別人對我們的看法,或覺得丟臉,而不願意求救。

但是親愛的,你必須先活下來。

你得先好好活著,你才有辦法創造一些什麼。

接受幫助並不可恥,並不丟臉。

「要接受幫助。」

「當你累積、儲備了足夠的能量,你就能再站起來。」



____

【要活在創造中】

「要總是活在「創造」之中。」

「因為源頭的力量,就是一股創造的力量。」

「當你創造些什麼,或是進行創作,你就是跟神站在一起。」

「你會獲得來自源頭,源源不絕的加持。」

「沒有開頭,就沒有新的事情發生。」

我以我自己為例,不管發生什麼事,我總是寫作。

我用寫作(創作),保持前進。

寫作帶我轉化內心的痛苦、情緒,

幫助我度過低潮,給我能量去突破困難。

寫作幫助我非常非常多。


我並不總是「想從寫作得到什麼」,我通常「就只是寫」。

光是「你正在寫」,你就已經前進了。

痛苦與困難終將轉化,只要你願意前進。

不管是什麼方式,你都會度過的。


誠如你們所見,我現在擁有一個千篇文章以上的部落格。

這些都是我日常生活所累積的心路歷程。

寫作幫助我轉化內心的情緒,

所以我才能度過那一切,來到今天。


每個人抒發自己的媒介是不一定的,

有些人靠運動、音樂、唱歌一樣可以達到效果。

要總是前進。這樣就好。

生命終會「峰迴路轉」,而你總會迎接下一個春天。

你不會永遠只是待在現在這個情境裡,你不會總是絕望。

死亡並非終點,但要活下來,你才有籌碼。

生命有時像是一場賭博,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局面會是什麼。

說不定會非常好!誰知道呢?


如果內心真的非常需要說話,

可以打電話給張老師專線,或是尋找諮商管道。

或者你選擇書寫,也可以。

有時候寫著寫著,你就突然找到答案了。

(這很常見)





當你覺得痛苦,那就問神,你怎麼得到快樂?

當你動身去尋找,生命就會給你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