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魔法是什麼?淺談魔法




魔法是什麼?
撰寫者:阿尼jonnyfox1986@gmail.com

魔法是綜合了神祕學、符號學、藥草學、煉金術、節氣曆法、事物顯化的法則、宇宙法則的一門學問,是西洋神祕學的重要菁華。用簡單的一句話來概括魔法,就是「一種利用自然力量來達成目標的方式。」巫師/魔法師就是懂得使用這股力量的人。魔法經常會使用到:具有魔力的藥草(能量強大的自然物)、象徵物、符號等等來進行儀式。


魔法概念:意圖

一般人會把魔法分為白魔法與黑魔法,並認為白魔法就是好的魔法、黑魔法就是邪惡的、對人不利的等等觀念。 祝福、治療、祈願成功的魔法通常被認為是白魔法,詛咒、報復、攻擊等魔法通常被認為是黑魔法。在台灣原住民傳統裡,有一些巫師是特別擅長治療&祈福儀式的,有一些巫師則是在兩族交戰時,會使出使敵人生病、受傷的詛咒。

事實上,魔法本身是「中性」的,魔法會依據使用人的「意圖」不同,而有不同的結果。魔法就像一把銳利的刀,你可以拿它來殺人,也可以拿它來救人,端看你怎麼用。

沒有黑暗就沒有光明,兩者是互相依存的。如果說天使魔法是白色,黑暗魔法是黑色,自然魔法就是灰色。大自然是中性的,祂能興起暴風雨、大雪冰雹,也可以使萬物豐收,春暖花香。這是一股能量,只要你懂得它的法則,你就能應用自如。

念力

「具有強烈的意圖」本身就是一種能量,可被稱為「念力」、或稱「精神力」。念力強的人可以加快事物顯化的速度、縮短達成目標的時間。然而發揮念力需要高度的專注,古代的巫師會以凝視燭火的方式(日本忍者也會進行同樣的訓練)加強自身的專注程度、提高耐心。此外,念力/精神力與體力也會互相影響。


以上摘自「梅林的魔杖課」課程講義。轉載請註明作者和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