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空間守護者(二)設置祭壇

空間守護者.祭壇示意圖
 
依照我目前的經驗,每個人家裡的地基主長得都不太一樣(能量屬性不同)。

我有一個能量風水的個案,他們公司的空間守護者是一匹很活躍的白馬,恰好呼應了他們公司的服務項目。一位朋友家中的空間守護者是她已過世的貓咪(這隻有靈性的貓咪顯然變成小天使了,守護著空間)。有些家裡有供奉神明的朋友,他們家的家神就擔任空間守護者的角色(常見的例如土地公或護法神)。

當然也有某些特殊情況,就是由阿飄守護(或佔據)著該空間(居住在當地的地縛靈),不過這種情況很罕見。

[設置給空間守護者的祭壇]
房子需要至少一個能量重點區(空間主軸),我會建議學員家中至少要有一個管道或祭壇(形式種類不拘),這會是房間或房屋中頻率較高的地點,也就是神聖空間。如果你有餘裕(家裡很大房間很多),當然也可以設置各種不同種類的祭壇。比方說精靈祭壇、天使祭壇、魔法祭壇、薩滿祭壇、佛堂等等...不過我覺得各種能量不要混在一起比較好(不要在同一個房間裡設置超過兩個以上的祭壇)。

可用矮桌或三層櫃(櫃頂)設立給空間守護者的祭壇,可以不放任何東西,只放供品就好。(這樣就沒人知道你在做什麼)如果你喜歡的話,也可以在這個專用空間放一些能量小物(如鹽燈)、水晶或圖片,但不要弄得很複雜,記得這些東西只是輔助,風格簡潔為佳。

[供品]
曾經聽說過這樣的說法,說是拜地基主要用雞腿飯,或是地基主喜歡吃雞腿飯。但我不大認同,因為我家的空間守護者顯然是吃素的!我並沒有感覺到祂有想要肉類供品的需求,我最常供的是水、鮮花、甜茶、牛奶。有時候則點線香或蠟燭獻給祂。

你放什麼供品也不重要(不需要很豪華),我建議每天早上起來供一杯茶即可(鮮花或水果也很方便),或你吃什麼就供一點給祂,重點在於帶進你的心意和感謝。

*不過建議不要放會很快腐壞的東西(需要冷藏或保鮮的食物),這樣會招引蚊蟲。


[祈禱文]
我將這個OO(供品)獻給我們家的空間守護者,獻給造物主,獻給守護著我的一切力量。謝謝祢總是看顧著我,看顧著這個家。(其後可接自撰祈禱詞,例如希望一切平安等等)

[實例分享]
一位朋友聽從我的建議,在家中挪出一個小空間,專門放給空間守護者的供品。某天發生地震,某些裝滿液體的玻璃瓶罐從牆上的置物架掉到地上(從蠻高的地方掉下),卻絲毫沒有摔破。同一層樓的鄰居家則整個書櫃倒到地上,徹底報銷了。(朋友家的開放式書櫃只有書本移位)事後她將這歸功於空間守護者的守護。(她喜歡稱祂為家庭小精靈~)

認真寫作的時候,我喜歡有燭光陪伴。某天我在地毯上點了蠟燭(是大根的蠟燭,僅用一個金屬小盤裝著),寫到告一段落後我就出門去了,完全忘記房間裡正在燃燒的蠟燭(因為白天的關係)。五個小時後我回到家(天黑了),心想黑暗的房間裡怎麼有個角落亮亮的?才發現我忘了熄滅蠟燭!(真是粗心大意)察看結果,蠟油完全沒有流到地毯上(照理說會溢出來),持續保持優美的燃燒狀態。顯然空間守護者幫了我一個忙!

(待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