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下部世界(二)遺忘的藥袋

摘自網路

下部世界,隱藏的世界。
我在光亮處遍尋不著的,皆隱藏在那被蓋起來的暗處。

那些被我深愛的、讓我混亂的、讓我恐懼的、
我遺忘的力量、我沒有發現的被忽略的線索們,
原來都匯集在此。

習慣往上看的眼睛,看不見落葉層底下的珍寶。
當我進入下部世界,進入黑暗,我總會找到珍貴的答案。


------------


每次進入下部世界時,我通常是以一個印第安人的造型行進,那是某個靈魂面向的我。我和我的力量動物夥伴,就如獵人與獵犬一樣合作無間。

某天在小徑上撿到一個黃色發亮物體,我並不清楚這是什麼,但就在下意識收好的時候,才發現身上有個藥袋。很驚訝在能量層面上,我竟然有個藥袋!這是以往並不知情的。

過了幾天,在造訪下部世界時,趁機檢查藥袋裡到底裝了什麼。裡面有一根羽毛、上次撿到的一團暖黃色發光物、以及代表我身分象徵的一對物品。看到物件時我已大概了然於胸,我清楚這些物品的意義。這象徵著我擁有的能力,而且是能隨心所欲運用自如的。


在造訪智慧祖父的小屋時,祖父揭示了我未來的方向。我看到沙上有移動的箭頭,四個方位及代表顏色。箭頭告訴我從南方出發(我已在路上),前往西方,轉向東方,再往北方。那路徑如同一道閃電,而我知道,那跟我未來的工作計畫不謀而合。我的確正移往台中,台中在台灣的西方。

祖父告知我必須製作一個自己的藥袋,將能量落實到現實的世界/中部世界。我曉得這會是隨時提醒自己的一個好工具,家裡正有為製作護盾所準備的皮革,也許我可以手縫一個藥袋。(結果過沒幾天我被引至一間店,買到了手作皮革包的說明書)


我是個做夢者,清楚隨興地遊走於這個世界與另一個世界,界線並不那麼絕對,只如隔著一層霧幕。將那個世界的能量帶回來並落實在生活中,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當我們把視線只放在現實,人很容易變得唯物,很容易用檯面上的世俗成就去衡量自己的價值,忘記自己靈魂的廣度與深度,忘記自己的才能、潛力。然後你就忘了自己是誰,縮小變成「大家所認為的那個你」。

在拜訪祖母的小屋時,我療癒了某段前世經驗(如前文所述),祖母不停織著彩布,如河流流瀉出的是一首首生命之歌,連綿不斷。祖母用彩布訴說著每一個精緻特別的故事,搭配她的歌聲,如同從地心中湧出,每個生命都豐富了這個星球的蘊藏。

在這之中也有我的歌曲。


在結束這次下部世界之旅的隔天,我收到一封來信。移居日本的朋友寫道,她兒子(一個聰慧的巫師靈魂)為我撿了一顆黑色的石頭,他覺得我會需要這顆石頭。他的母親說:「這裡處處皆寶石,家門口就撿得到。」我很喜歡這段話。

我藥袋裡其中一個象徵物,正是一顆黑色石頭。
黑曜岩,阿帕契之淚。有帶走沉重能量的強大效果。
火山的高度熱能,催化出這淬練過的黑色力量。

豐足的大地總是為我準備好一切所需。
包括來自遠方,別富意義的禮物。

我穿梭在黑暗與光明之間,背著小藥袋。
一個充滿靈力的藥袋。

它將隨著我越來越老,陪我走過各個地方。
它會染上煙薰的味道。會記得柴火劈啪的聲響。
每個物件都有意義。

曾被遺忘的藥袋,未曾發現的自身力量,我重新看見了它。
教我不可忘記自己。不可忘失靈魂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