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6日

切換陰性能量模式&停止跟男性競爭。(1)


【練習切換成陰性能量】

最近在練習切換陰性能量的開關。

陰性能量跟陽性能量的特質是很不一樣的,

陰性能量有一種旋轉、漩渦式的吸引力,

可以懷攝想要的東西與目標。

陰性能量傾向於吸引與轉化能量。

陰性能量是守住的、內斂、內收的,可以安穩不費力地達成目標。

同時陰性能量也帶來強大的療癒力,與自我修復。


____

但陽性能量傾向「有所作為」,要努力,要往前衝,要直指核心。

要競爭、要贏,要目標取向。

陽性的能量是發散式的,直線式的。

____

我們的社會在近代文明發展後,一直傾向於「崇尚陽性能量」、肯定陽性能量的特質,導致許多女性被迫過度地陽性化(要努力不懈、要目標取向)、折損了內在的陰性能量;

同時,有許多男性也很痛苦,因為他們無法這麼陽性化,但社會價值觀要求他們必須如此。所以他們就轉為內傷,或付出過度,結果倒地不起或一撅不振。


男性被迫不能展現自己的陰柔面,否則會被嘲笑。於是他們不能展現自己的脆弱面或需求,必須要堅強!要勇敢!不能哭!不能表現得像女生一樣!⋯⋯結果呢,過度陽剛會導致摧折。所以反而更加的壓抑與痛苦了。

(更誇張的是,也可能會變成仇女論)

_____



【切換陰性能量開關的好處】

在練習切換陰性能量的時候,我發現事情可以更不費力,完成的速度更快。顯化速度跟不費力的程度成正比。當然「聽從內在直覺」也很重要,(這是一種陰性能量的展現)

尤其是「體感」是非常準確的。如果你感覺一件事情有危險,你的身體會告訴你(大腦可能不會),如果大腦覺得非常困難,但你的身體告訴你可以,那多半是可以做到的。

(舉重訓為例,你可能覺得你可以硬舉到幾公斤,但直覺跟體感告訴你,這需要時間⋯⋯此時,你的教練跟大腦都告訴你你可以做到,那你要相信哪一個?)

我本來就是陽性能量較多的人,但在切換陰性能量開關時,我感到更不費力,更輕鬆地修復身體。我覺得這對能量層面的負荷、疾病記憶的轉化相當有幫助。甚至是排解壓力也是。

因為我們總是在一種陰性的狀態下修復養護自己,而在陽性能量展現時創造、積極進取。

(之後會教這類型的課(切換開關))

_______


【轉化創傷】

在切換陰性能量開關時,我們也可能會遇到需要「消化過往創傷」的時刻,

因為陰性能量帶來的「修復力」,

意指我們可能會開始消化「我們過去累積的創傷」。

但這並沒有不好,因為「消化」意味著「真正的療癒」,

此時的療癒不再是「隔靴搔癢」,「紙上談兵」。

而是開始「轉化內在傷痕」,真正地修復並回到「圓滿」的自己。

療癒讓一切曾經發生的事情,回到「空性」之中。

回到記憶為「零」的「起始點」。

也就是沒有傷痕的完美地帶,健康且圓滿自在的狀態。

(一般而言,女性基於身體構造與能量結構,比較容易做到這點)

_______


【停止跟男性競爭】

在切換陰性能量開關時,同時我也意識到,

所有的女性必須停止潛意識層面的「跟男性競爭」的念頭。(特別是不要勉強自己)

因為成長過程中,許多女性體驗到「重男輕女」的家庭肥皂劇⋯⋯

或者被教育:

「男尊女卑」

「男性比較優秀」

「女性應該服從男性/丈夫」

「嫁出去的女兒是潑出去的水」

「只有男生會養家」

「男性才會守住財產」

「男性才是可以依靠的」

「女生讀這麼多書沒有用,趕快找個人嫁了」

「嫁給有錢的男性才會幸福」

「女性的幸福(結局)就是結婚生子」

「一個女生沒有男生追求=沒價值」

「女性單身以後老了會很可憐」

「單身女性死了會沒人捧斗祭拜」

(⋯⋯天啊我隨便一寫竟然這麼多)


種種神奇且不可思議的觀點,給這年代的女性、女兒們帶來的創傷過於巨大。

所以讓女性下意識出現「跟男性競爭」的念頭。


(我真想在上述觀點後面都加一個問號(?)讓它變成疑問句)


____



【擁抱受傷的自己】

當妳受傷之後,內心可能會出現一些新觀點。

這些念頭會顯現為:

「不服輸」

「為什麼他可以、我不可以?」

「男性做得到的事情,我也可以做到」

「我要證明自己比男性更優越、更有價值」

「哥哥/弟弟憑什麼?(通常是繼承家產方面)」

「我(女兒)付出的心血,為什麼爸媽都沒有看到?」

「為什麼家事都是我在做?哥哥/弟弟卻可以翹腳看電視?」

「為什麼照顧你們(父母)的是我(女兒),你們卻把財產都給他?(兒子)」


當妳出現種種的情緒、憤怒、不公平或委屈的感覺時,這代表妳內在的陰性能量已經受傷了。

是的,大部分的事情其實男女均等,但當我們在受傷狀態時,我們需要優先處理的是養護自己、修復創傷。否則我們將帶著情緒前進,陷入一場輪迴不休的爭戰。


_____

【T的共業,也是女性的共業】

說到跟男性競爭,我應該是這方面的高手了。

因為從小我就是一個比較中性,沒有性別架構感受的人(因為在外星或更高層的天界,其實不太以「性別」來界定一個靈魂的傾向)。後來我也就順其自然,成為一個T。

同時我也在經歷著T的共業。

你可能會聽到一些女同志界的萬年肥皂劇情(在T身上發生的),例如你交往的女友後來跟男生結婚了,或是她們後來交了男友。或你只是對方的備胎、或練習對象⋯⋯或分手時,對方說她還是比較喜歡有GG的男生。

那種崩潰的打擊,大概也是人間肥皂劇的一環。

(我在講的是很多T的經驗。)*我自己大約只經驗過幾題~

但是經過多年的歷練後,我破解了這局。

我理解到當我切換到陰性能量時,我並不需要改變什麼。

僅只是改變能量,我就不在那個充滿競爭的局裡面了。

我開始珍惜我的付出、我的愛。

而且我知道,我並不需要特別去迎合對方。

我不需要很費力地追求、或費力地進行一段關係。

如果對方是珍惜我的,重視我的,自然會去理解、照顧我。

但當我站在一個陽性能量的角度,若我想要一段關係,我就會去追求對方、不斷付出,然後開始經營關係。這會讓我進入「陽性能量」的架構,陽性能量的業力。

當你是一個T的時候,彷彿這一切就是某種寫定好的程式(當然不可否認也有些超脫的版本,只是聽到的比較少一點),你得面臨跟男性競爭、你得付出努力去追求、你跟男性天生不在一個公平的起跑點等等⋯⋯等等。

這樣真的很累。

當我改變我的能量模式,停止進入這場賽局之後,情況突然改變了。

我變得更放鬆、更在自己之內。


(我知道對許多T來說,切換成柔軟的陰性能量比較難。但是為了照顧自己、照顧身心健康而言,我覺得適度的養護修復自己,回到陰性能量的狀態是比較好。各位不妨可以試試看。如果真的很有困難,我再開一堂課跟大家分享怎麼做。)


_____



【走自己的路】

後來我意識到,跟男性競爭的人,不僅僅是T而已,

而是很多女生(不論性傾向),都在體驗「跟男性競爭」的劇情。

而且是「各種層面」的競爭。

例如職場上的隱形天花板(加薪為什麼只有男性在加薪),或者是不對等的流言蜚語、職場性騷擾⋯⋯或家庭層面老一輩「重男輕女」的陳年劇情等等⋯⋯



所有的一般女性們,即便已經向男性/陽性能量的運作模式看齊,

展現得非常活躍、努力積極進取,展現陽性能量,非常Active⋯⋯

但最後還是會碰到一些奇怪的業力架構而碰壁⋯⋯

(那個業力架構指向「男性至上」、「男性比較好且優越」。)


所以,到底為什麼要這樣?



陰性能量的特質不好嗎?

陰性能量也有自己成功的方法啊!!!


下一篇來談,運用「陰性能量模式」的成功方法。



(在此之前,請先放下跟男性競爭的意識。

先回到陰性能量的修復與養護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