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信任、敞開、療癒

朋友說,靈魂是接續不斷的。當你體悟時,會發現到其實那種模式早就存在了,存在於更遠的源頭。靈魂是累積的,而時間只是一種形式。一切存在於當下。我試圖去回溯,因為我昨天抽到加百列的創意書寫。但我只想得起一點蛛絲馬跡。

開始拼湊。第六段戀情,我覺得自己被利用。
因為她說她全然的信任我,所以我必須要為她著想她的不自由。這種狗屁邏輯。典型的卸責論述。但我並不那麼怪她,她只是仔細緊密地掌握手上現有的,發揮最大的效益。典型商人個性。我比較生氣的是守密。我答應了不對等的承諾,然後被重複要求更多。當我情緒上已經無法承受、低落到某種程度,對方再非常高明地用罪惡感箝制我。『誰叫你當初要那樣做(你已經有前科紀錄了),我就是無法停止我的擔心啊!(所以你最好更乖巧).......別人OOO都可以為我這樣做,為什麼你不行?(激將法)』

我和她,總是那麼不平等的失衡關係。權力關係。利益關係。上對下的關係。分手後兩年我寬恕了她,企圖尋找一種更和諧長遠的關係,但很可惜最後還是落入利益和被控制的關係,只是外面包上了『我很懂你』的糖衣。

當我離去時,我溫和地表達了我的無力感。我祝福她。同時也做好一輩子不會再見到這個人的打算。

現在我發現這個舊有模式阻礙在我和新對象之間。我不知道我還能不能再去完全信任一個人、把自己全然交出去。我害怕又落入類似的情境中。對之後遇到的對象(如果我發覺這兩人之間有共通之處),總是保持某種警覺性。我發現我緊閉著最底層,不願表態,認為被動很安全、害怕可能被利用、或是不平衡的付出和給予。

但我意識到,愛到了最後其實回歸到信任。只是選擇要不要去信任而已。

信任的程度又分是完全交出去呢?還是保留一些空間,放自己不動聲色的懷疑?
如果你有懷疑,對方怎麼樣在你眼裡都很可疑。如果你全然信任,你根本不會浪費時間去猜測。當我感到信心動搖,其實就代表了我對自己缺乏自信、也不是完全信任對方。

奧修師父的禪卡,信任這張牌寫著,要不顧一切往下跳。保持著覺知往下跳。去經驗。

我覺得,有時候只是有沒有這個勇氣而已。通常我們會擔心被拒絕。我們習慣把自己保護得很好。從來沒有人可以真正傷害別人,最大的傷害往往都是自己對自己的鞭笞,將傷害存放在心中,不願釋放,時時拿起來品嚐那痛苦。其實是我們不願放手讓那『被傷害的感覺』離去。

今天清晨我抽牌。問感情關係上的指引。
大天使卡:耶利米爾:生命的回顧。
檢視你的生命,決心去改變或治療任何不平衡的部份。

揚升大師卡:耶穌:敞開你的心去愛。
你的心是接受的門戶-這就是你關於愛情生活、關係、健康、人生目標等等所有問題的答案。想要實現靈魂伴侶的關係,得先療癒對於付出愛和接受愛的恐懼。去原諒那些似曾傷害過你的人。愛你自己。運用能量工作去開啟你的心輪。

守護天使卡:心輪。
愛是重點所在,你的心是肉身的中心,對愛最有感應。我們在你身旁全然保護與指引你,你可以安心的打開心扉去愛以及被愛。天使帶給你這張牌,因為你問題的解答就在你內心。你越敞開自己的心,你就越能感受到愛、喜悅與寧靜。做個真心的交談。

守護天使卡:放下你的過去。
這張牌是個以寬恕與出走來停止痛苦模式的訊息。它不代表你需要和你原諒的對象在一起,它只意謂你是放有害情緒以尋求平靜。原諒那些傷害你的人,原諒自己。
我會嘗試去信任,我覺得那很正面。

照某種神秘的連帶關係來說,如果我療癒了自己,別人也會得到療癒。
所以如果我能克服,你也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