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下部世界(一)很多事情只是「憶起」。


在做光的課程「粉紅色之光」的那禮拜,我連續三天夢到某前任伴侶。醒來胸口有種遺憾感,久迴不散。某日早晨,我決定去一趟下部世界看看,尋求這段關係的指引。

我一直以為這段關係已經圓滿結束了,但每每又在隔些時日後,發現還有值得清理之處。一直在思索這遺憾感所為何來?直到在智慧祖母的小屋裡看到那段前世,才恍然大悟。

我是一個中國士兵,身穿戰甲,手拿長劍,站在一個山洞中,眼睛直盯著洞口。洞外兩軍廝殺,烽火連天,他們全都沒有發現這個山洞。我的心情沒有太大起伏,但洞內深處,一個表情驚恐的年輕少婦,抱著幼童瑟縮在角落裡,不停發抖。

這個女生是誰呢?我不認識她。
「她是你妻子。」一個清楚的聲音告訴旁觀者的我。

那個蓄鬍且頭戴軍盔的我,表情木然地看向洞內深處的妻兒,視線又轉回洞口警戒。

慢慢地,洞外的慘叫和打殺聲逐漸平息下來。軍隊撤退了。仍看得見洞外地面滿是屍體。我又等了一會兒,才小心翼翼靠近洞口,洞外一片安靜。我倚著岩壁看向右邊(軍隊撤退的方向),已經沒人了。

就在我走出洞口的瞬間,在我後方(左邊)一個原本躺在地上的傷兵突然掙扎站起,揮劍砍下我的頭。我完全沒看到他,但我從高處看見自己的頭滾落地上,身體還站著,然後慢慢倒下。

在那瞬間我唯一關切的就是,山洞內妻兒的未來。

身為靈魂的我,得知後來她被士兵捕獲,賣到街上當妓女。兒子下落不明。我看著這一切,很遺憾沒能保護她。

那種「遺憾感」原來起源於此。我恍然大悟。那段前世放不下的,還是延續到今生。


智慧的祖母告訴我,我與她共有三段重要的前世交集,一個是這段,另外兩段的情節我知道。我思索著過去得知的靈魂歷史,我知道我願意放下這份遺憾,讓我們的關係能真正圓滿和諧。

看著來到我面前的發亮靈魂與她的力量動物,原來在剛進入下部世界時遇到的那隻黑狼,就是她的力量動物!我怎麼會沒有想到呢?也真的沒想到,靈魂層面的她正協助我對過去釋懷。

兩個靈魂幫助彼此學習、成長,正是因為對彼此有愛。在祖母的小屋,我敬重地對她的靈魂道謝。儘管現實生活中我們沒有什麼接觸,靈魂層面的交集倒是沒少過。真的非常感謝她,感謝彼此的緣分,讓我成長了很多。

從曾經的難過不捨,到真心祝福,到發現自己還有一些遺憾,又走到放下、不再執取,連遺憾都沒有。這整個過程表面上走了兩年多,事實上是今生才兩年,累世不知幾年矣。

很多事情只是「憶起」。
憶起了,就明白了。

在那之前,迷惘是常有的。但當答案揭曉時,那種「原來如此,我明白了」的感覺,真是無可取代。

一切都值得了。
又可以開始大步向前。

感謝智慧的祖父母給我幫助。
也謝謝妳,美麗且發光的靈魂。




4 則留言:

  1. 你好哦...
    我想問你是怎樣去下世界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你可以參照一些薩滿書籍如阿貝托博士的著作。
      但因為有一定的風險性,所以建議要有人在身邊協助。

      本文中的途徑是我自己的版本,未來六月初會於課程中分享。

      刪除
  2. 你好啊..
    我是香港的..
    很好奇你是怎樣知道你的前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在探索下部世界過程中意外得知的,
      其實不一定要透過這個方式,用其他方式(如前世回溯)也可以。

      前世經驗無形中會影響著今生,重點是去了解其中的原因,
      如果是對當下有助益的,那就謹記在心。
      如果只是為了解前世而瘋狂做回溯,效益不大,且初學者容易沉迷其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