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來自夢的訊息(二):星球之夢與個人之夢

當我醒來,我知道每次入睡都是一個死去,也許我不會再醒來。當我醒來就是在某個世界,按照這個世界的邏輯和陳列規則過生活。所以當我醒來,又是一個新的機會,可以勇敢嘗試、追尋,和活在每個當下的片段。

我會珍惜生活,因為我隨時可能離去。當我身在另一個世界(夢的世界),靈魂能自由來去,有很多體悟和感受,但是在這一邊的世界,每一個感覺都無比真實,可以摸到嗅到,會心軟會心痛心酸,會狂喜會流淚,有很多機會可以接觸到這些感覺,可以真實的以肉體去體驗。這是另一個世界和這個現實世界的差別。

透過這個夢我看到自己的慣性,和靈魂的潛能與智慧。在做這個夢的前一晚,我凌晨三點半睡,但我告訴身體,感謝她支持著我。

在國中那段痛苦的日子,要不是我和身體的互動讓我轉移了注意力,否則我怎麼過得下去?熬夜時,也是因為心臟,肝臟等器官持續支持我,無怨無悔地支撐我,我才沒有倒下去,還能做我想做的事情,還能體驗每個當下的片刻與美好。(這道理就如佛家說的:人身難得,死生無常

p.s佛陀說輪迴是苦,則是因為我們被困在夢中,被困在星球之夢的巨大夢境裡(托爾特克人的說法)。超脫輪迴意味著入涅槃,為什麼要入涅槃?因為那裡不再有痛苦煩惱。入涅槃表示你真的覺悟了,你開悟、解脫,徹底醒來。不再因星球之夢和個人之夢的模式而受苦。

我知道這是一個夢中的教導。當我醒來,時針指著早上六點半,入睡不過三小時,我卻在夢的時空經歷了一場精采絕倫的體驗。我用另一個視野「看見」。在夢中,「我」有許多個層面,國中的那個我是過去的我,在一個模式和慣性裡。而主體的我去接觸了她,她有許多禮物(隱藏起來,被我遺忘的東西),就像潛意識ego,潛藏著許多情緒和慣性。但當看見她時,卻會收到禮物和領悟。

我知道夢境的最剛開始老師跟我提到的那個模式,這確實存在。國中時期我喜歡靠近老師,跟對方變得很熟很要好,其實我是在索取情感和關注,當我索取到一個很深或更進一步的階段,對方無法再給予了(確實也超出老師與學生之間的分際),當對方表達拒絕或無法再給,我就感覺被拒絕→感覺受傷→開始難過或生氣→並不吝把情緒公開表達出來。

我像個孩子一樣任性,需求沒被滿足,希望得到安慰或安撫。這是個很原始的模式。我為何索取?我為何向老師這個角色索取?我又為何難過?因我認為,別人拒絕我是因為「我不值得」或「我不夠好」。也許,我覺得自己得不到足夠的愛。總之這個索取的動作背後一定有其原因。

這個模式讓我在許多關係中受苦。我害怕被拒絕。即使是現在,我仍在一些關係中保持小心翼翼,像全身汗毛豎起般警覺,希望自己不要被討厭。

我媽會對我表現出不耐煩的態度,其實她的情緒不是在針對我(這是她的個人夢境),我卻以為是我造成的(把事情個人化)。我以為我得為她的情緒負責、我想辦法盡量不惹她生氣。我一直都很害怕她生氣,所以不敢靠近她,事實上她沒我想像中那麼容易生氣(最近她和顏悅色許多),是我自己貼了那樣的標籤,邀請別人做出相應的行為。

演變流程:
(1)我無意識的在背上貼了「我很害怕別人生氣」的標籤,只有別人看得到,自己看不到。
(2)別人看到了,無意識地自動呼應這件事,於是不由得一把怒火上來,對我生氣。
(3)結果我很驚慌,開始試圖安撫別人。還是不知道對方到底在生什麼氣。

從托爾特克人的四項協定(請看讓心自由)聯想到這,一切都清楚了。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