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起心動念真的很重要

最近顯化速度變快,比方說我上週對A撒了一個無害的小謊(重點是A不知情),卻從B那裡知道,一週後A對B撒了一樣的謊/使用同樣的藉口(B也不知情)。我看著這些事件就圍繞著我發生,稱不上毛骨悚然但也開始警惕,起心動念真的很重要。

以下就是一個血淋淋的實例。
前幾週開始我就開始在為我的奇幻小說情節構思,我構想有一個人他非常衰,連搭電梯,錢包都會掉進電梯的縫隙裡(衰爆了這樣)。結果前幾天晚上我去找老師L,離開她家已經深夜十一點半了,當我走出電梯的瞬間掏出鑰匙,鑰匙就從我手上掉落,直接掉進了電梯和地面的縫隙。在掉落那一瞬間我只能用瞠目結舌來形容,我想說應該不會那麼衰吧?鑰匙應該會彈到邊邊的框然後卡住。結果並沒有如我所想的那麼幸運,它就噗通一聲筆直地掉進縫隙裡去了。於是我開始等候管理員把電梯供人叫來維修,等他抵達已經十二點多,他表情很不爽地跳進電梯最下面把我的鑰匙扔出來,我要拿錢給他當作微薄的謝禮他堅持不收,就瀟灑地走了。我只好用力請天使和神保佑他,以表達我的感謝。

這整件事情的經過除了讓我傻眼以外,其實我還蠻平靜的,因為我知道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啊啊啊啊啊~~~~(泣)不怪我要怪誰?!

還有就是前幾天我在為某事生氣時,我週遭的人也紛紛發生令他們生氣的事。(所以我現在要改走溫馨或諧星路線了)

另外一件事就更好笑了,上個月我為了某件事情擔憂,而當我擔憂時我老是過度放大該件事的嚴重性(雙魚座擅長把事情複雜化),就會發生誇張的事情讓我驚一下。某晚我騎車回家,家附近剛好在施工,整棟建築物都被圍起來,騎車繞了一圈之後只有某處有個開口、沒有被三角錐圍起來。於是我把車停好走過去,手上拿著裝重要物品的袋子。當我不疑有他地走進那一小片空地時我就掉進水泥裡了。

水泥浸到我腰的一半,好險袋子還舉在半空中。看來想必非常滑稽。我覺得這太戲劇性了!而且我無法跨出水泥,因為深度太深。正在不遠處施工的工人連忙跑來把我拉上岸,而我的一只拖鞋永遠地留在水泥深處,沉睡在一公尺的道路下了。狼狽地被水車沖洗褲子和腳之後,我看著沾了泥的灰褲子說:『蛤這樣會不會洗不掉?我褲子毀了.......』

工人說:『啊妳放心啦!我們這個水泥用的是最爛的水泥,裡面攙了很多土!回家洗一洗就掉了!不要告訴別人噢~』

我(傻眼):『是喔......』

我:『對了我的拖鞋還在裡面。』

他非常帥氣的說:『那剛好可以買雙新的啊!』

因為他實在太樂觀且符合New Age精神所以我覺得他很可愛,沒有生氣。 (這篇應該可以轉笨板吧可是笑點很New Age)總之你看吧,起心動念真的很重要,而且不要放大你的擔憂。︿︿

4 則留言:

  1. (羞)但是...妳是誰?潛水客嗎?快多留言讓我認識妳~

    回覆刪除
  2. 哈哈無意間找文章搜尋到你的部落格裡
    這篇也太好笑

    回覆刪除
  3. 哇@@
    那這樣...不就寫不了小說了嘛?
    該怎麼辦呢?
    如果在構思之前在心中想著
    『以下我內心的小劇場發生的事情都會平安不涉及現實』
    這樣想有效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