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等待本身


因為沒有「等」,對方就不需給我「交代」。
當你等待的時候一定會抱持著某種期望(期望對方跟你在一起)。當最後對方不符合你的期待時,你不免會傷心。傷心來自於期待的不被滿足,以及「你期望對方為你的等待負責」。
這是多麼幽暗隱晦的想法呀,然而終於被揭開。原來是你把責任往外丟、往對方身上丟,期待對方負責,卻不願意為自己負責。


朋友提到,喜歡和等待是兩回事。可以繼續喜歡這個人,但不需要為此等待。等待像是一個框框,侷限了我們的行為。為了維持對自己的承諾(←很美噢,因為我喜歡她所以選擇等待),所以你變成像在為這個人「守貞」?噢不,那只是你在侷限你自己。你美化了自己的行為。

抱持自由的喜歡,但不要有『為誰等待』的念頭。回歸到自己身上,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不給對方壓力或要求對方給你交代。保持彈性,去品嚐每一個片刻,永遠不要有「我在浪費時間的念頭」。去思考,其實不是對方浪費你的時間,而是你在浪費自己的時間。等待其實是不必要的。

我希望我能更自在走過人生的每一片刻。


以前我以為『等一朵花開的時間』指的是等對方的狀態完善,但我現在發現,花開其實是雙方關係的成熟點。在那個成熟點來臨之前,你可以自由去做任何想做的事,不需要待在原地駐足。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