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光的課程」紫色之光:釋放憤怒

有許久沒有坐下來好好寫點東西。新家直到前幾天才裝好網路,在那之前的日子,我只能偶爾去圖書館上網,處理一些瑣碎而必要的事情。生活發生很多事件,偶有領悟,偶有神奇之處,偶有低迷或忙碌。無法一一記載,就如流水持續向前,只留痕跡銘記心中。

今天我想分享一件事。在光的課程「紫色之光」的本週(紫色之光對治憤怒和不公平的感覺),我幾乎每天都生氣,次數頻繁到不知道該怎麼辦,對這樣的情況覺得痛苦。我喜歡平靜快樂的生活,「動怒」其實會花費精神和力氣,加上本週我重感冒還曾發燒、半夜起來上七八次廁所(強烈的淨化反應)等等,體力虛弱能不講話就不講話,生氣更讓我覺得「無力」。

A是個問題學生,原生家庭無法給予他他想要的愛,妹妹又樣樣表現比他好,因此他身上有許多憤怒和自我放棄的能量(認為大人偏心)。唯一能讓他個性變得柔軟的是漂亮的學姊或女同學,他經常搭訕漂亮的女生,想從對方那裏得到關注,卻經常用錯方法(幫倒忙或纏著對方),讓女生們感到生氣或厭煩。

今天A意圖跟某個女同學講話,一屁股坐下搶了B同學的位置(A完全不以為意),AB爭奪位子時的推擠,使女同學意外被桌上的滾燙物品燙傷。同學們紛紛跑來向我抱怨,我把A叫來質問,他卻死不承認有錯,將責任完全推給B和該名女同學。我把女同學叫來詢問,女同學也指認是A在推擠時讓她撞到滾燙物。這時A又改口他只有「一半責任」,指稱B也有錯,怎麼可以只罵他?

由於這是推卸責任的行為,必須制止,因此當下我訓斥A的不當行為。其實剛開始我並沒有很生氣,但是「表現得生氣」是必要的,因為A的個性是「好話說盡也當作耳邊風」的那種人,如果不表現生氣而只是講理,A很快就會故態復萌,一點也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在大聲訓斥的當下,整間教室都知道我在責罵A同學,他臉上寫滿了「不公平」。但同時,我突然有一種很「明晰」的感覺。我知道,他的靈魂是完美且聰明的。只是宇宙巧妙地安排這樣的事件,來讓我釋放憤怒。我感謝他的靈魂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能釋放我壓抑的憤怒。

在日常生活層面,他需要學習「尊重他人意願」,並選擇適當的「表達好感」方式。在這裡,我是一個教導他這些道理的老師,但同時我也知道,這只是我在「物質界」裡扮演的角色,這只是一個幻象。真正的「實相」是,他和女同學的靈魂正在協助我釋放隱藏的憤怒。

我們的靈魂透過這樣的「互動」,才有機會學習與成長。
感恩宇宙的安排,感謝這次明晰的看見。


1 則留言:

  1. 「他的靈魂是完美且聰明的。只是宇宙巧妙地安排這樣的事件,來讓我釋放憤怒。」
    看到這句話好想哭...
    謝謝你的分享與提醒...
    希望我也能用這樣的觀點看我周遭的人...
    昨晚生氣時,浮現腦海的話是
    『「我」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