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0日

「天命」不一定等同於「工作」!


 「天命」不一定等同於「工作」!  撰文:法屋阿尼

今天剛好有問事個案問我這個問題,趁機在此為大家解惑釐清。

有些人的「天命」會跟他的「職業工作」一致。

例如可能有一個人的天命是「帶給人們光與愛、帶給人們神的訊息。」

結果他的職業是牧師,這樣的工作就很吻合他的天命。

他的牧師工作有一份薪水,而他的工作直接就是在執行他的天命。

_____


但有些人的「天命」則跟「工作」是不一樣,甚至沒什麼關係的。

例如,有一個人是送貨員,每天開車去送快遞。

但他晚上就研究程式寫作,想要寫出很棒的手機遊戲。


他的工作是擔任送貨司機,讓他有一份溫飽的收入。

他的天命可能是「讓人們放鬆」(透過遊戲的方式)。

_____

「天命任務」是一種廣義的說法,

比方說你這輩子投胎來到地球的任務,可能是「幫助人們提升自己」。

那你的「執行方式」可以有很多種。

例如出書、教課、甚至是翻譯書籍、做媒合、架設資料庫網站、擔任圖書館館員⋯⋯都有可能。




_____

「有些人會誤會,以為天命=工作。」

不不不,這是不一定的。

也許大家會覺得這樣很幸福,

但有些人就是喜歡嘗試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不喜歡全部的生活目標都綁在一起。


所以我們經常會看到這樣的案例:

有些人有一份正職工作,但把業餘時間拿來從事「興趣」,

因為「興趣」只是興趣,沒有壓力,

所以反而做出了很好的作品!還獲獎了。


_____

現在很多人想要從事身心靈工作,

但是其實真正能做這行的人不多。

滿街都是會(或略懂)塔羅牌的人,

那為什麼沒有幾個真正在從事「正職塔羅師」?


我經常跟學生們說:

你對身心靈有興趣很好,但「並不一定」要把這個當作你的正職。

因為這個行業雖然自由,但風險也比較大,收入也很波動。

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種屬性的工作。

(對需要穩定收入的人來說可能會很挑戰)

但你若把它當作一個「自我提升」的工具,這是對所有人都有幫助的。

任何行業的人學習靈性的事物,都能提升自己、提升思維跟觀點。

不要說學身心靈,我覺得宗教也是。

如果你感覺很浮浮沈沈,對未來迷惘,覺得沒有方向。

那你接觸宗教,若能讓你的心平安、平靜,有個依歸。

這樣沒什麼不好啊!

但你並不一定要因為從宗教獲益良多,就成為神職人員。

這是兩回事。

因為你單純去學習、跟你變成從業人員?是完全不一樣的挑戰。


所以說,「天命」不一定等同於「工作」。

請大家務必要知道。


_____


前陣子我在電視台看到有一個設計師,因為遇到人生低潮,接觸了基督教信仰,獲得很大幫助。在那之後,他就經常透過社群媒體傳遞福音訊息、小故事等等⋯⋯去鼓勵、支持在困境中的人們。

某天,到了月底,他要繳房貸發現還缺五萬!結果莫名其妙有人用奇怪的方式匯款給他,讓他度過難關。有時則是更高的數字,但都會有人莫名捐款給他⋯⋯他稱為「神蹟」、「奇蹟」,因此對神更有信心。

這個案例就非常清楚,我們可以看到:

他的「工作」是「設計師」,

但他的天命是:「傳遞福音/神的訊息」去幫助人們。

_____

有一個人的天命可能是「透過色彩去療癒他人」。

他擔任藝術家也可以,他擔任服裝設計師也可以,

甚至他也可以成為兒童美術老師!



_____

以我自己為例,我的天命是「寫作」,但我的工作是「身心靈老師」。

我寫了,寫了部落格,寫了許多網路文章⋯⋯因為這是我的天命。

但我的正職是身心靈老師,這兩者是不一樣的。


你的「收入來源」,跟你的「天命任務」有時是完全一致的,

有時卻是「相輔相成」、雖「不一樣」但「互相輔助」的。

_____


所以說,有些人認為,

一旦知道自己的「天命」,

彷彿就會非常順利、輕鬆上路了。

但其實,我們還是需要一份能夠養活自己、支應生活所需的收入來源(或工作)。

有時這份工作會跟天命有關,有時跟天命沒什麼關聯。這都是可以的。

其實宇宙有它的大智慧,我相信如果你執行你的天命,

宇宙必然會為你安排好適合的資助。(如同那位設計師)

我們的指導靈、守護者,一直都看顧著我們。

所以不要失去信心,但是要擁有正確的知見。




(我寫的關於天命之書:成巫之道

本文章の圖摘自pex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