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3日

「好命人與歹命人」


豐盛的早晨

【好命人與歹命人】

今年夢了一個饒富深意的秋分之夢。

夢見有人嫌我「那ㄟ這麼好命,想去哪就去哪?」

夢中我很生氣的下車,然後說「我就是好命勒!好命有什麼錯?!」

然後我就很生氣地去找阿祖,講這件事XD(⋯⋯甲伊ㄉㄠˊ)


高齡九十幾歲的阿祖,見面就給我十元,慈愛地放在我手掌心❤️

我正要講「阿祖你看啦⋯⋯誰誰誰都這樣」

我就醒了!XDD

(現實情況裡,阿祖已仙逝多年。)


_____




我們經常會在台語連續劇裡面看到:

「我怎麼會這麼歹命!?(台語)」

這是上一個世代(或上兩個世代)常常會發生的劇情。

(通常是苦情的、怨懟的女性。)

屋漏偏逢連夜雨,確實讓人非常挫折。

可是如果一生都活在怨懟之中,那就會錯失你擁有的機緣。

也會讓人很困難靠近。

畢竟散發負面抱怨久了,大家就會自然而然地遠離。

其實,生命並非絕對,

有時苦難會伴隨著勇氣、成長而同步發生。



所以,在此我想跟各位說:

「如何看待好命歹命,完全是自己的選擇。」


_____


當遭遇困難時,我們第一時間的反應是什麼?

我們有沒有付出努力呢?還是只是抱怨?

是予以否定、還是開始動手解決問題?


透過努力地代謝、轉化自己的業力,

我才能擁有現在的生活條件。

面對逆境,我不斷奮鬥往上、學習,並尋找出路。


對於有些人來說,他們只能看到你現在的順遂。

卻沒有看到你為此付出的努力。

所以我並不認為「好命」是一種錯誤的情況,

反而,好命是自己爭取來的。

全然地享受這份喜悅,成為孩子

你想要你自己「好命」嗎?那當然啊!!

誰不想要幸福呢?

_____



「歹命」,有時候是自己認為的。

越是怨天尤人,就越看不到我們所擁有的豐盛。


此生,每個人的境遇都是不同的,

生命藍圖/人生劇本,是在我們下凡之前就寫好的。

絕對沒有偶然發生的事情。

當你開始運作,靈魂就會發光

當我們努力去轉化自己時,靈魂的成長自然會帶動各方面的因緣。

遇到挫折,不要放棄也不要灰心,要安住在自己之內,

多做功德,多累積福報善行,自然會慢慢轉化的。

____

要做一個「好命人」,心態要先改變。

首先,沒有什麼「不可以」,沒有什麼「做不到」。

你嘗試了嗎?你做了嗎?還是你活在「給自己畫下的圈」?

家人曾經教導我,「去做就對了!」

要先嘗試,才會有收穫。

「你不試,怎麼知道呢?」




我看過許多成功的人,並非一出生就活在勝利玩家的搖籃裡。

反而是遭遇了許多不幸,人生有大轉折,才反思自己,努力往上爬。

他們都非常把握機會,深知機會稍縱即逝,所以把握時機。

他們對於拉拔自己的貴人,都非常知恩圖報。

而且他們自己成功以外,還會提拔別人也成功。

這就是他們成功的理由。


_____


所以,不要再怨嘆自己「命不好」,「真歹命」了⋯⋯

生命的轉折是什麼,你無法預先知道。

但是機緣來了,你可以選擇好好把握。

把握每一次進球的機會!

不要對幫助你的人 Say「No」,

也不要「侷限自己」,認為自己「只有這樣」,只能「屈就」。


我認為「永不服輸」的精神,跟「臣服放手」一樣重要。

因為你永不服輸,所以你會越挫越勇,你會一直往上爬。

這個「往上爬」的動能,比起「隨波逐流」好得多。

因為你有明確的目標,所以你會抵達目標。



你會成為「你想要成為的人」,只要你清楚自己是誰。

希望各位,遭遇逆境,永不服輸。

祝福各位,活在順境,隨心而行。


_____


在非洲,一位擔水的女子

不要輕言放棄,不要輕言失敗。

在神的眼中,在地球這一生「你的靈魂發展成長多少?」才是祂關心的事。

你擁有多少財富,多少棟房子,這都是轉瞬即滅的事。一旦離開地球都用不到。

但是你幫助了多少人、你讓多少人快樂?

你對你自己是否滿意?接受自己?活出自己的天命?

這些反而是神/與諸佛菩薩所關注的事情。


成為獨特而美麗的自己

祝福各位。

把歹命活成好命!

成為一個真正的「好命人」!

享受生命,永不放棄!


圖摘自:pex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