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談價格調整的領悟

有必要簡短的說明一下,為什麼我調整各方面價格的原因。順便談一下最近的感想。

一直以來,我提供的服務費用並不算高昂(跟很多身心靈工作者比起來),這某一程度反映了我的海底輪議題(不要太貴!),以及我希望有更多人接觸身心靈領域的心態。有很多學生或經濟較不寬裕的族群,雖然對靈性方面的事物有渴求,但礙於阮囊羞澀故,不太有機會接觸靈氣、擴大、薩滿等等的能量療法。

但後來我發現,在這個領域裡...(其實應該什麼領域都一樣,吃飯就是個好例子),即使活動再怎麼免費、服務費用再怎麼低廉,還是會有人說貴,或是嫌遠、時間無法配合等等理由,即使推薦他看書(只要看書照做就行,幾乎免費的種種療法),對方好像也只有這種反應:「喔,我會再看看的」~真的會讓人覺得「咦?你是真的想知道嗎?」

[關於匱乏心態]
所以其實問題並不出在「貴,所以消費不起」,而是本身具有「匱乏的心態」加上「動機意願不夠強烈」的問題。如果真的是沒有錢,但又想參加靈性方面的活動,那免費的身心靈分享會、各種療法的體驗會或是免費的讀書會現在是「滿滿是」,網路資源又這麼發達,上網搜尋一下應該也找得到,怎麼會停留在「我很窮,所以都沒辦法參加那些活動」的狀態呢?所以其實是匱乏的心態使人受限,不是外在的環境限制了你。

如果你真的很想改變,那即使只是聽到某個人說了一句話,也可以使你整個人「動起來」!

如果你找到很多條件,說服自己和別人「因為OOOXXX的理由,所以我沒辦法去」,那值得檢視的就是「你真的想去嗎?」如果你真的想去,那你開口問了嗎?你嘗試過各種方法了嗎?還是你只是覺得「很難」,然後就停下腳步了?我們人類往往習慣對事情先預設立場,然後說自己不可能做到。這很常見,我也常認為自己做不到某些事,但「這是真的嗎?」絕大部分的情況下,我只是不想嘗試而已。

所以我慢慢意識到「改善自己」是最快的方法。要讓能量流動得平衡,自己要先平衡。給出和接受如果達成平衡,那一切都不是問題了。一直以來我都對接受錢(特別是高額的錢)有某種程度的抗拒,最近我發現那來自某些看似微小影響卻深遠巨大的事件,這部分有機會再與各位分享。

我練習給予和接受的平衡,而我發現,隨著進入身心靈領域的時間增長,越來越難「勉強」自己做任何事。用頭腦勉強身體做「理智認為對的事」,身體就會抗拒,誠實的表達「我不想,我不願意」,用當機和心情不好、下意識拖延等等方式來證明「我不想做」。只要直覺覺得很不對勁,能量不對,就很難用頭腦來勉強身體行動。是故我發現我可以誠實的說,如果沒達到某些我認為對得起自己的價位,那我寧可就不要接了!魔法石項鍊不調價,我就不想做了!

我花費專注力許久才能做出一條項鍊,從頭到尾的時間和能量的投注,如果沒有合適的報酬,那我幹嘛要做這種事?我就買一些水晶做完儀式,用麻布袋裝著拿給魔法石課程的同學,叫他們自己回去找人編就好了!(大笑),我也不用常常跑一些地方,搜尋有沒有能量強又適合做項鍊的礦石了~這些時間我都可以拿來做其他更有益的事!

我不想耗費能量在無謂的地方,我要把能量和有限的時間都花在值得投入的部分,這才是一種真正愛自己的方式。不愛自己的人,要怎麼去愛別人呢?要怎麼健全的給出愛呢?所以這就是我調價的緣故。


[關於通靈服務]
由於個人因緣不同的緣故,有些人會尋求通靈諮詢來幫助自己,每個人有他適合的方式,我並不覺得這有什麼,但我並不希望個案因此培養出對通靈的依賴感

試問,如果你花幾百元的小錢就可以「得到答案」(然後照做就好)、花幾百塊就可以請別人幫你解決掉問題(看似),你還會想要靠自己去解決問題嗎?你還會想深入思考問題的原因嗎?

通靈是個很方便的途徑,是個很好的工具,但我想更謹慎的使用它。在我發現有些人會產生依賴的心態後,我就決定要更謹慎,不管是對自己或對他人,我都希望彼此是一種和諧平衡的關係。

[關於隨喜活動]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認真看待靈氣、薩滿、療癒圖等能量治療的藝術,我每一次的療程都是全心全意地投入(所以你最好把自己準備好再來),這樣的品質不會因有沒有隨喜而有所不同。能量走了就是走了,你不需要這麼多能量,我也不會再做下去(即使時間還沒到);能量還在運作,即使時間到了,也要把它做完才能結束,不能說「噢,他又沒有多付我錢,我應該趕快結束就算了,下次再說」~這樣是會有問題的..(哈哈!我內心的良知會囉嗦)

我覺得,做能量治療就是要跟隨能量的流,不然做這幹嘛?還有很多好工作也可以做,而且按月按時薪給你錢!但既然選擇做這行,就好好把事情做好,一切照規則來,跟著能量走。我相信上天不會虧待我,然後我也不會因為隨喜就虧待你(笑)!

大致囉嗦完畢了,就這樣~


4 則留言:

  1. 你太棒了!!!寫出我的心聲耶>O<

    回覆刪除
  2. 哈囉,阿尼,你好啊
    我是語揚,

    很高興認識你
    之前我一直在潛水
    但看到你這篇之後
    這次真的讓我忍不住想發言了,哈哈XD

    這三個禮拜我正在思考自己未來生涯的發展
    結果,最近這幾天,真的有感覺到,宇宙會有回應欸...(大大驚奇)

    適逢大學畢業沒多久,雖然還有三門課沒修完,但我已經開始要自立生活了
    9/19,我暑假實習場域的督導,問我有沒有想在他那邊工作
    如果想,那我想發展的領域是什麼?
    那時我說「我不知道」
    他問我,不是有在玩「塔羅牌、身心靈領域的東西嗎?」
    那時候,當下第一個想法是「這可以成為工作嗎?」
    內心除了懷疑外,也很沒自信自己做得來!

    一方面是對自身能力的沒有信心,
    而且現在經濟上根本不太有條件負擔去外面上一些課程,學個案/團體方法

    另一方面則是,我一直對靈性服務「要不要收費?收多少錢?怎麼收?」這件事情,感到很彆扭,覺得好像神棍,或者更精確的說,這樣的話,我不就是變成為了「中上層階級的白領人士服務嗎?」那原本在系上所學的(我是輔大心理系的學生),要對待關係,對待不同家庭、經濟條件的限制,努力為那些不太富裕的族群撐出一點空間服務。

    然後我看了很多不同人對價格和服務的定位
    以及對於這領域到底該怎麼發展,想了很多

    沒想到反而是最近,不管是對覺察身心、或是接收訊息、感受能量的部分,竟然一而再、再而三地有了進展,或者說,有了明顯的進步與清晰。
    而且內心對自己要發展「身心靈工作」的想法,似乎也越來越篤定,
    但仍卡在對「收費」這件事情的彆扭中。

    就在剛剛,我無意間又逛到了你的部落格,然後就碰巧看到了這篇文章
    簡直驚為天人啊!(哈哈,我找不到更多語言說明那種驚訝了)

    雖然之前就有聽過,其實金錢的流動,其實也是能量的流動,
    但這些想法真的進到心裡,卻是很恰巧的讀到了你這篇,發生了變化啊(哈哈)

    真的很謝謝你,也很感謝,最近不管是天使,或是周邊的人事物,都發生了不可思議的現象,但這就是另一段故事了,哈

    不知不覺打了好長一大串,誠心與你分享: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宇宙永遠會有最好的安排,很高興你的分享!謝謝你!祝福你一切順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