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儀式魔法與心靈魔法」

儀式魔法與心靈魔法
撰寫者:阿尼jonnyfox1986@gmail.com

「儀式魔法」指的是必須依照節氣、月相、使用特定素材...等等,按照某特定儀式舉行的魔法,稱為儀式魔法。由於魔法儀式繁複古老、指定材料極可能取得困難(例如被死刑犯的血滴到的釘子等等)、施作者又必須具有一定程度的魔法知識和實作經驗,種種因素對講求方便的現代人來說實在太麻煩,因此現在遵照古禮施行儀式魔法的巫師女巫已經不多了。總結來說,許多古老魔法書上記載的魔法,在現代的「可行性」不高。

「心靈魔法」就是單純使用意念/念力的力量舉行的魔法,如點燃蠟燭進行「許願」行為,就是一種人人皆可用、簡單上手的心靈魔法。心靈魔法的特點是非常自由,你可以運用個人的「精神能量」施行魔法,像是每次照鏡子時稱讚自己好美、每天「觀想」你會得到想要的禮物等等,都是心靈魔法的範圍。心靈魔法很接近「吸引力法則」,只是有時候會使用很簡單的輔助行為來加強意念的能量,如點蠟燭(許願)、燃香(吸引天使)、洗手(把負能量沖掉)等等。

哪一種魔法比較有用呢?哪一種效果比較大呢?答案是不一定。心靈魔法的power指數,端看當事人的精神能量。也就是說,當事人越專注越信任、靈性發展程度越高,魔法施行的效果就越好。那儀式魔法有這麼多古代的巫師實行過,應該沒問題吧?如果你心中懷抱著對魔法的不信任感、對自己的不信任感、對結果的懷疑,那就算施行,魔法效果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魔法的加乘作用

魔法還具有「放大」的特質,就如同「會產生加乘作用的機器」,你必須懂得怎麼使用它,如果你心裡很矛盾,那魔法會把這份矛盾放大好幾倍給你看;如果你很愛一個人,想要用魔法的手段來得到她,那以後她快樂時你就比原本的你加五倍快樂,她悲傷時你就比原本的你加五倍的悲傷低潮。你很貪婪的想攫取他人財物,魔法就放大好幾倍你的貪婪,也讓你的錢更加倍的失去。


以上摘自「梅林的魔杖課」課程講義。轉載請註明作者和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